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手机游戏 > 正文

优化注册表 提升微软智能手机性能的方法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0-27 17:14 IT168.com

  文/sdspook

  使用Windows Mobile系统手机的朋友越来越多了,可是大家时候知道修改注册表可能会给带来很不一样的效果?我们摩托罗拉手机论坛的网友sdspook,就将他对注册表修改上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欢迎大家来专业的摩托罗拉手机交流区来进行讨论交流。

  Windows Mobile既然跟桌面Windows都系出同源,当然很多东西都一样。我们修改注册表的目的是通过修改和变更一些系统的默认数据,更好的优化系统,使系统达到一个相对较好的运行状态。如果想自行做些小修改对注册表有一定的了解是非常必备的,因为这会牵扯到整个系统的运作,一旦修改错误可能会使系统运行不正常,甚至是无法运行,最后只能硬启。所以我们在修改注册表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备份工作。


图为:多普达585手机

  我们先对注册表有个大致的了解。注册表大致上可以分为四组:

  HKEY_CLASSES_ROOT:

  用来放置一些资料的定义,如副档名的关联,资料的类别之类的东西。

  HKEY_CURRENT_USER:

  这个区域是放置一些每个使用者共用的资料及设定,因为Windows Mobile依然架构是跟NT相近,有区分All User或User的分别,这里就是纪录这些东西。

  HKEY_LOCAL_MACHINE:

  此区是放置系统的设定,不论软体或硬体都是放在这,如同它LOCAL MACHINE的含义一样。

  HKEY_USERS:

  用来存放使用者自己的一些资料,除非有写程式,否则一般都是没有在用的。

  1、优化输入法的速度

  [注册表:hkey_current_user/controlpanel/accessibility/修改这两个字串chartimeout(英文输入时多次按键切换字母的等待时间)和holdtimeout(切换输入法和中文输入时的长按时间)

  chartimeout值是英文输入法的待选时间(就是按键后出现所按键的首字母并且下面有横线,这时可以多次按键选择次字母、第三字母的时间);holdtimeout是中文输入时选定汉字需要长按键的时间。

  chartimeout通常400-500就可以了,再快就手忙脚乱了,holdtimeout建议200-300,甚至可以更低,要改回去缺省值是10000和800。

  2、改变开始菜单的前几项的快捷方式的排列顺序和开机时默认的桌面快捷方式

  HKEY_CURRENT_USER

  Software-Microsoft-shell-startmenu-order-startmru-initialorder

  以上两个主键的键值是一些.lnk文件,上面的一个就是开始菜单的前几项的快捷方式,要改变他们的排列顺序只要找到storage\windows\start menu文件夹里的.lik文件,将你需要靠前排列的几项替换该主键的原有键值就可以了。(其实有一个较简单的方法:在storage\windows\start menu 文件夹里再建几个如程序,通讯等等的文件夹,把不常用的.lnk文件移动到里面,只剩你要置前的那几个.lnk文件,自然就到第一页了。)下面一个就是开机时默认的几个桌面快捷方式,修改方法同上。

  3、加大系统字体的大小(很多机子此项无效,MPX220只有英文版的有效,中文版无效)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panel-Accessiblity-fontsize:3,一般改到3就好了,太大了一页显示不了几行了。

  4、修改通话记录的容量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HKEY_CURRENT_USER\ControlPanel\PhoneCallHistoryMAX在“Value data”下为你想要的值,建议200-500,太大了打开时会有点慢

  5、改变闹钟和提醒的响铃次数

  HKEY_CURRENT_USER

  Controlpanel-Sounds-clock-script:apw3pr(闹钟)

  reminder-script:apw3pr(提醒)

  callwaiting-script:apw3pr(来电等待)

  另外需要说明一下,如果没有该键值,可以新建一个,w后的数字为间隔时间秒,大家可自行决定,r为重复响铃直到按键取消。

  6、改变铃声的存储位置

  先在存储卡上建个文件夹,这里举例为\Storage Card\ring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panel-Soundcategories

  -Notification-directory:\Storage Card\ring\(短消息)

  -ring-directory:\Storage Card\ring\(电话)

  -reminder-directory:\Storage Card\ring\(提醒)

  -alarm-directory:\Storage Card\ring\(闹钟)

  7、更改彩信默认存放位置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ArcSoft\ArcSoft MMS UA\Config\Folder下,点击“查看”会出现下面的几个

  CannedTextFile路径:\Storage\Program Files\ArcSoft\ArcSoft MMS UA\CannedText.txt(常用短语)

  UAContentsPath 路径:\Storage\My Documents\UAContents\MMS UA (彩信存放处)

  UnknownPath 路径:\Storage\My Documents\UnknownType Files (未知文件存放处)

  VideoPath 路径:\Storage\My Documents (视频文件另存为处)

