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手机游戏 > 正文
一个玩家心中的完美手机网游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19 16:39 新浪游戏

  文/掌游地带:Alex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手机游戏玩家。

  我有过5部手机,一部用坏掉了,一部过时了,一部掉厕所里了,一部当着女朋友的面扔到河里去了,还有一部在我的右边的裤袋里。

  我玩手机游戏,很单纯,只是为了玩。

  我不想加入什么短信俱部交友社区,去寻找什么一夜情,也不想被自称为美女的陌生女人骚扰。我庆幸我现在还没有女朋友,不用把时间浪费在讨好女朋友或者陪女朋友上街。我只想一个人自娱自乐,在无聊的时候,能找个好玩的游戏消遣放松一下。

  我不是偏爱手机游戏,我有GBASP、NDS,也想过要去买PSP,那些掌机里有太多好玩的游戏了,但是我玩得不爽。因为那些游戏都是日本的,我每打开NDS一次,就要咒骂小日本一次。我不想骂人,也不想随身带着掌机这么一个大块头,我的口袋已经放下了我的手机,放不下其他的东西。所以我开始玩手机游戏。

  我玩过的游戏太多了,所以容不下那些白痴类型的游戏。别人玩贪吃蛇玩得津津有味,在我眼里,太无趣了。我只想我我喜欢玩的游戏。我非常怀念小时候玩小蜜蜂、魂的罗、超级玛利、忍者龙剑传的年代。

  我下过太多百宝箱游戏了,里面10个游戏有9.9个是垃圾,还有0.1个勉强可以接受。所有游戏下过来前,看宣传中的游戏画面,很让人心动,但是下过来之后,除了失望还是失望。那些做手机游戏的厂商太懂得包装了,他们把垃圾游戏包装成精品的样子,来欺骗玩家去下载。下载过来之后,一看垃圾,又没办法退货,只好自认倒霉,自己郁闷去了。

  真正值得收藏的手机游戏太少了,我现在手机上保留的手机游戏有:超级玛利、

拳皇、合金弹头、
仙剑奇侠传
、地心游记、细胞分裂、霸王大陆,还有一款不知道哪个公司出的
麻将
游戏。

  在众多手机游戏中找到一个值得收藏的游戏,太困难了。花冤枉钱不说,太浪费时间了。下一个,删一个,有时候火起来真想把手机扔掉。我对手机的单机失望透了。于是我开始玩手机网游了。至少玩手机网游先玩过后再决定要不要付钱,可以少花些冤枉钱。

  我先后试玩了《三界传说2》、《神役》、《战国》。玩手机网游的感觉确实比单机游戏好一些。但这些手机网游做得太简单了,我只是试玩了一两个钟头,就失去兴趣了,里面的内容太少了,和《传奇》、《梦幻西游》、《魔兽世界》这些网游游戏的差距太太太大了。

  对于我这个有着15年游戏经验、《传奇》换过6个区、《梦幻西游》建过5个帮的资深玩家来说,太简单的手机网游是没有吸引力的。手机网游要想吸引到玩家,除了游戏画面必须要好,操作要简单,游戏的内容是最关键的。什么时候手机游戏能做得像《梦幻西游》、《魔兽世界》那样子,我就会毫不犹豫得掏出钱去玩。

  我也经常去想,什么样的手机网游才能真正吸引我,让我像玩《魔兽世界》那样投入去玩?我反复比较了我玩过所有的游戏,最后归纳出了下面几点:

  1、要像《魔兽世界》一样有很多个种族,不同的种族有不同的技能、特点等。没有种族的手机网游,大家长得都一样,太没意思了。

  2、要像《奇迹》一样能拿宝石冲装备,装备有很多种冲法,冲到顶级装备都有各自很酷的形态。

  3、要像《传奇》一样能自由PK,单P、群殴,看谁不爽,想上就上。

  4、要像《石器时代》一样有各种各样的骑宠。像麒麟、凤凰、龙等等各种各样的骑宠,只要你能抓到,就能骑上去。最好弄几种特别稀少的宠物,或者全服务器只有一两只的宠物,来满足我这样玩家的特殊需要。

  5、要像《梦幻西游》一样,有功能强大的帮派。什么帮派守护兽、帮派技能、帮派任务、帮派职务、帮派战争,该有的都要有。平时懒得去练级,叫上三五个人就去攻打别的帮派。

  6、要像《魔兽世界》一样,有地图副本。可以在游戏中组上一队人到地图副本一起探险寻宝。还可以杀游戏中的NPC,特殊的NPC还能掉特殊稀有的极品装备。没事的时候,可以跑去屠城。

  7、要像《大航海时代》或者《梦幻西游》那样,有跑商的设定,没钱的时候,可以做商人跑商,或者做强盗抢劫其他商人。还要有寻宝的设定,像《大航海时代》那样,可以在地图每个角落搜索宝藏。

  8、要像《梦幻西游》一样能够打造武器装备,给武器镶嵌宝石、附魔,最好自己打造的武器上能写上自己的名字。

  9、要像《传奇》一样有城战,可以在游戏中攻城掠地,成就霸业。

  10、要像《梦幻西游》那样可以结婚生小孩,最好能拥有自己的庭院或者庄园,平时还可以在庄园里种种花草。

  如果哪个手机网游能做到上面10点,那这款游戏就是极品了。我的要求真的很小,这只是一个普通手机游戏玩家小小的要求。如果连这些要求都满足不了,凭什么要求我们玩家从口袋里把钱掏出来。

  前几天我在手机游戏玩家论坛,发了上面这样的一个帖子。有一个人回帖说,真的有一个满足上面10点要求的游戏,即将要内测。那个游戏叫《屠魔》,回帖的那个人自称为是上海摩帆数码市场部的负责人,专门负责内测帐号和客户端的发放,还留了QQ号码。

  我不相信真的有满足我这些要求的手机网游这样。玩过了才知道真假,宣传的东西有太多水分了。反正《屠魔》快内测了,我回头将那个人QQ号码公布出来。到时候,大家都去向她要客户端和内测帐号。是不是我说的极品游戏,玩过后就知道了。


编辑:郭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8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无限乾坤》玩家心得:如何在北京快速挣钱 (2005-10-19 10:09)
《无限乾坤》新手襄阳指南 地图指引 (2005-10-18 10:21)
掌中宝贝,国产网游手机首次突破! (2005-10-17 14:45)
手机网游《无限乾坤》--玩家群瘊症 (2005-10-17 11:05)
手机网游 煮酒论Q狗之狗在江湖 (2005-10-14 16:05)
WAP包月计划 手机新闻和手机网游的福音 (2005-10-14 14:26)
珠光宝气《TeveQ钻石迷情》魔幻评测 (2005-10-14 14:26)

热 点 专 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