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手机游戏 > 正文
文化部首次颁发经营许可证给手机网游公司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24 15:22 新浪游戏

  近日,手机网游《神役》运营公司北京掌讯喜获文化部颁发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成为我国手机网游运营公司中首家获得该证的专业手机网游运营公司。这标志着手机网络游戏也已纳入了国家管理的网络文化产品之列。

  北京掌讯是我国最早开始运营手机网络游戏的公司之一。红极一时的RPG扮演手机网络游戏《神役》就是北京掌讯运营的产品。《神役》从上线以来,就以丰富健康的游戏内涵
和强大的兼容性而著称。玩家人数也已突破十万,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大型手机网络游戏。2005年,手机网游市场逐渐受到各方的关注,手机网游的政府管理规范逐渐出台,作为知名的手机网游运营公司,北京掌讯率先通过文化部各项审核,成为我国首家获得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手机网游运营公司。

  长久以来,

网络游戏被冠以“电子海洛因”的帽子,这与目前网络游戏市场上充斥的暴力、色情等不健康内容有关。此外,网络游戏对于玩家尤其是青少年的巨大影响也逐渐成为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去年广电总局下发电视台停止播放网络游戏类节目的禁令拉开了政府整顿网游市场的大幕。2005年,文化部大力整顿以PC网游为主的网络游戏市场,而手机网游作为新兴的网络游戏产品也引起了政府部门的关注。此次北京掌讯获批取得文化部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标志着国家对手机网络游戏市场的管理已经开始。手机网游行业逐步走向规范发展轨道。

  文化部有关负责人曾经表示,在网络游戏的发展上,政府在监管的同时更多的是支持和扶持。国家对于PC网络游戏的各项扶持政策已经陆续出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3G脚步的临近,政府对于手机网游的各项发展支持也会逐步浮出水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神役》黄金会员时间查询功能开通 (2005-11-23 18:02)
手网话题:解密手机网游收费模式 (2005-11-09 16:17)
手机网游《神役》最新版本今日上线 (2005-11-07 10:17)
百对游戏情侣《神役》中喜结良缘 (2005-11-03 11:56)
CMNG移动电子竞技活动火爆现场实景曝光 (2005-10-31 18:16)
《神役》第五章深度历险11月开通 (2005-10-31 11:26)
升级《神役》黄金会员玩一小时只需一角钱 (2005-10-27 06:44)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