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手机游戏 > 正文

瘦身不用愁 MOTO L7瘦身完全攻略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0-13 13:42 IT168.com

  文/meakin

  大家有没有自己动手给自己L7进行瘦身呢?我们摩托罗拉论坛的热心网友meakin经过自己的总结和研究,已经成功的给L7进行了瘦身,也希望更多的朋友来分享自己更好的方法,欢迎大家来专业的摩托罗拉手机交流区来进行讨论交流。

  首先,我们明确一下确定可以删除文件的原则:

  1、根据文件的属性。如果该文件属性为存档(X0020)或没有属性(X0000),那么我们可以放心的删除。因为此类文件在手机做“总清除”操作后也会被自动删除掉,在正常使用后又会陆续自动生成。

  2、删除不必要的功能文件。L7中有些功能我们很少使用,或者在现在条件下根本不可能使用,那么我们就应该将与此功能相关的文件删除一些,但要保留维系此功能正常工作的最小大小的文件。

  3、删除个性化的铃声、壁纸和待机画面。根据个人喜好,适当删除此类占用内存空间大户。

  注意:

  删除文件前一定要做备份。由于我们对于L7的所有文件不可能做到全面深入的了解,因此在瘦身后可能会出现意料外的问题出现,因此恢复原始文件就变的非常重要。目前常用的备份软件如Flashbackup好象都无法适用于L7。因此大家可以通过P2KCommander将L7确定删除的原始文件拷贝至本地计算机,并记录其属性,以备恢复之用。

  具体可删除文件:

  a\*.gif (注:*.gif表示所有扩展名为gif的文件,下同。)

  a\*.css(以上两类可谨慎删除,部分担负功能未知,但至少本人删除后使用至今未发现问题)

  a\*.tmp (临时文件)

  a\*.db (数据库文件)

  以及所有属性为X0000的文件 (X根据文件来源定义,如7表示通过USB电缆拷贝)

  (该类文件删除后会自动生成)

  a盘根目录清理后正常使用时文件如下图

  a\mobile\audio\MyToneDB.db

  a\mobile\audio\TempToneDB.db(以上两项为保存铃声明细中的铃声列表及用户铃声设置的数据库文件,在对c\mobile\audio文件夹下的铃声文件进行清理后会导致铃声明细列表中出现错误,及已经被删除的铃声仍然存在。因此必须删除上两个文件或做清理全部完成后做一次“总清除”操作,即可自动生成正确的铃声列表。)

  a\mobile\certs下文件为java等程序的安全证书文件,不建议删除。

  a\mobile\kjava文件夹下的文件建议不要手动清理,该文件夹下记录着java程序的授权文件(程序文件在c\mobile\kjava下),可在手机中卸载相应java程序。

  a\mobile\mib\pcf文件夹下所有文件可全部删除。

  a\mobile\mms下*.txt文件强烈建议不要删除,删除后无法编辑彩信。

  a\mobile\setting下保存的是手机中的设置文件,删除后会自动生成,建议删除。

  a\mobile\system下其中shutter1(~5).amr为拍照快门声音,有些瘦身教程建议删除,但我尝试删除后,快门声音列表中不会自动清除删除掉的声音,因此不建议删除。count_down_5.amr、count_down_10.amr是拍照倒计时声音(分别对应5秒和10秒),可以考虑删除其中之一。wvim_emoticons_yahoo和wvim_emoticons记录着及时通讯软件中的表情图片所对应的文本输入字符,可用记事本打开查看,如果位于c\mobile\picture下的表情图片已经考虑删除,那么此处这两个文件均可以删除。其他未提及文件不建议删除。

  a\mobile\wvim\wvim_alert_im_aol.mid

  a\mobile\wvim\wvim_alert_im_icq.wav

  a\mobile\wvim\wvim_alert_im_yahoo.wav 完全可以删除(以上三个文件分别对应三种及时通讯软件的警报声音。L7根本无法识别WAV格式声音文件)。

  C盘根目录下建议只保留

  phonebook_create_new_30x30_c.gif

  phonebook_mailing_list_30x30_c.gif

  phonebook_no_image_30x30_c.gif

  phonebook_sim_entry_30x30_c.gif

  phonebook_loading_30x30_c.gif(以上图片将出现在通讯录中)

  j2me15x15icon.png

  j2me15x15icon_VSCL.png(以上图片为java程序默认图标)

  c\mobile\audio下建议保留

  ~AlertFile001.mid

  ~AlertFile064.mid(以上两个mid文件分别对应提示和标准两个声音)

  原始的*.mp3文件除了Start~up.mp3外最好至少保留3个,因为如果少于三个,铃声明细列表中将出现隐藏文件Start~up.mp3。

  c\mobile\kjava文件夹下为java程序文件,可在手机中通过卸载相应程序来删除。

  c\mobile\btprint与蓝牙打印(Bluetooth Print)有关,删除后无任何问题。

  c\mobile\mms\mmstemplate为多媒体信息模板,强烈建议保留一个,否则多媒体信息模板不可用。

  c\mobile\picture下建议保留

  Speed.jpg

  Team Winner.gif(以上两个文件为手机默认的壁纸和屏幕保护图片)

  c\mobile\picture\wp_moto_176x220_c.jpg(MOTO主题包括其位于  c\mobile\skin\MOTO下面板文件壁纸建议保留)。

  其他*.gif尽可删除,wp开头的jpg文件分别为相应的面板的壁纸,在删除该面板后应该清除该图片。

  c\mobile\skin文件夹下为手机面板文件,删除时一定注意,要选定需要删除的面板文件夹,然后删除;千万不要进入具体面板目录下将单个文件(*.skin和*.dat)逐个删除。因为在P2KCommander中不会显示内容为空的文件夹,当面板文件夹中没有面板文件时,该文件夹及不可见,无法直接删除,这样手机中会保留已经删除掉的面板条目。

  另外,MOTO面板强烈建议保留。

  c\mobile\video文件夹下所有视频文件建议删除,如认为有保留价值,可拷贝至TF卡。

  最后做一次主复位、主清除。至此,主要的清理工作基本完成。


编辑:lol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单机游戏10月热门推荐
铜须事件回顾
疯狂假日小游戏集锦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