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 5秒钟之后将会带您进入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手机游戏 > 正文
易观预测手机游戏市场今年将增八成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29 17:41 信息时报

  电信咨询机构易观国际上周发布的报告预计——
  手机游戏市场今年将增八成(时报记者 伍健文)

  上周,电信业咨询机构易观国际发布的一份报告说,在线手机游戏正在逐渐兴起,预计今年整个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4.41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增长八成。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 5秒钟之后将会带您进入新浪首页!

  去年市场规模超8亿人民币

  这份报告说,手机游戏以游戏中需要通过网络连接到服务器进行实时交互为特征。随着更高级别的网络商用,数据服务的体验的改善,流量资费的下降,智能手机的普及等因素影响,逐渐成为一项有潜力的数据业务。

  据介绍,2004年中国的手机游戏市场规模超过8亿元人民币,比2003年增长150%。预计2005年,手机游戏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4.4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将达到79%。

  移动联通大力拓展这一市场

  根据这一报告预测,在线手机游戏市场将从2007年开始高速增长,总体市场规模在2008年将达到58.62亿元,其中离线手机游戏仍占据主要部分,但是在线手机游戏市场规模增速加快,2008年将达到7.2亿。分析师说,中国在线手机游戏市场不同于目前的手机游戏“应用”的商业模式,更多的将会借鉴互联网游戏市场“服务”的商业模式,同时结合用户手机的使用习惯和操作系统使用习惯,其产品设计也将更多的借鉴软件开发的模式。

  据了解,目前中国 移动和中国联通两大运营商均大力拓展手机游戏市场。中国 移动可供下载游戏程序的“百宝箱”业务正式商用近两年,目前用户增长迅速。一些PC网络游戏开发商专门成立了手机游戏开发部门,而包括诺基亚、摩托罗拉等厂商已推出了能够实现在线游戏功能的新型手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全球手机游戏急剧成长年底达100亿美元 (2005-06-28 11:33)
3D移动游戏风靡韩国 运营商加速扩张 (2005-06-27 10:06)
拇动传播网千款手游欢乐暑期活动登场 (2005-06-23 17:06)
休闲游戏之王者连连看2005激情上线 (2005-06-23 16:20)
盛大数位红game-V发布会在京召开 (2005-06-22 16:3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页面没有找到 5秒钟之后将会带您进入新浪首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