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手机网游市场前景看好 但仍无法替代单机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9:46  湖南经济网

  日前,业界有一种观点认为,随着手机在线网络游戏的日渐盛行,传统的手机单机游戏将消失。对此,业内人士上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手机网游虽前景看好,但是现在就谈手机单机游戏将消失还为时过早,目前用户的使用习惯、资费、网速及手机终端配置等限制,使手机网游无法在短期内取代手机单机游戏,两者将长期并存。

  网游市场前景看好

  近日,美国知名咨询公司Gartner发布的全球手机游戏市场预测报告称,今年的手机游戏市场规模将达43亿美元,2011年将进一步增至96亿美元。在此,Gartner将手机游戏定义为在手机上操作的视频游戏,其中除了手机单机游戏之外,还有手机网游。该报告认为,中国及印度的手机游戏市场将得到快速增长。

  实际上,中国的手机游戏市场,尤其是网游市场这几年来确实在快速成长。据了解,中国手机网游出现在2004年,经过近3年的市场培育,手机网游市场得到快速的发展,上市的网游产品已由2006年初的20余款迅速增加到今年年中的80余款,用户也由2006年初的200余万户迅速发展到今年年中的800余万户,增速之快令人瞩目。

  与此同时,此前一直没有获得盈利的手机网游产品也在今年走出了关键性的一步,专业的手机游戏公司在今年1月便高调宣布其《水晶之树》已经盈利。这也预示着会有越来越多手机用户会使用手机网游。

  无法替代单机游戏

  但是,业内人士认为,由于用户需求、资费、网速及手机终端的限制,手机网游无法在短期内取代手机单机游戏。

  电信分析师认为,手机网游的资费、网速及手机终端的限制,注定了手机网游短期内无法取代手机单机游戏。他表示,目前手机游戏的收费方式多采用按下载次数收费和按使用时间包月收费两种方式,这样通过联网游戏所产生的流量费会让用户在体验游戏前产生顾虑,而单机游戏则不会受如此大的限制,用户只需付出一次下载的流量费用便可安心使用。

  与此同时,当前的网速也限制了手机网游的发展,不过在3G时代有望改观。除此之外,手机终端的配置也是一大制约因素,并不是所有的手机终端配置都能适应手机网游产品的运行,如有些低端手机在功能的配置上便无法运行一些具有3D效果的联网游戏。


编辑:lol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