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手机游戏 > 正文

评论:久游网与它的手机游戏前景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6-30 18:09 新浪游戏

  久游网出品的游戏,主推富含音乐要素的轻松休闲游戏,例如大卖的《劲》系列游戏和新推的《超级舞者》,都是以简单的操作,多变好听的音乐,去吸引玩家的心,并且再此之后一直主推休闲游戏,久游网的轻松游戏的理念确实让笔者很满意,起码玩久游网的游戏就和"泡菜"这两个字完全脱离了干系。新近久游网推出了手机游戏,让笔者这个游戏与手机的双重Fans不亦乐乎。

  手机游戏牙牙黑白讲

  时下的手机游戏还未成熟,在这个阶段中,手机游戏的制作都是以对经典作品的移植为主基调,主要是培养手机游戏用户,以经典的游戏来吸引玩家的目光,但是这绝对不是手机游戏的出路,还是要说到手机游戏的类型,在Mophum和Java游戏大量的开发的时候,游戏类型不断增加,动作、角色扮演、桌面、战略、射击、甚至连FPS类的游戏都被开发出来了,但是作为一个游戏的狂热者在狂喜并下载了游戏玩过以后就发现,手机这个并不适合游戏操作的东西确实有一定的局限性,最起码动作游戏笔者无法掌握,就拿超级马里奥来说,笔者的T618就不能良好的操作马里奥进行游戏,更别提刺激的射击游戏,那飞机子弹散开来,笔者就挂了。角色扮演游戏需要大段的时间去培养自己的角色,笔者上班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玩,下班回家面对着电脑我不可能抱着手机,就上下班的时间,角色扮演需要大段的时间进入剧情,而剧情被上下班这个时间段撕扯的支离破碎,而战略游戏也是同样。所以笔者在手机上就留下了一些诸如泡泡龙、上海麻将之类的休闲游戏,不过也是因为笔者对麻将实在不感兴趣也就做罢了。所以一款良好的休闲游戏才是手机游戏首选的类型。笔者觉得以后手机游戏发展的趋势一定是走休闲、轻松、游戏时间可短可长的游戏,冗长的游戏时间和困难的操作都是手机游戏致命伤,试想在玩这个角色扮演游戏的时候来电话了,你是退不退游戏,退掉游戏没有记录需要重新来打,不退游戏电话无法正常接听耽误了事可不得了。所以一款自由掌握游戏时间的游戏才是王道。

  音乐元素王牌

  现在手机更新最快的模块就是音乐这方面了,从16和音开始起,24和音、32和音、64和音,到真人铃声,最后终于搞定MP3,手机的铃声在短期内就发展起来,并且做的非常的完美,这就给久游网做手机游戏铺平了良好的道路。因为久游网主打游戏都是以音乐元素为主导的休闲游戏,并且《劲》系列游戏要求操作非常的简单,要求的键位非常少,适合手机操作。说回音乐,手机音乐系统的应用现在来看,仅仅局限在铃声的下载,拥有个性铃声的手机已经比比皆是了,手机上的DJ软件可以自主编辑铃声,但是功能非常的弱,并且远没有电脑上编辑的软件功能强大,所以笔者感觉是浪费了手机良好的音乐系统,但是久游网推出了手机游戏就完全改变了这个状况,游戏所采用的歌曲都是时下最流行的音乐为背景,游戏类似劲乐团,采用击打节奏点的方式进行游戏,全当是在听歌了,游戏轻松、简单,现在游戏开发还在初期阶段,游戏还在开发分数上传等功能,实现真正的网络互动才是久游网的目标。其实久游网早在之前就已经开放了与手机用户的互动,例如下载铃声、彩信互动都是久游网的服务项目,这也为久游网推出手机游戏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音乐手机游戏这个概念,笔者觉得是非常适合手机游戏的,毕竟了解自己产品的长处,正确的给产品的定位才能获得成功。

  女性玩家的青睐

  游戏对于女生来说一向都是一个说不上来的区域,女性玩家很少青睐那些复杂的大型游戏,但是对于休闲游戏的青睐确是与生俱来的,这从《劲》系列游戏大批的女性玩家就能看出来,女性玩家对打打杀杀的游戏都是反感的,卡哇伊的游戏才是她们的栖身之所,秉承《劲》系列游戏精细的画面,手机版的《劲乐团》人设也是属于卡哇伊类的形象,一定和各位MM的口味。对于电脑的修理女性玩家一定会伤透脑筋,但是折腾起手机来她们有无比的能力,笔者就曾经看见一位女同事的手机,从外部的包装、挂件、到外壳,都弄的非常漂亮,不但如此手机软件的安装也是到位,从主题、玲声、游戏一应俱全,那真是由表及里,完全的秀外慧中。获得了女性玩家的青睐是所有游戏开发商最愿意看见的事,所以手机版的《劲乐团》有着其他游戏无法比拟的用户支持。

  集合以上的要素,笔者认为手机版的《劲乐团》的市场将有良好的前景,毕竟手机游戏还是以轻松为主,轻松的在无聊的等待时间玩游戏,例如在公交车上,听听歌,玩玩游戏,车一到站,退到游戏直接丢进口袋也不会耽误时间。贴心的男生也可以给自己的女朋友下上一个,两个人一起开心的玩一玩游戏也是非常有意思的,毕竟照顾好自己的女朋友才能痛快的玩自己的游戏不是……


编辑:lol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收集久游明信片 参加丰富抽奖活动 (2006-06-29 17:54)
购买久游明信片玩家第二批获奖名单 (2006-06-29 17:50)
首批久游明信片获奖玩家名单公布 (2006-06-23 17:30)
久游网厦门分公司诚邀精英加盟 (2006-06-23 13:51)
久游网放弃登陆纳斯达克 计划转投日本股市 (2006-06-19 10:27)
《科隆2》新品上市 魔法药水来啦 (2006-06-13 13:15)
久游网与电通东派广告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06-06-13 11:07)
久游网再获殊荣:优秀服务创优秀品牌 (2006-06-12 11:05)

热 点 专 题
优秀手游评选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创游杯游戏设计大赛
E3_2006游戏大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