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机游戏靠什么占据用户的碎片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 11:5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试想,如果你是一个玩家,你会选择在什么情况下玩手机网游?宏观来说,一定会选择在闲着的时候玩。微观的说,会选择在短时间闲着的时候玩。这种很短很闲的时间就是碎片时间,也是手机网游入驻的主要时间。

  手机与电脑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移动性和便携性,拿一个手机放进裤袋里,毫不费力;如果是一个笔记本呢?哪怕是上网本或者一个PDA,我想放进裤袋里也不是轻而易举的事。现代社会需要人们“等”的事情很多,等车、等人、等上课……这么多碎片时间汇集起来将会得到一个庞大的时间总和,这段时间如果用来休闲娱乐,相信手机网游一定会是不二选择。

  手机网游应该怎样做才有资格占据用户的碎片时间?首先游戏要任务流程要精练,游戏周期性的操作时间要短,力求在10分钟之内完成。毕竟,如果玩家用上2—3个小时来做一个任务的话,早就跑去玩PC网游了。所以,任务说明一定要清晰,路径指向一定要明确,让玩家可以快速上手、迅速完成。最近一款被受玩家追捧的手机网游《烙印》恰恰以其可长可短的任务时间,吸引了众人的眼球,单从任务系统来说,《烙印》既有庞大的团队任务,又有单人即可快速完成的日常任务,日常任务每天都会更新,这一点非常适合碎片时间比较多的玩家朋友。

  另外还有一点,游戏应该充分考虑玩家正在进行游戏时的状态,玩家很有可能坐在高速行驶的汽车或者火车里,很有可能一边游戏一遍走进走出电梯,如果游戏载入的时间过长,很有可能造成玩家的网络中断。即便是3G网络广泛覆盖的今天,这类问题依然会客观存在,所以游戏的地图资源可以丰富,但是要精练。《烙印》则采用了先绘制游戏原画,再进行3D渲染,最后把渲染好的3D模型转换为2D再直入游戏中,这种PC网游才有的工艺可以极大限度保证画面的质量,同时游戏本身还是2D游戏,游戏的载入时间将会大大缩短。

  在查阅了一些资料后发现,《烙印》的开发商为北京九九乐游科技有限公司,整个游戏使用了自主研发的游戏引擎和PC网游的制作工艺,加之庞大的史诗故事背景为依托。这样的游戏正好可以为已经开始或打算开始打造3G高端手机网游的开发商起到一个小小的暗示,其实手机网游就是赢在是否可以更多的占据玩家的碎片时间,越是高端的、符合玩家口味的手机网游,就越会诱发玩家去体验。

  手机网游无论是现在还是以后,都必将是玩家喜爱的手机应用之一,再加之未来的网络环境、手机终端更新换代、用户时间的零碎性以及更好的网游作品问世,手机网游定会逐步占据玩家的碎片时间。而作为手机网游的玩家,或许他们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喜欢上一款游戏,“好玩”两个字是主导玩家的主要感觉。而作为开发商,则要像拼图一样拼凑出玩家心目中的“好玩”,每一步都是细节,每一步都决定成败。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