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捷通华声推出“动漫移动发布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5:00  新浪游戏

  2007年5月17日,暨中国电信日之际,北京捷通华声语音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向市场推出面向动漫行业的内容发布与管理平台——动漫移动发布系统。作为北京2006年重大科技项目课题,此系统的推出将为专业从事动漫开发的企业,包括内容提供商和服务提供商(CP/SP),开拓无线增值服务市场)带来一个全新的商务模式与推广通道。

  “动漫移动发布系统”是动漫产品内容集中汇总发布的枢纽平台,它可以通过无线移动网络将纸质动漫产品变为无线增值动漫产品,从而实现动漫产品的无线网络发布。利用此系统,动漫服务提供商只需按照“动漫移动发布系统”的统一标准制作产品,上传到系统平台,通过检测后就能发布到用户的手机终端,轻松实现电子化动漫产品的销售与发布。

  作为北京市2006年重大科技项目“无纸动漫专业技术平台研发与服务项目” 之重要子课题,“动漫移动发布系统” 立足当前GPRS、CDMA1X网络环境,同时兼容未来3G网络环境。在具体的实际运营中,该平台具有终端适配功能强大、资源管理人性化等特点,真正实现了为优质资源内容产业化提供快捷通道的作用。

  分析人士认为,“动漫移动发布系统”为动漫产品找到了一个有着巨大发展前景的市场发布渠道,将极大地促进动漫创意的快速商品化进程与产品的有效推广。对于使用无线终端的用户来说,“动漫移动发布系统”将提供一个快捷、新颖的享受丰富动漫产品的途径,用户可以通过无处不在的无线网络和随身携带的移动终端随时获取动漫产品内容,享受动漫所带来的乐趣;对于内容提供商和服务提供商(CP/SP)来说,系统提供一个方便的动漫产品发布渠道,内容提供商和服务提供商能够通过数字化的方式,将动漫产品提供给广大的无线终端用户;对于移动运营商来说,系统创造了一个便于管理的动漫产品线,并且能够帮助运营商丰富无线增值产品内容,提升运营商品牌价值,更加有效吸引用户,提高ARPU值(即每用户平均收入)。

  捷通华声董事长张连毅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此次系统的开发完成,将为动漫产业发展提供公共技术支持,有力推动动漫产品发行渠道的完善,有效助力解决动漫制作技术和质量控制技术难度大、研发成本高、维护复杂、不适宜推广等问题。它将为我国动漫产业建立一条面向近4亿无线终端用户的供销途径,为国内原创动漫产业开拓一个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也为广大手机用户提供与展现更加丰富新颖的动漫产品与内容,为大众的文化生活增添一道靓丽的移动动漫风景。”

  据了解,捷通华声是国内知名的语音技术供应与服务厂商,近一两年来在快速发展的嵌入式领域不断取得了重大突破,在以手机为核心的无线增值服务领域更显示出独特的实力。此次动漫移动发布系统课题的顺利攻破也为捷通在无线增值领域拓展了巨大的空间。

  有关专家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拥有独立

知识产权的内容发布与管理平台,捷通“动漫移动发布系统”的开发完成必将对促进无线增值产业良性健康发展,丰富大众生活起到重要作用,也必将带动国内动漫及其周边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编辑:lol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