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手游渐热 首款突破万人在线产品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5:53  新浪游戏

  随2007年Chinajoy游戏展同时举办“中国 移动娱乐发展论坛”,国内数十家手机游戏软件和工具软件研发商、发行商和手机媒体汇聚一堂。会上,各公司高层从行业发展和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手机网络游戏作为移动通信上新兴趣的应用,目前的发展已经呈现了快速增长的势头。早期的手机游戏基本是以单机游戏为主的,推广和收费都要通过移动运营商来实现。而随着PC网络游戏的兴起和发展,手机的网络游戏也开始出现。但是,由于手机网络速度极其缓慢、手机终端的功能很弱小,所以手机网游一直没有形成很大规模的市场。但随着目前移动运营商的网络向2.5G、2.75G过渡,手机网络速度有了一定提高;随着彩屏手机的普及和操作系统的提高,手机可以实现的功能也日益强大。论坛上,各公司代表都对3G应用抱以很高的期望。

  今年以来手机上的单机游戏和网络游戏都出现了很多效果远远超过过去的水平的产品,用户数量和市场规模也不断扩大。单机方面,采用真3D画面的《黄泉道》,采用吹气、敲击等方式操作的《孤岛悲歌》等产品使游戏的画面精美程度和可玩性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高。而空中猛犸的《天劫》、魔龙的《魔龙帝国》、触通安腾的《大宋豪侠》等新一代手机网络角色扮演游戏,已经实现了众多PC网络游戏的功能。不过,相对PC网络游戏全面渠道单机游戏的发展来看,论坛上的各家厂商基本都认为手机的单机游戏和网络游戏在未来将并存很长的一段时间。

  而目前相比于中国超过四亿的用户而言,手机用户仅仅两、三百万的用户群无疑显得过于狭小。相对PC网络游戏几万乃至几十万人同时在线的状况,手机网游目前还停留在几百至几千人的水平。论坛上的各家厂商都将认为目前还不是讨论如何赢利的时候,应该把工作集中在如何扩大拥护基础并引导用户习惯手机产品上。

  在这种情况下,永久免费手机网游《大宋豪侠》凭借最新的资料篇《风云再起》的推出,在线人数已经突破了一万大关,确立了《大宋豪侠》在手机网游中领先的地位。《大宋豪侠》在游戏中实现了帮派、

宠物、结婚、师徒、结拜、PK等几乎和PC网络游戏一样功能,同时还提供了PC网游所无法提供的离线沟通和在线交友的功能。随着手游的逐步发展和完善,手机网游和PC网游将在用户群和用户时间上实现很强的互补性,但目前手游产品首先仍然需要解决用户关注不够和平均在线人数过低的问题。


编辑:lol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 5秒钟之后将会带您进入新浪首页!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 5秒钟之后将会带您进入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