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手机游戏 > 正文
SNK PLAYMORE原厂《米格-合金弹头》评测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03 17:57 指欢堂game-V

  游戏名称:合金弹头
  开 发 商:掌中米格
  测试手机:MOTO V300
  测试时间:2小时
  测 试 者:指欢堂手机游戏评测中心(mmm.game-v.com)

  画面: 这次登场的是掌中米格代理的合金弹头,在人物、背景、敌人的造型和武器、特效等方面都完全采用街机版本的原样。在场景上,手机版本没有像以往一样穿梭于森林古堡地下之间,而是在地面上进行战斗,所以画面整体鲜艳明亮,不会给人压抑的感觉。最难能可贵的是这款著名的射击游戏在手机上的表现没有丝毫的拖慢、延迟,而且连敌人被击中之后痛苦的表情和准备偷袭你时那狡猾的样子都精细的刻画了出来,整个game-v评测中心的成员都对这点赞不绝口。



游戏画面1
游戏画面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游戏性:《合金弹头》这款游戏成为众多玩家追捧的对象就是因为它紧张刺激的游戏过程,诸多的隐藏要素和对操作的苛刻要求。在手机版本上,由于硬件和操作的限制,虽然看不到那火爆的战斗场景,但厂商尽最大可能保留了原作的风格,并且加入适合手机平台的一些要素。原作中经典的人质系统在手机办版本中保留了下来,当玩家把人质解救之后,人质就会给你留下弹药或是药品,使你的战斗更加轻松。游戏中依然可以驾驶坦克、飞机等乘物,战斗的方式和乐趣依旧多多。而由于手机操作的问题,为了避免玩家被无情的秒杀,游戏加入了HP系统,能让你GAME OVER的更慢一些……也算是一种体贴吧。

  当然游戏中也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例如整个跳跃过程持续的时间有些缓慢,想要跳过敌人的子弹要打出提前量。不能45’斜上方向开枪,只有站在敌人正下方才能硬拼过去等等不让人满意的地方。希望厂商能够看到game-v评测中心的这篇文章,修改一下不足之处。



虽然是竖屏,却不影响游戏
画面背景的层次丰富

  操作性:虽然上面说到游戏中有一些不做,但可贵的是在操作上,这款游戏算得上是同类游戏中比较不错的一款。由于画面流畅,玩家在进行游戏的时候不会有严重的操作延迟现象出现,也就是说,可以用正常的操作反映和操作时间来控制游戏中人物的动作,不用再把自己当作“先知”来玩游戏了。游戏键位设计的比较合理,除了需要向上开枪的时候要数字健2和1配合起来有些麻烦,其余的操作都是标准的手机游戏键位,操作起来没有任何障碍。但是如果能加入斜上45’开火就更加完美了。


本作的操作键位键位示意图

  参与评测人员评语

  特约评论人 天师:加权分 0.3

  GAME-V评论员 莱因总帅: 9分

  这是一款根据手机特性制作的游戏,厂商并没有盲目追求移植度,而是把精力放在如何让游戏能够在手机上顺畅的进行。最终的结果自然是制作出一款令玩家能够痛快淋漓进行战斗的作品。

  GAME-V评论员 源源: 8分

  游戏画面很好,在java中作成这样很不错,但操作感觉有点累,并且有时候开炮的时候反应慢,偶尔会停顿一下,比较让人郁闷。

  GAME-V评论员 神速蜗牛:8.5分

  游戏画面较联梦版有所缩水,但是游戏性的把握好,游戏流场操作舒适,怀疑是SNK原厂出品。

  GAME-V评论员 包子:7分

  虽然游戏的画面不错,但是在操作手感以及游戏的判定上仍不能令人满意。无论是子弹的判定过大还是人物移动生硬都会直接影响游戏者的热情。

  手机适用性:目前支持27款手机(0.50分)

  综合得分8.1分(game-V 红钻称号)
  无线娱乐资讯,权威游戏评测,尽在指欢堂(mmm.game-v.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正式授权版本《合金弹头》QD大评测 (2005-07-29 15:03)
终于《联梦-合金弹头2》再度出击啦! (2005-07-20 12:04)
米格王牌游戏大点兵系列之三大劲作 (2005-06-17 17:48)
经典街机游戏《合金弹头》的网络版开发中 (2005-04-24 15:59)
合金弹头5 (2005-04-19 13:33)
联梦四大手游获SNK确认 (2005-04-05 21:11)
《拳皇》勇得桂冠 联梦CEO谈制胜之道 (2005-03-03 17:09)
《联梦-拳皇》获“中国移动2004王者手机游戏”冠军 (2005-02-18 15:3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