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手机游戏 > 正文

手机支付联盟创造财富神话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7-06 10:30 新浪游戏

  这是一个凭借知识和智慧创造财富的时代。这个时代的成功者都很年轻,尤其是在通信领域,随着无线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20岁上下的WAP网站站长,他们大都拥有无限的创业激情,拥有精彩的创造能力,拥有扎实的技术基础,在4-5年间,涌现出上万个独立WAP站点,内容涉及交友社区、新闻资讯和游戏、图片下载等服务。而据有关部门统计这些网站中拥有独立域名、有明显商业目的的仅占其中30%左右,大部分的WAP网站还没有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和明确的经营策略。

  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移动陆续出台三个针对独立WAP网站的限制措施,越来越多苦于寻找出路的WAP网站开始以寻找投资者购买自己网站,快速获得一点资金回报为唯一目的,纷纷自贬身价,开始变卖自己辛苦创立起来的网站。

  如何让WAP网站找到真正有效的发展之路?如何使WAP网站快速实现盈利?现在手机支付联盟为众多的WAP站长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手机支付联盟简称手机付联,它是面对国内的手机终端用户,利用电子货币、银行、移动支付等多种途径,实现购买手机游戏、WAP服务、互联网应用、缴纳费用等多种小额支付交易的第三方平台。这个平台形成一个桥梁,把用户和WAP网站紧密的联系起来。

  笔者在调查过程中,接触到一个WAP网站的站长小杨,小杨目前还是大学在校生,在2003年的时候和三个同学共同创立了一家以提供图片、铃声下载的WAP网站,因为该网站拥有一大批原创的特效铃声和图片故事,经过3年多的努力,已经拥有了数万的用户群,加入手机付联以前,只能靠WAP联盟中的广告收益获取收入,但随着移动关闭手机号与UA的政策出台,这部分的收入已经无法获得。通过手机付联,短短3个月时间,已经利用WAP网站的铃声和图片等内容服务,获得了上万元的收入。采访结束时,小杨对笔者充满信心的说今年将继续扩大对网站的投资,争取下半年为用户提供更多的WAP内容服务。

  通过手机付联,用户可以快速、安全的购买到自己心仪的产品和服务;通过手机付联,WAP网站们也可以把自己的免费服务,转化成内容更精美、服务更细致的收费业务,为VIP用户提供他们真正需要的贴心产品;通过手机付联,WAP网站将逐渐在用户中形成自己的品牌,因此手机付联成为独立WAP网站寻找新突破的有效途径。

  手机付联自诞生之日开始,已经为用户提供了众多以手机游戏、手机应用下载内容为主的收费产品和服务。这些产品和服务与泛滥在网站上内容相似、品质低劣的产品不同,

开发商和服务提供商因为看到美好的前景,不约而同都下大力度投入到精品游戏和内容服务产品的开发中,从而更加促进了用户的购买欲望,形成了良性的商业循环。当然这仅仅是个开始,如何能利用手机付联这个平台,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优质产品和服务,为开发商和WAP网站创造财务还需要包括移动运营商、银行、电子货币等多方机构的共同努力。


编辑:lol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雅讯天地《铸剑传说》最新试玩版发布 (2006-07-05 18:12)
网游劲刮移动热浪 Chinajoy酝酿变局 (2006-07-05 17:42)
搞笑幽默《西游记大富翁》手中的宝盒 (2006-07-05 13:47)
雅讯天地力作《美护士梦工厂2》出台 (2006-07-05 11:26)
Mr.Goodliving发布3D手游Playman沙滩排球(组图) (2006-07-05 11:13)
研究发现美国近六成手机游戏玩家是女性 (2006-07-05 10:17)
研究报告显示女性比男性更喜欢玩手机游戏 (2006-07-05 10:13)
调查显示:女性是手机游戏市场上的主流用户 (2006-07-05 10:10)

热 点 专 题
优秀手游评选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创游杯游戏设计大赛
E3_2006游戏大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