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阅读新主张 挺进移动数字阅读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6:00  新浪游戏

  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电子阅读逐步改变了人们的阅读习惯,成为现代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其中,移动数字阅读作为电子阅读的一个重要的分支,因手机功能扩展、联网便利、容量提升、用户身份易于确认、付款方便等诸多优势,正在成为一种时尚迅速传播开来。

 

  据调查,80%的上班族都有利用上下班坐车的零碎时间阅读的习惯。如今,我们的生活正在被手机文化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手机早已超出了最初的“通信工具”概念。随着技术的进步与功能的完善,其融入了更多的娱乐元素,也加剧了人们对它的依赖。手机随时随地使用的特点,符合年轻人精力的需求,对这一群体有高度的粘黏作用,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在新一代的年轻人中使用手机阅读的人数在快速增长。

 

  随着终端设备性能的不断完善,一些眼光独到的软件开发商、传统媒体捕捉到了这个未来市场中的机会,相继投入到手机电子阅读的阵营中来,前不久刚刚发布中国第一款手机电子杂志的3GV8公司便是其中的代表。2006年年中,他们就已经把目光锁定在移动阅读的领域,在辛勤耕耘了一年多的时间后终于开花结果。

  “V8电子杂志”是一款基于手机平台的杂志阅读软件,它结合了PC电子杂志与传统零售杂志的优点,将大量的内容数据化,同时结合手机多媒体的互动优势,不但增加了音乐、动画等新的阅读感受,还可将这种感受随时带在身边。

  内容数字化是未来发展的趋势,电子杂志市场的繁荣是可以预见的,而基于手机承载平台的移动电子杂志必然由于其独特的优势受到用户的广泛青睐,并促成整个产业的发展。媒介的兼容性一贯是非常强的,传统媒体和移动电子媒体一定可以找到一条双赢之路,共同引领读者进入完美的数字阅读时代。


编辑:lol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