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构建数字产业和谐年”手机应用主题大型评选结果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5:22  新浪游戏

  作为国内唯一的手机应用公益评选,由北京软件产业基地公共技术支撑体系测试平台——国家应用软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联合新浪网举办的2007年度“构建数字产业和谐年”手机应用主题大型评选活动得到了全国范围内的热切关注。9月5日,颁奖大会在北京中苑宾馆举行。

  本届评选活动在2006年度第一届“优秀手机游戏”评选活动的基础上,新增“手机办公应用评选”,成为本届评选的一大亮点。除了进行网络投票,还有权威的第三方软件测试机构——国家应用软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出具每款手机应用软件的测试报告作为依据,同时辅以专家评审,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经过三个月的评选,来自全国9个省市37家厂商提交的87款手机软件产品中,共产生综合奖、手机应用软件专项奖、手机游戏软件专项奖、新秀奖、幸运用户奖等22个奖项。其中,厦门新热力科技有限公司提交的游戏产品《孤岛悲歌》表现不俗,一举包揽最佳创新奖、最佳冒险解谜类游戏奖、最佳美术设计奖和最佳音乐效果奖共四个奖项。北京拉阔游戏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北京盛天堂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岩浆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分别提交了多款产品,摘取了最佳策略类游戏奖、最佳动作类游戏奖、最佳射击类游戏奖等多个奖项。手机办公应用软件类产品中,北京三代动力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提交的《V8移动电话安全专家》和北京捷通华声语音技术有限公司提交的《动感天气预报》表现突出,获最佳应用软件奖。依据参评产品委托检测的机型,产品支持的手机品牌依次为诺基亚、索爱、摩托罗拉、多普达和三星。

  据国家应用软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谢腾翔介绍,此次评选活动得到了北京软件产业基地公共技术支撑体系和国家数字媒体技术产业化基地(北京)的大力支持,公益性质,结合国家级软件检测中心的专业技术优势,确保了评选结果的公正和科学。与2006年相比,在游戏软件评选的基础上,新增办公应用软件评选;应用平台除了Java平台,新增Brew平台;游戏类软件的音效和美术设计丰富、饱满了许多,并出现优秀3D游戏;办公应用类软件的易用性和可靠性有较大提升。通过两届活动对比发现,手机应用软件行业整体水平在提高,活跃其中的企业在快速成长。

  公共技术支撑体系由“三库五平台”八个各具功能的技术平台构成,集软件生产、软件过程、软件质量保证技术和方法于一体,向软件企业提供公益服务。结合近年来数字产业的迅速发展,公共技术支撑体系承担了相关研究课题,积累了行业经验,并积极在业内分享课题成果和经验,更好地服务软件企业。本届手机应用主题评选参选区域的扩大,体现出“北京沃土、辐射全国”的支撑体系服务特性;而由“三库五平台”中的测试平台针对各款参评软件出具的测试报告,也将成为相关政府部门的重要参考依据。通过举办手机应用软件系列评选活动,公共技术支撑体系向媒体、公众及全社会推荐优秀手机应用产品的同时,将促进以手机应用为代表的数字产业和谐发展,并推动移动应用产业链的发展。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条财处孙小梅处长,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信息处褚诚缘、北京市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促进中心胡青华主任,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杨淦主任,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分会刘金华副会长,北京创意产业研究所王鸿冀所长,北京市新闻出版局满向伟处长,北京软件行业协会益智与娱乐软件分会赵津蒙秘书长,北京数字娱乐产业示范基地于海春科长、新浪网游戏事业部王宁副总经理,诺基亚、索尼爱立信等手机厂商领导出席了发布会现场并致辞,与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等地的获奖厂商代表济济一堂,分享赢得荣誉的喜悦。


编辑:lol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