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手机游戏 > 正文
手机游戏《古墓靓颖》游戏攻略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3-03 14:22 新浪游戏

  初玩此游戏,觉得开头就很周到的。在游戏主角靓影和她的助手闯第一章的第一关至第三关的每一步都设有提示,虽然节奏有一点慢,但却很适合初玩这个游戏的玩家去熟悉游戏环境。第一章第四关开始也就没有提示出现。




游戏开始
前方有钉板,小心
步步为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游戏一共分为三个章节,每章都有五关。第一章的第一关和第二关是靓影和她的助手分别单独完成通关,在这个时候也就让玩家基本掌握如何去控制他们,并且了解他们的个人属性。到第三关开始就是互相配合,完成通关任务。在这当中不得不说一点,这以后的游戏中都是靠两个人默契配合,靓影这个游戏人物的属性便是能攀爬上或跳上比自己高出许多的地方,比较灵活,并能用枪发射保护自己。而她的助手不能射击,但他手上拿的可以抵挡敌人子弹的盾,所以是不能攀爬的,只能是简单的跳到一定的高度。可是别小看那个盾,那个盾不仅可以防卫自己,还是助手前进的必要工具,盾是可以击破墙体的,(助手只能在下层行走,并用盾打破墙继续往前走。相反的靓影则需要经常在上层活动。)

  游戏的音乐挺紧张,但就好象感觉有点单调,来回都那些音乐,听多了耳朵会觉得有些腻烦,不过毕竟现在的手机游戏音乐也都差不多是这样循环再循环。

  




啊,挂了一个
危险无所不在
小心脚下

  玩这款游戏基本的难点就在于那些钉状上下起伏的地板,悬浮在空中的石板路,和分布于墙顶和墙壁上的暗器发射孔,需要玩家耐心的观察一下它们活动的规律,如果掌握规律,那过去是绝对没问题的。有些通道因为分几层,由于上下空间变小了,所以要跳过一格以上钉状地板是不可能的,因为跳不起来,所以也只能跳一格,这个时候就要去注意搭档附近地面上有没有什么淡咖啡色踩板,踩上去下面的机关便会有所变化,方便你通过。还有墙壁上也有机关,只要靓影用枪对准打一下,也会触动帮助过关的机关。一般这些都是配合好的,如果是游戏主角一个人难完成的,那就需要助手合作完成,共同通关。

  至于里面唯一活体——持枪的敌人,他们会发射子弹,如果靓影和助手在同一平面那事情很好办,只要让拿着盾的助手挡在前面,靓影在他身后开枪射杀敌人就可以(必须在同一画面内)。难点又来了,如果是拿着盾的助手不能到的地方,靓影该怎么办呢?如果敌人和她迎面相碰,那靓影这个游戏人物肯定是会被射杀并重新玩这一关,所在一定要先射死敌人。这里我说个窍门,就是一定要等敌人背对你时你才能迅速跟上,射击并把他打死,而正面走过来千万别冲上去。(敌人射杀距离是在同一画面内,如果在画面以外,就算你知道那边有敌人而开枪,那也是打不死敌人的。)




阴森恐怖
跳过去吧
跟紧了别掉队

  在这里我就说几个难点,未说到的我想一般人都能玩过去吧,也就不多说了。

  我玩到第一章的第五关开头部分有个难点,就是有个地方先是悬浮石板路,再是钉板地,其实这里从一开始第一格悬浮石板路收起的时候注意一下下层的钉板路,如果下面钉子缩下去就快跳下去,然后旁边就只有一格钉板路了,赶紧跳一下就过去了,本来不这样走要绕好大一个圈子,而且难度挺大,现在就方便了。

  本人觉得最大的难点也就是在第三章的最后一关,也就是结局那关,一开始就只控制靓影这个角色就好,先是两个浮板,让靓影跳过去就好,然后就有很连续的钉板路,我玩下来感觉规律掌握是一点(第一条钉路直接走到第一格钉板上开始向前不停跳,第二格则是跳过第一格,从第二隔开始不停跳),一定要往前使劲的跳,不停的跳,这样跳过的几率高(只要掌握了规律,一般连续不停的跳,即使有钉子出来也不一定会死掉),跳过第一段钉板路下来后就是一个格踩板,旁边有是连续的钉板路,这时先踩在踩板上,不要急着又跳,因为需要靓影这样踩着,而且是来回的踩,就会触动楼下的暗器机关,能把下面的敌人先射死,下面的人没死光,千万别下去。下面的敌人都死了以后,前面会有个浮动石板,只要靓影用枪射前方墙壁上的机关,那石板就会收起,她就能跳下去继续。跳下去后没走多久又是两条悬浮石板路,一定要掌握好规律再开始走不然掉下去就准被下面的敌人射杀。通过以后就要跳到下一层,但要小心跳下去时,对面墙有个暗器发射孔,安全跳下后就去踩旁边的一个踩板,那助手下方的的钉板路就可以收起,就可使一直不能动的助手安全跳下继续前进。挨下来面前又是一堵墙,只要助手用盾击破它就可以,然后就是敌人出现,靓影只要躲在助手后面放枪就行。最后还有一条钉板路,两边都有睬板,只要两人配合好就行。就这样,全部算是通关了。

  游戏总体说起来很容易上手,还听说这个游戏上线才几天就在下载排行榜首位了,没白玩,呵呵……本人现将玩《古墓靓影》后的心得体会写下来和大家交流一下,不足之处请见谅!

  下载方式:

    1、登录移动梦网进入“梦网首页-百宝箱游戏-动作游戏-古墓靓影”下载该款游戏。

  2、发送“古墓靓影”到996641

  客服电话:021-65873552

  岩浆交流中心QQ群:16626517


编辑:黑太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波斯王子:王者无双》之完全攻略 (2006-03-02 18:54)
《CS反恐精英之沙漠枪神》攻略 (2006-03-01 11:22)
《无限乾坤》技能之公共技能任务(上) (2006-03-01 10:57)
《无限乾坤》攻略之寻找练级npc (2006-03-01 10:47)
《反斗小P孩》详尽图文攻略 (2006-02-23 18:50)
《魔鬼契约》剧情全攻略 (2006-02-22 10:09)
《无限乾坤》丐帮任务详细路线图(下) (2006-02-21 14:03)
《中土世纪》求胜攻略三步曲 (2006-02-17 17:54)

热 点 专 题
新概念网游平台Stylia
06年代理网游测试前瞻
漫画风格新网游Shine
每日新视界新春特别版
春节休闲小游戏荟萃
新春电视游戏大拜年
单机春节“游”园会
2006网游新春贺岁专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