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手机联网应用软件品种丰富 风起云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1:55  新浪游戏

  在05年中,作为新兴的手机游戏领域发生了几件重大的事情,而其中让广大玩家津津乐道的便是——中国 移动实行上网包月,这意味着广大的网民可以用相对低廉的价格来享受手机上网的乐趣,另外,该政策的实施则直接刺激了广大的SP(CP),所以,从05-06年的短短的时间里,各种手机网络应用软件比单机应用软件以其井喷式的速度发展(包括手机游戏)。虽然从去年底开始,各地的移动开始取消GPRS包月,但这似乎并不能阻挡各大SP(CP)的热情,他们更是加紧了各种联网软件的开发速度,不用多说,谁也不想将这块肥肉拱手让与他人。

  说道3G,这个还未在国内正式亮相的技术,在2004年的时候,就有诸多“权威”机构预测05年将是3G全面发展的一年,但至少现在看来,3G还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大家都知道,盗版问题一直是困扰各大厂商的一个老大难问题,按照国内各大厂商一贯的操作模式来说,手机应用软件网络化则可以很好的解决此类问题。但就目前的网络情况来看,网络应用软件存在着诸多问题,掉线的情况时常发生,这也就不难理解各大厂商为何对3G报以如此大的热情,可惜的是,在3G还未正式启动之前,这一切还是“镜中花,水中月”,消费者不得不面对一大堆的问题。

  当然,笔者写这篇文章的目的不是评论各大厂商的是非,而是让广大玩家对目前的手机联网应用软件有一个较为清晰的认知,在如今的林林总总的手机联网应用软件中,作为玩家的我们想要选择一款较为实用的软件,也算是一件较为头疼的事情,抛开软件的数量不谈,在软件的功能上更是让人看花了眼,笔者个人认为,手机联网应用软件,应该对应用人群有针对性的开发,而那种“大而全”的手机应用软件,虽然在功能上力求“完美”,但这种软件的缺点也是非常显而易见的,就是没有什么特点,而这种软件显然不适合喜欢追求时髦的新新人类。

  作为这些新新人类来说,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往的自娱自乐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了,而更多的是在网络上秀出自己的风采,手机联网应用软件的出现则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目前,这类软件的品种也较为丰富,例如:掌中无线“PICA”,3GV8“V8闪信”,智软同创“乐派”和明致无限“PINGCO”等,这些软件都用各种不同的功能吸引了大多喜欢尝鲜的新新人类,并且,他们都有着PC不能比拟的移动优势,虽然他们的功能在大多数的PC应用软件都已经实现,但试想一下,我们能用手机来跟其他人一同交流,将自己的快乐与他人分享,岂不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其次,越来越多的手机联网软件将摄像功能融入到其中,以往仅凭文字来描述时代已经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但彩信往往又不能及时的与他人进行“点对点”和“点对面”的交流,所以,这类软件的出现也正好填补了这一空白。

  当然,任何事物都不会完美,上述软件或多或少的存在一些问题,不过,随着手机终端的发展和手机网络设施的成熟,这些问题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慢慢解决。


编辑:lol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 5秒钟之后将会带您进入新浪首页!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 5秒钟之后将会带您进入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