  AudioDecPath 路径:\Storage\Windows (音频播放支持)

  SoundPath 路径:\Storage\My Documents (音频文件另存为处)

  VideoDecPath 路径:\Storage\Windows (视频播放支持)

  PicturePath 路径:\Storage\My Documents\My Pictures (图片文件另存为处)

  Cur_VideoPath,Cur_SoundPath,Cur_PicturePath (这三个是打开视频,音频,图片的默认目录,如果没有用过彩信功能,它们不会出现,可以不用管)

  操作方法:

  将 UAContentsPath 的路径改到卡上的一个目录,先自行在卡上建立一个目录,比如\Storage Card\My Documents\MMS,这个就是彩信文件的存放点。

  将UnknownPath,VideoPath,SoundPath,PicturePath 也改到卡上,如果想把常用短语也该到卡上,修改CannedTextFile的路径,不过这个很小,个人觉得没必要改。

  注意:AudioDecPath和VideoDecPath两个的路径不要改,否则录音和播放会出问题,\Storage\Windows下有支持彩信播放和录制的文件。

  这是路径,供大家参考:

  CannedTextFile \Storage\Program Files\ArcSoft\ArcSoft MMS UA\CannedText.txt

  UAContentsPath \Storage Card\My Documents\MMS

  UnknownPath \Storage Card\My Documents\MMS\UnknownType Files

  VideoPath \Storage Card\My Documents\My Videos

  AudioDecPath \Storage\Windows

  SoundPath \Storage Card\My Documents\My Sounds

  VideoDecPath \Storage\Windows

  PicturePath \Storage Card\My Documents\My Pictures

  存放路径转移到卡上后,速度会相对慢一点,不影响使用,需要注意的是,刚开机时系统启动繁忙,不要急于打开彩信功能,否则有时会看不到收到的彩信。测试一段时间没有发现什么问题。

  8、更改SmartPhone系统声音

  首先打开注册表编辑器,路径为:HKEY_CURRENT_USER/ControlPanel/Sounds下的键值:

  CallDrop(电话错误)

  CallWaiting(呼叫等待)

  Clook(闹铃)

  Congestion(占线音)

  Disconnect(录音结束)

  E-mail(邮件)

  IM(即时信息)

  Infbeg(网络连接)

  Infend(网络挂断)

  Dialing(开始录音)

  Interrupt(断开连接)

  Lowbattery(电量警告)

  Menupopup(菜单跳出)

  MenuCommand(选项确定)

  Netbegin(开始网络连接)

  Netend(断开网络连接)

  Netint(网络连接受阻碍)

  Password(命令通过)

  Ring Tone0(线路1铃声)

  Ring Tone1(线路2铃声)

  SMS(短信)

  SystemAsterisk(感叹)

  ..........Default(系统错误警告)

  ..........Exdamation(感叹)

  ..........Hand(惊叹)

  ..........Question(疑问)

  Toolkit(STK服务)

  VotceMail(语音信息)

  VrecBeg(电话拨出)

  VrecEng(通话结束)

  Warning(系统提醒)

  9、更改彩信50KB的限制

  首先进入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arcsoft--arcsoft mms us--config--ui--sizelimit--按检视把senddefault和sendlimit5里面的数字改为1024000就可以把发送限制改为1m了,因为1M等于1025KB,所以2048000就是2M,依次类推。

  10、MOTO MPX220快捷键更改方法

  MPX220有四个快捷键,分别是:语音拨号、照相机、浏览器和录音,今天刚刚研究出来前三个的更改方法,可以更改成自己想用的程序。

  在注册表的HKEY_LOCAL_MACHINE\Drivers\BuiltIn\KeyBd下有三个键值,分别是:

  HomeKeyAppName:IE浏览器;默认值:\Windows\wapmonternet.exe

  CameraCommandLine:照相;默认值:\Windows\camera.exe

  VSCommandLine:语音拨号;默认值:\Windows\VoiceSignalLauncher.exe

  注意:不能指向快捷方式,必须直接指向应用程序。

  11、关闭弹出式菜单的声音

  HKEY_CURRENT_USER

  -->; ControlPanel

  -->; Sounds

  -->; MenuPopup

  -->; Sound

  把 value data 改为 *none*

  12、关闭弹出式菜单下级菜单的声音

  HKEY_CURRENT_USER

  -->; ControlPanel

  -->; Sounds

  -->; MenuCommand

  -->; Sound

  把 value data 改为 *none*

  13、MPX220去掉拍照声音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ArcSoft/Camera下的Shutter sound键,把值改为0 。


编辑:lol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断指游戏经典全集
第四届网络文化博览会
rpg小游戏经典全集
2006中国游戏产业调查
单机游戏10月热门推荐
铜须事件回顾
疯狂假日小游戏集锦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