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卡指尖里的轻网游:轻则兼济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10:2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十年前,当我们挤在狭小的网吧里提着一把木剑在奔腾I的屏幕上砍各种鸡鸭猪鹿小动物,看到另一个会动的人能惊讶半天的时候,谁会想到今天我们在这样玩网游。

  十年后,大概我们已经习惯了网络游戏就是这个样子,我们可以一分钟敲击键盘几百次让满屏的字母乱飞,我们可以以0.1毫米为单位来移动鼠标来爆掉对面那个人形生物的头,我们可以连续几天几夜重复一个动作几万次只为期待一个百万分之一概率的事件发生,我们可以练就40个面都没见过的人以阅兵还严格的要求统一行动,我们甚至可以一边吃着泡面一边枪林弹雨、热撒青春……于是,网络游戏就是这个样子吗?

  好像是的,近十年来的飞速发展,现在的网络游戏似乎已经将所有的游戏类型全部都开发殆尽,这块传说中诱人的大蛋糕已经越来越像批量化生产的白面馒头了,剩下只不过是将摧残的方法旧瓶装新酒换汤不换药,越来越人性化地摧残而已。如果手搭凉棚,放眼望去,到处可以看到同质化的网游在希望的原野上欢快的奔跑。

  游戏开发商们日日绞尽脑汁,只能批量化的生产出一批卖力打怪的体力活网游?凭他们的智力来说,哪怕设计一个卖力打怪后赢得美女送怀投抱的桥段是不是都显得太难?

  显然,“同质化”成为今天网游一道迈不过去的门槛,诸多的设计者对当下男男女女游戏玩家的兴奋点茫然无知,只是费尽心思一味的罗列同质化的游戏元素。俗语说散乱的世界往往容易出现明君真主,摩卡轻网游在四周“羡慕嫉妒恨”的神态中却迎来了春暖花开。

  这是一款以“轻”为魂的游戏,将偷菜,钓鱼的闲适与打怪升级的体力活融合在一起,游戏中既能满足你闲庭信步的田园生活,又能让你拥有腥风血雨的戎马生涯。既可以碰见在家装扮家园的漂亮MM,又可以远瞻金戈铁马的追风少年。这也是一款为女生量身打造的网游,更是一款让男生蠢蠢欲动的网游,似《梦幻西游》的Q版人物,带有神秘色彩的背景故事,完全融入进去的SNS家园互动系统,完全满足了当下国内游戏玩家的需求。当你问“轻网游”的前景如何?好吧,告诉你,不久后当大兴安岭的猎人会对着他的牧羊犬将轻网游的乐处娓娓道来,伏尔加河溿的纤夫在闲暇时讨论最多的是在摩游记里怎样跟邻居的寡妇谈情说爱······

  今天,明天,今年,明年,十年后·····网游依然---“轻”则兼济天下。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