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手机游戏市场规模将持续高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9:11  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据国内研究和咨询机构易观国际最新公布的《中国手机游戏市场趋势预测2007—2011》研究结果显示:2011年中国手机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37亿元,从2007年到2011年的手机游戏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8%。其中移动运营商收入从2003年到2011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143%,SP收入从2003年到2011年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145%。高复合增长率主要由手机网游的快速发展带动。

  有业内专家表示,影响未来手机游戏市场规模的促进因素主要包括:能够使用JAVA/BREW的手机覆盖率不断提升、3G网络商用、游戏推广渠道日益丰富、手机网游市场快速增长的带动等等。尤其是随着免费的手机网络游戏运营模式的日益广泛,依靠虚拟物品交易将成为未来手机游戏新的盈利模式。

  此外,专家也指出了影响未来手机游戏市场发展的阻碍因素,主要包括:产业格局变化,产品同质性高,终端处理能力有限、网络限制及不稳定性影响用户体验、资费问题等。根据目前的市场现状来看,网络受限和高资费仍然是阻碍用户快速增长的因素。而在手机网游产品的制作上,目前仍以借鉴PC游戏的产品形式为主,但由于游戏的互动性和体验性不足,以至于产品续订量较低等因素直接影响到了手机网游的可持续性发展。


编辑:lol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