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手机游戏 > 正文
即时通讯软件《邦邦通》使用步步高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31 15:17 新浪游戏

  文/天下第一

  一直以来,我们都在梦想通过手机来网上冲浪,实现在线沟通。而很多服务商也推出了与网络相关的服务,比如腾讯就推出了移动QQ,让我们可以通过手机与QQ上的朋友沟通。但这种方式基本上还是基于传统的短信服务,只是增加了一个腾讯的信息交换平台,实用性和易用性都不算很好。

  目前WAP网站邦邦网(www.81088.com)推出的一种叫《邦邦通》手机应用软件,整合了两种最通用的网上聊天工具:QQ和MSN Messenger。在手机上的QQ软件和MSN Messenger软件也并不少,但能够一个软件同时使用两种聊天工具的软件就不多了,《邦邦通》就是其中一种。

《邦邦通》与其他即时通讯软件相比的优势
  1.整合两种国内最常用的即时通讯软件的基本功能。
  2.和国外一些类似软件相比,《邦邦通》有一定本地化优势,例如QQ的群发于聊天室功能,相比其他软件强大得多,更适合中国人使用。
  3.以Java软件的形式出现,支持的手机型号非常多。

  下载地址:www.81088.com/bbt/newhand.htm

  在这个下载页面上可以查询到《邦邦通》所支持的手机,请读者朋友根据你的手机型号选择对应版本的《邦邦通》下载。

登录WAP安装软件
  《邦邦通》是用JAVA编写的应用程序,使用的手机必需支持Java应用。使用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的手机,需要从Web上直接下载安装文件,传到手机上用模拟器运行。本文以WAP下载方式为例,完全的手机端操作,脱离电脑。

  Step1:首先在手机的网站地址栏中输入wap.81088.com登录邦邦网主页。

   Step2:在首页有“下载邦邦通”的链接,点击进入之后,就能看到有关邦邦通的介绍内容。进入支持机型列表,查看手机可以使用的《邦邦通》版本。

  有些手机的下载文件不能超过64K,比如诺基亚40系列手机如3100,3120等要求下载的程序不能超过64K大小,如果下载邦邦通完全版就会出现“文件太大无法下载”的提示。这时候邦邦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简化版,甚至还有一个迷你版供下载,为用户考虑得十分周到。

  Step3:返回邦邦通首页,选择适合你手机的版本下载。完成后又击程序便自动安装(如果你的手机有存储卡,一般还会提示你选择将邦邦通安装在手机上还是存储卡上)。下图是安装完成后显示的菜单。

  邦邦通的缺省图标位置随着手机型号的不同可能会有差别。比如索爱手机一般会安装在主菜单—娱乐—应用程序目录;诺基亚3100则安装在百宝箱—选择应用软件目录;还有的手机直接放在在主菜单中。

注册与设置
  Step1:使用《邦邦通》之前,如果没有“邦邦号”,我们先要进行“邦邦号”注册。“邦邦号”是使用邦邦网服务时的惟一身份标志(和QQ号的性质一样)。我们可以在蝌蚪社区申请“邦邦号”,也可以通过《邦邦通》客户端申请,两种方法申请“邦邦号”都是免费的。

  Step2:在登录界面输入邦邦号和密码即可登录。如果无法连接服务器,请尝试在登录界面选择“使用代理服务器”选项。

  为什么有的手机要用代理服务器?

  手机上网通常有两个接入点,一个是cmwap,一个是cmnet。其实这两种方式都是“GPRS”, cmwap是移动公司提供的一种部分受限的网络接受方式,它需要通过wap网关接入网络。两者在收费方式也是不一样的。但有些地区,如广东地区的动感地带卡,只提供cmwap接入,在登录邦邦通的时候需要选择“使用代理服务器”才能正常连接服务器。

  Step3:登录《邦邦通》后,要正常使用还需要绑定聊天帐号,我们可以通过设置菜单进行,以QQ为例,如下图所示,绑定成功后会出现一个QQ界面,好友图标全部用粉红色的Q来表示。需要指出的,这时候好友看到的是你“邦邦号”的昵称!

  MSN绑定方法,QQ与之类似

     

     

QQ、MSN两不误

  由于QQ开发的特殊功能比较多,能够更全面地展示《邦邦通》的功能强大所在,我们以它为例。下图为QQ状态的下的聊天界面,除了屏幕小一点,它与我们在电脑上使用的QQ客户端没有太大的区别。

  《邦邦通》支持好友分组,对于同时绑定了QQ,MSN帐号的情况,《邦邦通》支持自动独立分组显示(也就是说QQ和MSN的好友各为一组),我们还可以通过它自建分组。《邦邦通》的强大还在于搜索方面的功能,通过《邦邦通》我们可以搜索到当前所有的在线用户,或者通过自定义查找指定好友。对申请加为好友的验证,可设置全部允许、全部拒绝、每次提醒等多种处理方式,包括添加验证请求文字信息。当然黑名单功能也不可或缺,用户可以用该功能屏蔽特定用户信息。

添加QQ好友的操作

     

     

  《邦邦通》像QQ一样,还能支持群组私聊和离线消息,让我们给离线的朋友留言,当他下次登录时就可以看到。它的群发功能也很强大,我们可以通过“邦邦通”向当前分组所有好友群发消息,也可以只向当前在线的好友群发。当然,这和QQ的群功能还是有一定区别,《邦邦通》目前还不能正常接受来自QQ群的信息。

  邦邦网交友中心和《邦邦通》是想通的,这样我就能在手机上和聊天室里的朋友神侃一番了。此外《邦邦通》支持用户自建聊天室。更为过瘾的是,“邦邦通”还有12种聊天表情和用户头像可以选择使用,让我们真正以网络的方式沟通。


强大的聊天室功能

《邦邦通》可以使用信息群发

  从上述表现来看,《邦邦通》是一款符合国人习惯的即时通讯工具,操作起来也很简单,更可贵的是作为国产软件,《邦邦通》的软件界面非常漂亮,这是老歌我最欣赏它的地方,或许读者朋友要说老歌是“恶趣味”吧!谁知道呢?或许吧。


编辑:郭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15元WAP包月让你玩转掌心里的世界 (2005-07-21 14:38)
《神役》第五章深度历险11月开通 (2005-10-31 11:26)
《无限乾坤》最新1.2版隆重推出! (2005-10-31 11:07)
《掌中宝贝》内测客户端发布公告 (2005-10-28 16:15)
共同打造第五媒体社会责任感 (2005-10-28 15:45)
练好内功,方为发展之道——手游现状之我见 (2005-10-28 15:21)
小奥休闲手机网游PK大战开始啦~ (2005-10-28 15:20)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