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手机游戏 > 正文

什么是智能手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8-11 15:17 捉鱼

  智能手机没有一个准确的概念,不过我们所说的智能手机应该具有以下及个特点:有较强的PDA、商务、多媒体功能,有很强扩展性,集移动通信、移动办公和移动多媒体于一身。目前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主要有四大阵营!Symbian OS,Windows Mobile,Palm OS,Linux OS。

  Symbian一个手机巨头联盟的代名词,该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摩托罗拉、西门子、诺基亚等几家大型移动通讯设备商共同出资组建的一个合资公司,专门研发手机操作系统。而Symbian操作系统的前身是EPOC,而EPOC是 Electronic Piece of Cheese取第一个字母而来的,其原意为“使用电子产品时可以像吃乳酪一样简单”,这就是它在设计时所坚持的理念。Symbian分三个主要的智能平台,一个是S60,以前以单手操作为主,代表产品是诺基亚7650、3650;现在同样适合于双手操作,如:诺基亚QD,NG。另一个是平台是S90,代表产品是诺基亚的7710。此外Symbian上还有另一个平台UIQ,代表产品以索爱P系列为主,如:P910C。

  Windows Mobile包括SmartPhone以及Pocket PC Phone两大平台体系,Windows Mobile具有录音、音视频播放等多媒体功能。由于大多数机型支持彩色显示,因此耗电量极大,并且由于Windows CE本身对于资源的巨大吞噬作用,所以在能耗方面Windows CE系统要明显逊于Palm

操作系统。在功能扩展方面微软比较倾向于集成使用,大多具有标准的CF卡插槽,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增加内存、加装摄像头、调制解调器等设备。

  Palm OS是Palm公司的一种32位的嵌入式操作系统,它的操作界面采用触控式,差不多所有的控制选项都排列在屏幕上,使用触控笔便可进行所有操作。作为一套极具开放性的系统,

开发商向用户免费提供Palm操作系统的开发工具,允许用户利用该工具在Palm操作系统的基础上编写、修改相关软件,使支持Palm的应用程序丰富多彩、应有尽有。

  Linux OS凭借其自由、免费、开放源代码的优势,经过来自互联网、遍布全球的程序员的努力,再加上IBM、Sun等计算机巨头的支持,Linux在手机操作系统市场中异军突起,尤其是在众多知名厂商宣布支持Linux手机操作系统之后,Linux的发展将不容忽视。它具有源代码开放、软件授权费用低、应用开发人才资源丰富等优点,便于开发个人和行业应用。


编辑:周明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