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最有趣专利 借助iPhone玩真人CS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 16:25  驱动之家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苹果申请的专利已经多到数不胜数,虽然许多专利只是用来打官司并未真正应用到产品当中,但是近日出现的关于iPhone游戏方式的专利可以算的上最有趣也非常有希望实现的一项。

  这项专利描述了借助iPhone在现实空间中多人互动游戏的想法,名称为《同一地点使用网络化位置和方向感知设备进行多人互动游戏》,具体方式是在iPhone中安装一个应用程序,通过iPhone感知每个参与者的位置以及iPhone的方向等数据,然后通过无线网络将所有参与者的数据进行整合,以某个主题进行多人现实游戏。

  举例来说,许多地方都出现有真人CS这种户外运动项目,通常是使用玩具枪进行对战,高科技一点的会使用激光枪。如果使用iPhone和苹果这种游戏方式,iPhone就可以当作游戏道具,借助GPS定位、陀螺仪等感应装置,iPhone可以确定玩家的位置和瞄准方向,通过综合计算即可模拟出一个小型虚拟战场,玩家们可以使用iPhone作为武器和任务指示装备。

  以上只是简单的模拟,说这项专利有趣是因为可以基于这种方法虚拟出千变万化的模拟方式,比如模拟CS枪战中的夺旗、保护人质、埋炸弹、僵尸等多种模式。真人枪战只是其中一项,或许还会出现解谜、夺宝、塔防等真人实景游戏模式,这些游戏的真正魅力在于以现实世界作为游戏背景地图,其他对手或者伙伴都是可以面对面的真人。


编辑:lolo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iPhone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