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手机网游《无限江湖》唐门江湖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3:37  新浪游戏

  唐门是一个在江湖上立足的家族门派,在《无限江湖》中也不例外,封建家族的本质使得唐门传统上并没有攻击扩张的野心,偏安川东,只是希望巩固自己的传统领地。吞并霹雳堂雷家目的也主要希望借雷家力量在纷乱的江湖中站的更稳。另外唐门的主业是正道生产经营,基本不以门派名义参与江湖争斗,因此对江湖上的其他门派基本没有直接对立关系。而因为唐门暗器、毒剂的品质优良,可能与一些门派还存在地下的经济关系。因此综上,唐门对大部分江湖门派都谈不上好恶,没有直接对立冲突,一直坚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态度。

  与政权的关系

  唐门作为四川的名门望族,正道经营,依法纳税。从唐门方面讲,与大明政权搞好关系是绝对有利于自身产业的经营发展的,并且也更好掩盖对门下的一些灰色交易以及江湖行为。因此,唐门对大明政权是绝对的拥护,并且对涉及辖区的地方官吏极尽贿赂拉拢,甚至于在类似重庆府这种传统势力范围内的城市不惜一切代价,打通关节使本门子弟爬上主官位置,以便利于本门。

  而从大明政权方面讲,安抚好与唐门这类代表地方传统势力望族的关系,是有利于政权的地方统治的;且此类大户的工农商业生产还能带来大量赋税。因此,大明政权对唐门是拉拢和安抚的态度。

  与其他江湖门派的关系

  不友好-魔教:

  唐门虽然是魔教宗旨中要劫的富人,但两派由于势力范围距离较远,实际上并没有发生过实质上的冲突,唐门也基本上没有把魔教放在最需要注意的威胁中。惟一的冲突仅仅是魔教弟子行为乖张,与江湖上行走的唐门子弟发生的私人恩怨,这种行为也仅是几年发生一次,最多发展为小规模的报复,最后多不了了之,成为历史恩仇积攒下来。

  除此之外,某些唐门弟子甚至于会由于高额利润诱惑和魔教的军事部门达成私下协议,暗自出售唐门的独家暗器和毒剂给魔教。

  不友好-钱帮:

  原本钱帮与唐门的势力范围并不接壤,也不存在直接的利害冲突。但在唐门抢先吞并了钱帮窥视的霹雳堂,并接收了霹雳堂在江南的产业业务(最重要的是官盐买卖)后,两门派的冲突便日益增加了。

  唐门与钱帮现阶段主要的矛盾在于江南唐门官盐买卖与钱帮私盐生意的恶性竞争上。钱帮私盐质次但价极低,挤占了大部分的官盐市场。而唐门则利用本门江湖情报资源,向地方官多次举报钱帮私盐窝点、入境运输行动,甚至于直接出动人员协助官方查缴。

  唐门与钱帮的矛盾与摩擦开始时间不长,现正处于积累阶段,因此两派关系还处于很不友好阶段,小摩擦不断,爆发正面激烈恶性冲突的可能还不大。

  即便这种状态下,唐门本门依然有部分弟子因高额利润而维持与钱帮的地下武器交易。

  生意竞争关系-峨嵋:

  唐门与峨嵋的关系主要集中与四川境内的丝织产业的竞争上。

  唐门的丝织业务是其主业,对当地其他的竞争者存在极大的资本优势,大量的从业人员以及设备、产量及大生产带来的总体成本降低导致四川境内丝织产业的任何一个单独从业者都无法与唐门进行竞争。为了对抗唐门的这种向地区垄断发展的态势,争取生存空间,由峨嵋名下经营丝织的弟子牵头,四川境内非唐门的丝织业者联合起来开始对抗唐门生意。

  唐门的优势是产量大,总成本低(价格较低),而联盟的优势在于峨嵋推广开来的技术优势(特别配方导致的绸缎颜色更鲜艳种类更多,刺绣更生动、精细、美观等)。两方不同的优势造成双方在各竞争城市内的竞争趋于平衡,市场占有率也趋于平衡和稳定。

  除此以外唐门与峨嵋没有直接的冲突。

  与都察院、密宗、少林、武当的关系:

  唐门与以上门派没有直接厉害冲突,也没有基于门派恩怨的任何关系。最多存在个人间的恩怨情愁,与门派总体政策无关。

  另外就是都察院、密宗、武当个别弟子可能通过隐秘渠道联系到唐门不肖子弟高价购买唐门暗器或毒剂。

  这就是《无限江湖》里的唐门了。现在的唐门,正处于经济和势力发展的平衡阶段,为巩固实力,正在不拘一格大量从江湖中吸收可用之才充实力量。《无限江湖》的大幕也正在缓缓拉开。想知道更多更新的《无限江湖》消息,请一定锁定www.wxqk.com哦。


编辑:lol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