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基亚N70和外置GPS模式使用实例教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6:18  IT.COM.CN

  文/李智超,GK慈仔

  本人向来就是路痴,加之这次公司搬新家,为了不再迷路,忍痛买了一个GPS模块。考虑到我用的N70是智能手机,也就没有花冤枉钱买带屏幕的GPS了,就买了一个蓝牙GPS模块。本来想搞一个SiRFstarIII芯片的,但考虑到最便宜的SiRFstarIII也要600多(还是淘宝价),就败了一个采用瑞士芯片的导航者GP-38。

诺基亚N70和外置GPS模式使用实例教程

图为:诺基亚N70手机

  今天测试了凯立德和ROUTE 66两款GPS导航软件,下面简单地谈谈自己的看法:

  1、总的来说,GPS导航还不够准确,在很多时候会带着你走冤枉路。比如从模拟从A到B,R66就会莫名其妙地带你从C处绕一圈。

  2、感觉瑞士芯片的GPS

性价比不错,定位速度与星数也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而其价格也比SIRF III芯片的GPS便宜很多(同样是三代芯片,GP-38售价350,采用SIRF III芯片的L-3W却要700左右)。GP-38冷启动的寻星速度大概在5分钟左右,而热启动的寻星速度在1分钟左右。不过貌似信号比SIRF III芯片的GPS差一些,在阳台上无法寻星—据说SIRF III芯片的可以,不过我暂时无法验证。

  3、凯立德这款导航软件在地图的引导上要强于R66,比如说到同一个地方,它的准确性要比R66强。但是R66的功能要比凯立德多很多,比如当前的海拔、行车速度等等。

  凯立德的地址查询功能不好用(也许是我用的1.35版的原因,但目前S60就只有用这个版本),而R66就连一些比较偏的地址都可以查到。

  从地图的美观程度上来看,凯立德要强于R66,不过R66的地图比较人性化,可以根据行车速度自动调节地图的缩放比例。

  归纳起来就是:凯立德简单明了,功能比较单一;R66繁琐复杂,但功能要多上不少。

  4、最后,为本次给自己一个安慰——智能手机+GPS模块真是绝配,经济又实惠。


编辑:lol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