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卡世界推陈出新 轻网游成最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17:0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昨日,以促进移动互联网产业链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移动互联网产业在3G时代健康发展为主题的“2010第三届易观移动互联网年会”在北京海航大厦万豪酒店隆重举行。

  本届易观大会,旨在通过对移动互联网进行趋势预测、应用与终端的借力发展及海外移动互联网发展经验的探讨与分享,引领听众共同展望中国 移动互联网的创新之路。包括IVP投资基金的田中章雄先生、4399董事长、天使投资人蔡文胜、亿美软通CEO李岩、摩卡世界CEO宋啸飞、创新工场的联合创始人汪华等产业领袖共同就中国 移动互联网发展的现状和前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热切的讨论。手机网游制作商摩卡世界推出的“轻网游”以全新概念激起与会者的极大兴趣,在易观大会成最大亮点。

2010第三届易观移动互联网年会
2010第三届易观移动互联网年会

  摩卡世界总裁宋啸飞在会上做了《轻网游:手机网络游戏的未来》的主题演讲,发言中宋啸飞指出现有的手机市场MMO类型游戏已经开始走入瓶颈期,与传统网游类似,劳而不获的用户体验使得用户流失严重,加之手机体验和网络问题的局限性导致市场迟迟不能发力。基于此,摩卡方面希望在“不劳而获,用户留存高”,但还存在着ARPU和付费率低的社区游戏中有所突破,两者优势互补,资源相近,且拥有类似的潜在客户群,摩卡力推的轻网游概念就是两者结合的产物,既体现了SNS社区游戏轻松娱人的风格,又体现出手机平台在网游收费和便捷方面的独有优势。在宋啸飞口中,“轻网游”是一个理念,“我们给玩家提供的是真正精神上的愉悦,改变传统游戏打怪升级,重复操作的疲倦感,减缓玩家的厌倦值,不再让游戏变成玩家的负担。”

  为了使轻网游的概念更加清晰,宋啸飞在会上简单地概括了轻网游的几个特点:

  用户群年轻化。轻网游的用户以20-25岁年龄段的年轻用户为主。

  内容轻量化。摒除高强度概念输入或者复杂的游戏逻辑。

  画面轻感官。目的在于吸引更多的女性,以充分挖掘中国女性用户市场。

  游戏轻快化。游戏难度降低,上手容易,用户留存率高。

  付费轻松化。追求的是一种高付费率、中低ARPU的模式。

  而作为轻网游时代第一个代言人---《摩游记》的出现无疑在无线手机领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易观会上,宋啸飞首次将《摩游记》这款“轻网游”概念的横板卷轴游戏展现在公众面前,这款将传统MMO游戏跟火爆的SNS社区融合一起的客户端网游,无疑成为本次年会的一个焦点。其拥有的MMO+SNS、家园系统、双线选择、异步阵法系统等四大特色很可能会给徘徊不前的中国手游带来一次革命性的创新。

  据宋啸飞介绍,为了打造好这一旗帜性的产品,摩卡世界团队为《摩游记》量身定做了诸多游戏特色,包括在游戏题材上选用了最受中国玩家喜欢的仙侠RPG题材,在游戏系统上吸收了国内外众多网络游戏,如魔兽世界、梦幻西游的精华之所在,在游戏内容上更是融入了跑商、任务链、副本、战场、PK甚至SNS游戏的典范――偷菜游戏、养宠游戏等等,而为了方便玩家上手,全程的帮助系统和在线咨询服务更是无微不至,在此次国内外关注的易观大会上,《摩游记》更是作为点睛之作压轴登场。

  而作为轻网游时代的第一款作品,摩卡世界的《摩游记》很可能成为未来手机网游的一个标杆,宋啸飞及其《摩游记》必将承担着这个手机游戏未来领域“拓荒者”的角色。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