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有鱼 《屠魔》玩家热火迎腊八节

http://games.sina.com.cn 2007-01-25 11:30 新浪游戏

  腊月最重大的节日,每年的十二月初八,古代称为“腊日”,俗称“腊八节”。从先秦起,腊八节都是用来祭祀祖先和神灵,祈求丰收和吉祥。据说,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的成道之日也在十二月初八,因此腊八也是佛教徒的节日,称为"佛成道节"。

  腊八这一天有吃腊八粥的习俗,我国喝腊八粥的的历史,已有一千多年。最早开始于宋代。吃剩的腊八粥,保存着几天是个好兆头,取其“年年有余”的意义。

  虽然屠魔是一款网络游戏,但很显然许多玩家对于在网络中过虚拟节日也是乐此不疲。早几天就有人在游戏里开始宣传腊八节了。当时就引起了公频里七嘴八舌的讨论,有怀念腊八粥的,有讲述节日来历故事的,还有提议游戏里搞聚会的。最后讨论出的结果是为了契合腊八节“年年有余”的意思,大家都去鱼洞多打点鱼送给新人,帮助新人更快的提高等级,更有把握参加下个月的新人PK大赛。

  虽然26号才是腊八节,不过这几天许多玩家就开始忙起来了,练级圣地鱼洞一时间人声鼎沸。腊八节可以和进行中的新人师徒赛凑到一起倒是让人意想不到,众玩家打鱼送给新人,既帮助了别人,又给游戏带来了更高的人气,最重要的“年年有余”隐含意义,给自己一个美好的新年祝福。

  《屠魔》——功能最全的手机网游

  《屠魔》官方网站:www.tumoworld.com

  《屠魔》WAP站点:wap.tumo.cn


编辑:lol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
不支持Flash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 5秒钟之后将会带您进入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