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约OL》打造手机上的PC网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4:23  新浪游戏

  6月24日,由北京数字顽石公司倾情出品的国内第一款symbian平台的实验性手机网游《契约OL》正式峰值测试。超大容量的游戏客户端、3D渲染的写实画面、真实的即时战斗、人性化多表情的聊天系统,这款打着实验标记的游戏上市伊始就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

  自从手机网游问世以来,虽与PC网游同属游戏科,但由于平台、容量等问题的限制,使手机网游无论在画面上、还是游戏体验上,都很难与PC网游抗衡。然而,随着电信重组,3G运营牌照的发放,这一切都会随着硬件条件和软件环境提升而有所改善。《契约OL》作为顽石公司在2.5G向3G过渡阶段推出的一款实验性产品,目的就是打破人们对手机网游的固有认识,希望凭借高端手机平台的优势向PC网游的品质挑战。

  从以下几个方面我们不难看出PC网游的影子:

  游戏画面:

  《契约OL》在画面表现上非常精美,所有人物、场景均采用3D渲染,画风写实,场景恢宏,毫不夸张的说,几乎达到了与市面上PC 3D网游同样的视觉效果,这与目前还处在像素绘图阶段的手机网游相比,有了很大的飞跃。层次分明的场景地图,逼真的光影变化,让人仿佛身临其境,充分体现了手游大作的风范。

 

  即时性:

  说到即时性,这是让很多开发人员头疼,同时也是很多手机网游想要解决的问题。一些玩家之所以热衷PC网游,很大程度上是由于PC游戏中可以即时PK所致。由于《契约OL》是专门针对高端机型而设计,优化的手机操作系统使游戏效率可以最大限度的提升,再加上接入点采用了CMNET的方式,玩家在PK时可以真正做到即时战斗,大大提高了游戏作战时的爽快感。

  游戏容量:

  虽然,与动辄几百兆、几个G容量的PC网游相比,《契约OL》也就算是个小儿科,但是3M多的游戏大小对手机平台而言,已经是超大容量了,这不得不让很多高端玩家感到欣慰,毕竟客户端的大小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游戏品质的高低。超大容量的游戏肯定是要比几百K的游戏资源要丰富。

 

  当然,谈了这么多与PC网游媲美的方面之后,我们也很清楚的认识到了《契约OL》的不足,毕竟它还是基于手机平台,很多先天缺陷是目前阶段无法改变的。

  窄带:手机网络带宽即使在2.5G的网络情况下,也只相当于窄带,仅仅相当于PC的拨号,完全比不上PC标准2M宽带,网络带宽成为制约手机网游发展的一个瓶颈。但随着电信重组在即,3G牌照的发放,手机带宽的问题很快就会得到缓解,上网速度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3G对于手机网游来说,意味着更强的终端表现力、更快的传输速度,它会在各方面为手机游戏开发商提供更好的展示舞台。

  操作感:由于手机本身平台设计的限制,在操控上《契约OL》还远不及PC网游,但由于手机终端有着庞大的用户群,并且基本都具备上网功能,从某种意义上来看,手机已经成为了网络游戏市场做大做强的最理想终端。

 

  小结:

  目前,《契约OL》已进入内测阶段,作为顽石公司试水高端平台的一款实验性产品,它的开发周期和测试周期都会比较长,预计还将持续1年左右的时间,这是一个不断测试和完善的过程。对于目前玩家的高涨热情,开发公司——“数字顽石”保持了相当的冷静态度,据“数字顽石”公司透露,这款游戏是抱着一种学习的态度推出的,虽然已经有很多玩家被这款游戏的精美画面所震撼,但是他们清楚的认识到游戏的稳定性才是他们最为关注的,一款游戏的成功光靠绚丽的画面是不行的。笔者认为,不管最终用户对这款游戏的态度褒贬与否,不能否认,《契约OL》已经走在了手机网游变革的前列,一场手机网游的革命已经悄然开始。

  手机网络游戏从最早期的单纯文字功能,到回合制战斗,再到即时战斗方式,我们从中看到这个行业正在逐渐走向成熟,随着数据在传输量上质的飞跃,一个全新的手机网游时代已经来临,我们期待着良好的开发和运营模式的真正建立,使PC网游的神话在手机上续写!


编辑:lol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