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手机游戏 > 正文
日本老牌公司TAITO被收购专攻手游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25 11:19 新浪游戏

  文/GamePlayers

  SQUARE ENIX于8月23日起将持续招募收购所有TAITO的股票,并设下了247900股的下限,望可藉此取得TAITO 67%以上的股权。有关的收购,已获得TAITO董事会的赞成,SQUARE ENIX甚至还表示,愿意收购TAITO目前持股比例36%的东京SERA公司的股份。

  至于收购后TAITO将成为SQUARE ENIX子公司一事,双方则表示还会再做更进一步的讨论。SE公司的和田社长在记者会里表示,这次的收购动作,与当初SQUARE及ENIX合并时没有差别,主要是为了迎接次世代主机上市后市场的变动。和田说,SE与TAITO在事业营运方面可藉由这次的收购互相补完,TAITO也会以子公司的形式完整保留原有的品牌标签。

  在日本有50多年历史的TAITO,可说是日本游戏及玩具业的老行尊。不过近年TAITO已把大部份的资源投放到KARAOKE系统、手机内容开发、主题公园的设施、电影及广告音乐制作,与及‘景品’(即奖品)玩具开发等不同的业务上...

  有分析认为,今次SQUARE ENIX之所以会收购TAITO,主要原因是SE看上TAITO在手机平台上的业务发展。虽然SE近年也积极发展手机及

网络游戏市场。但预期要自己劳心劳力的做,倒不如收购一家现成的公司来帮自己去打天下还来得实际。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梦工厂影视游戏投资失败 GE有意收购 (2005-08-02 11:12)
微软加速收购 欲发展游戏、搜索行业 (2005-08-01 09:47)
欧美电竞巨人携手 GGL合作性收购CB (2005-07-15 17:33)
Xbox360显卡制造商面临被收购危险 (2005-07-12 09:46)
九城将收购C9I 31.1%股权 成为其唯一股东 (2005-07-08 09:58)
一鸣惊人 72G八百万高价收购172QQ (2005-06-17 14:21)
万元小珠子?《洛奇》内测活动再掀收购狂潮 (2005-06-10 09:47)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