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手机游戏 > 正文

魔龙收购数蓝 抢先布局中国手机游戏业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9-13 15:44 通信信息报

  近日,中国领先的手机游戏公司魔龙国际对外宣布,已经全资收购国内顶尖的手机游戏开发商广州数蓝软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魔龙国际CEO卢建表示,收购数蓝是魔龙转向CP(内容提供商)+SP(增值服务提供商)经营模式发展的一个重要布局。他还透露,魔龙近期内将继续扩招研发人才,不排除继续收购手机研发公司的可能。

  魔龙国际创办于2003年,是一家专注于手机游戏研发、发行和运营的手机游戏公司,拥有大量受市场欢迎的高品质游戏产品,在产品研发和发行上勇于创新,建立了强大的游戏发行渠道,在市场占有率和收入上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2006年4月,魔龙国际获得以IDG和Sony基金为主的2000万美金风险投资,这也是中国手机游戏领域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风险投资。

  数蓝软件创办于2004年5月,是国内无线移动终端游戏产品开发领域排名前列的独立

开发商。在被收购之前,数蓝已与盛大数位红进行了多项外包合作,成为其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并建立起了优秀的开发团队。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现有手机用户接近4.4亿,活跃手机游戏用户只占其1%,未来的手机游戏市场将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卢建表示:“普及手机游戏市场,最重要的是要开发出高品质的产品,给用户丰富的娱乐体验。魔龙深深感觉到用户对优秀的、高质量的手机游戏产品的渴求。多数研发公司对用户和市场的理解有限,只有研发与运营同样出色的手机游戏公司才能找到这个点”。

  来自调查公司(易观国际)的数据显示,2006年,中国手机游戏市场规模将能达到22亿元人民币。卢建的预估更为乐观,认为真正的市场在几年内该超过40亿元。巨大的市场空间蕴涵着的巨大商机,并非单靠SP或CP所能覆盖。魔龙此次收购数蓝,是布局手机游戏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

  对于魔龙来说,在专业的手机游戏运营能力之下,再加强游戏内容研发能力,将会产生1+1>2的商业效果。通过收购,魔龙不仅节省了建新团队所需要的时间周期,减少大批重复投入费用,更是直接邀请了精英团队加盟。

  “最好的收购是团队与技术完美融合,这样才能达到市场和业务的双扩充。”卢建说。其中一个得以成功的前提是,“双方都要在手机游戏发展理念上有相当的认同,才能获得成功”。

  据介绍,数蓝软件研发团队目前已经完全融进了魔龙的研发体系,魔龙还计划继续通过收购、招聘等方式加大研发力量。卢建透露,希望在年底时,将研发人员扩充至总体占公司员工总数的一半。目前,魔龙已经拥有近300名员工。按照估计,新增加的研发人员总数将在50人左右。


编辑:lol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