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手机游戏 > 正文
盛大传奇手机版两周狂卷收入近百万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30 15:02 新浪游戏

  2005年12月,前期沸沸扬扬的盛大看家法宝《传奇世界》手机版本终于面世了,出奇的是,由于研发自主无线运营平台game-V被大家认为已经进入移动黑名单的盛大,本次选择了在移动的百宝箱平台的作为了登陆点。而这款由盛大-数位红开发的《传奇世界-横空出世》手机版更是在短短上线两周之内就狂卷移动百宝箱业务收入近百万。一款小小的手机游戏,却可以在两周之内创出连动辄投入几千万运营的PC网络游戏都要刮目相看的好成绩,令人惊异,却也在意料之中,早在产品上市前,开发公司就放出话来,要将《传奇世界》手机版打
造成有史以来最赚钱的手机游戏。

  事实上,《传奇世界》手机版的成功并不难理解。在网络游戏红红火火的时候,就有人曾经想到开发一款可以和PC上的网络游戏进行互动的手机游戏产品,让玩家即使离开电脑也可以享受到游戏的乐趣。然而,虽然设想很早就有人提出,却一直也没有人能把这一设想彻底实施,直到数位红《传奇世界-横空出世》的发售。严格来说,《传奇世界》依然停留在单机游戏阶段,但是其中却加入了和PC网络游戏互动的功能。在游戏中,玩家可以通过数据验证的方式将自己在手机游戏中获得的特殊道具导入到自己PC网络游戏的账号中,这一设计的直接结果就是吸引了大量PC《传奇世界》玩家的目光。于是,手机和PC,两个截然不同的终端就这样被一个强势品牌融合到了一起。强势的品牌,是《传奇世界》手机版成功原因之一。

  除了品牌,自然其次的就是游戏本身了。《传奇世界》手机版改变了PC版的画面风格,但却也保留了其精髓,因此,可以说如果你觉得PC版的传奇好玩,那么你就会喜欢上手机版的。在互联网上,各大手机游戏网站诸多网友都对于这款游戏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优秀的游戏质量,是《传奇世界》手机版成功的原因之二。

  有了品牌,有了质量,游戏还要卖出去。本次数位红放弃了长期的合作伙伴,选择了移动服务商新秀“魔龙”代理本款产品,并和占有绝对资源的移动百宝箱展开了一系列紧密合作,令游戏上市畅通无阻。营销能力便是《传奇世界》手机版成功原因之三。

  然而在盛大-数位红赚的盆满钵满之时,他们也丝毫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有消息说,盛大-数位红下一款强档产品将在下一季度推出,又有消息称,盛大正在全力打通无线游戏产业链,并力促和无线服务商以及移动的全面合作,从中,我们似乎隐约可以看到一些东西,盛大因《传奇世界》与移动的主动示好,标志着长期“独立原则”的某些松动,由此任督二脉的打通,盛大无线的战略便可见端倪了。

  一款游戏近乎爆发的成功只能说明一个问题:用户需要优秀的游戏,可是他们却得不到优秀的游戏,于是,当一款优秀游戏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时候,爆发便产生了。那么为什么用户会得不到优秀的游戏呢?打开手机,登陆百宝箱,我们就能找到答案。毫无疑问,移动百宝箱是目前游戏销售的主要途径甚至是唯一途径,然而由于网络条件和技术的限制,百宝箱无法向用户提供有效的选购信息。于是,游戏水平参差不齐,垃圾游戏滥竽充数便成了一直困扰百宝箱的主要问题。而这个问题也直接造成了玩家对百宝箱彻底的失望。手机游戏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当中。而《传奇世界-横空出世》的成功则为我们展示了一种全新的游戏运营模式。《传奇世界-横空出世》凭借品牌本身的高度认同感冲击百宝箱,刺激了玩家的购买欲,同时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淘汰掉寄生在百宝箱身上的垃圾游戏。于是我们是不是可以将思路扩展一下,如果盛大进一步和百宝箱加强合作,则盛大可以卖出更多的产品,而百宝箱也可以获得更多的收益,岂不是双赢?而如果我们再次扩展,厂商不仅仅局限于盛大呢?如果百宝箱放弃固有的,用“量”冲“质”的“菜市场”营销模式,而改成和强势手机游戏厂商合作,用优秀产品拓展的“连锁超市”型模式,整个手机游戏产业是否就会不是现在的样子了呢?因此,一切的主动权依然在于移动,移动完全可以进一步发挥自己的绝对领导优势,促进手机游戏产业的发展,寻求更高质量的合作,实现开发商、服务商和运营商的三赢,营造一个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手机游戏产业。

  《传奇世界》的成功告诉我们手机游戏并不是那种低成本,低收益,以量充质的产品,手机游戏单款产品也可以创造出令人瞠目结舌的价值。因此,我们需要营造我们自己的手机游戏品牌,我们需要和运营商进一步深化合作,当开发与渠道,品牌与质量完美结合的时候,一个健康的可持续发展的手机游戏产业便形成了。

  本文首尾的时候,也传来了一些并不乐观的消息,在诸多免费WAP网站上与互联网上已经大批的出现了《传奇世界-横空出世》的盗版,在移动的百宝箱中,也大有“传奇”泛滥的趋势,多款以“传奇”为名字的游戏开始混淆视听,这些都是与健康发展手机游戏产业相对立且最为不和谐的声音了。


编辑:郭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圆满体验“空中猛犸真《功夫》” (2005-12-30 13:52)
《魔幻方块》元旦与你相约游戏百宝箱 (2005-12-30 13:48)
无限慧科八款精品游戏喜迎新年 (2005-12-30 11:51)
精彩的延续《霹雳谍影II》即将上线 (2005-12-30 11:23)
《吃豆子》元月一日隆重登场 喜迎新年的祈福 (2005-12-30 10:57)
手机网游《无限乾坤》大奖揭晓 (2005-12-30 10:37)
《核金发条》带无敌英雄重返都市 (2005-12-30 10:23)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