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登三国2》魏蜀吴三国鼎立全面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 12:0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金戈铁马、卅年鏖战,群雄并起,逐鹿中原。魏蜀吴三国鼎立,是霸业未成身先死?还是功成名就青史留?选择国家是一件极其重要的事。

  魏蜀吴三国鼎立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重要时期,三国为了各以自己中心建立统一的帝国,努力发展自己力量,礼贤下士,采取各具特色的行政方针政策,魏国“挟天子以令诸侯”取得政治优势,统治集团比较稳定,军事和经济实力较强,蜀国刘备求贤若渴,诸葛亮的鞠躬尽瘁,事必躬亲,为建立大一统帝国出力最大,连年战争,劳民伤财。吴国特别重用年轻人周瑜、鲁肃、陆逊等,内部较稳定,军事上无大举措,但经济发展迅速。

  可是三国之争又岂会有平衡共存,无争无斗的情况呢?东汉末年,地方豪强势力迅速增强,各地豪强纷纷起兵割据自立。三国初期,各国主要致力于整顿吏治,恢复社会秩序和发展经济,其中以曹魏的成就比较突出。从曹操统一北方、开展屯田开始,生产逐渐恢复,曹操又改革了东汉以来的许多弊政,抑制大地主豪强的势力,扫除了宦官和外戚的专权,吸收中下层地主阶级人物参加政权。魏文帝时,又实行九品中正法,承认一般士族有做官的权利。蜀国丞相诸葛亮严格采用法治,纪律严明,赏罚分明,使蜀国农业和手工业逐步得到恢复和发展,国力增强。特别是诸葛亮招抚西南夷,使少数民族地区得到开发,加强了民族团结。吴国自公元211年孙权迁都建业后,东南地区很快得到开发,共得43郡313县,比东汉时大大增强。吴国土地开辟,农业发展,政治稳定,航海业发达。

  三国时期虽然仍有不断的战争,其中比较著名的有蜀、吴争夺荆州的战争,蜀、魏争夺汉中的战争,和魏灭蜀、晋灭吴的战争。三国的军事实力以魏国最强,吴国次之,蜀国最弱。可是,游戏中可并不一定是这样的。

  作为以三国时期为背景的《摩登三国2》经常出现一国独大的局面,或魏、或蜀、或吴。玩家们之间的国战无比激烈,各国之间人才辈出,才华、技术凸显不穷。你喜欢哪个国家呢?是魏、是蜀、是吴?

  关注光点梦幻第二款游戏大作【摩登三国2】

  不用下载、不用安装、打开网页就能玩

  官方网站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