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Phone新游发表 《24笑》用游戏学习孝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 16:4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龙华科技大学多媒体与游戏发展科学系今日发表严肃系列手机游戏《24笑》,将二十四孝故事以活泼趣味方式来呈现,并结合有趣的游戏方式,藉此增加亲子沟通的情境、让孩童学习如何孝顺父母的行为举止。

  龙华科技大学多媒体与游戏发展科学系今日在台北国际电玩展举办《24笑》严肃与有品手机游戏上市发表会,同时宣布与英国Coventry大学严肃游戏中心SGI签约结盟。所谓严肃游戏,根据2004年游戏游戏开发者大会(GDC)中,索耶提出“严肃游戏(Serious Game)”是用于培训与教育的新游戏类型,作为游戏开发商、可以用娱乐游戏来解决社会上的问题,玩游戏可说是训练其解决问题的方法与能力。

双方签约合作双方签约合作

  龙华科技大学多媒体与游戏发展科学系专任助理教授梁志雄指出,《24笑》手机游戏是以二十四孝故事为基础,但有依照现代情境而调整,例如像“怀橘遗亲”故事中,虽然本意是为了孝顺喜欢吃橘子的母亲,但去偷橘子的行为是不好的、违反了法律与社会规范,游戏中会带领父母与孩童来讨论在面对这种情况下、是否可以用别的办法来成全孝心,适时给予孩童一些意见参考,灌输孩童即使为了孝顺父母、也不能违反社会规范,应该从尽本份做起。

怀橘遗亲怀橘遗亲
怀橘遗亲怀橘遗亲

  ◆运用智能手机功能来设计游戏内容

  《24笑》手机游戏系列利用现代智慧型手机功能,包括加速度器、电子陀螺等来实验设计游戏内容,每个作品皆是学生6至8人团队进行创意发想,以合适的游戏方式来呈现主题故事,呈现如“恣蚊饱血”、“拾桑供母”、“亲嚐汤药”、“为亲负米”、“取鹿奉亲”、“怀橘遗亲”等作品。以“恣蚊饱血”游戏为例,打开游戏后将有故事介绍、动画与游戏内容,由於游戏是针对小朋友所设计、因此难度不能太高;像游戏就是要帮画面中的爸爸打蚊子、採用九宫格的设计,玩家看到蚊子就点一下来驱赶,若是蚊子王要连点五下才能赶走,当爸爸被咬中后,被咬中的部位会呈现浅红色、第二次被咬中则会呈现深红色,若第三次就游戏结束。若是顺利过关,则游戏难度就会提高。

恣蚊饱血恣蚊饱血

  至于梁志雄也亲自示范了“取鹿奉亲”的游戏内容,结合摆动iPhone、iPad来让角色擷取东西,还有掷骰子比大小等游戏内容。

  梁志雄表示,目前游戏已经制作iPhone/iOS版本,也将开发Android与Win 7版本,而除了繁体中文版本外,也同时开发英文、日文与简体中文版。《24笑》系列游戏将开放玩家免费下载游戏,像“恣蚊饱血”已经在AppStore上架,有约6、7万人下载;他们也希望未来在各界赞助下,让游戏可以在三平台上陆续上市。

取鹿奉亲取鹿奉亲

  他指出,台湾的手机游戏在智能手机市场激烈竞争下,面对的是来自国际的竞争,因此他鼓励学生在开发作品时可同时开发多国语言版本,藉此训练学生国际化并增加实务经验,像是学生曾经有开发韩文版游戏,由於相对我文字来说韩文字较长,因此光找Bug就花了两个月,也增加了不少的开发经验。

SHOWGIRL展示游戏SHOWGIRL展示游戏

  ◆与英国Coventry大学结盟

  龙华科技大学多媒体与游戏发展科学系今日也宣布与英国Coventry大学严肃游戏中心SGI签约结盟,希望藉由合作把严肃游戏发展推展到新境界,双方合作内容包括专案为基础的学生合作与交换、教师研究计画合作等。

签约仪式签约仪式

  《24笑》系列第一款作品“恣蚊饱血”已经在AppStore开放玩家免费下载,游戏名称为“Evil Mosquito”,至於其他作品也将陆续上架。


编辑:lolo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