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手机游戏 > 正文

什么是WAP?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7-31 17:43 赛迪网

    WAP(无线通讯协议)是在移动电话、因特网或其他个人数字助理机、计算机应用之间进行通讯的开放全球标准,就像HTTP协议一样是一种标准,规定了WEB服务器与客户浏览器交互的方式、规范。

  用户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传达信息,加强人与人之间的紧密联系,简单的说就是用手机直接上网。现在,移动及联通都提供相关WAP服务,凡具备WAP功能,并开通上网服务的手机均可登录。中国 移动有全球通用户、动感地带用户和大众卡用户能使用GPRS业务,中国联通用户只有CDMA1X可以使用。

  WAP只是一种GPRS应用模式,它与GRPS的接入方式是无关的。WAP应用采用的实现方式是“终端+WAP网关+WAP服务器”的模式,不同于一般Internet的“终端+服务器”的工作模式。主要的目的是通过WAP网关完成WAP-WEB的协议转换以达到节省网络流量和兼容现有WEB应用的目的。

  WAP网关从技术的角度讲,只是一个提供代理服务的主机,它不一定由网络运营商提供。但据我所知,中国 移动GPRS网络目前只有唯一的一个WAP网关:10.0.0.172,有中国 移动提供,用于WAP浏览(HTTP)服务。有一点需要注意,WAP网关和一般意义上的局域网网关是有差别的,标准的WAP网关仅仅实现了HTTP代理的功能,并未完成路由、NAT等局域网网关的功能。这就决定了它在应用上所受到的限制。


编辑:周明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优秀手游评选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