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 5秒钟之后将会带您进入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手机游戏 > 手机游戏-杂文 > > 正文
肖申克的救赎图文全攻略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17 17:01 新浪游戏

    《米格-肖申克的救赎》是一款拥有宏大场景、风格幽默的情景游戏。然而,此款游戏虽然在百宝箱隶属情景类,但尝试过后,你会发现游戏中养成类游戏的特点突出,设计精妙,也因此使得其游戏性有了质的飞跃,确属佳品。

    “我叫肖申克,我是被冤枉的
      说我随地小便,连审判都没有就把我抓来……
      60天后就执行死刑。
      怎么会这样?
      我一定要逃出这里!”

    现在开始你就是肖申克,要活下去,就必须在死刑执行之前逃离这个监狱!

    你可用的时间只有60天了,每1天都被分为两个时段:白天和夜晚。肖申克是个聪明人,很懂得怎么合理利用时间:白天有大行动难以掩人耳目,所以用来搞好狱友间的关系和锻炼自身能力;而晚上当然用来挖逃生用的密道!

    你可以随时查看自己的状态,共有4个属性:体力,信用,技术和敏捷;另外还显示肖申克所拥有的工具,这可是逃生的必备品!

游戏封面图 游戏中截图 游戏中截图

    白天篇:

    每个白天开始的时候你都可以制定一个计划表:在早晨、中午、傍晚各完成一项活动。活动可以随意组合,也可以重复;有以下五个选择:种萝卜、修车、备餐、运动和外出。 

游戏中截图

    1. 种萝卜:通过此项锻炼可以增加肖申克的敏捷度,从而在挖洞和外出的过程中拥有更快的行动速度。

        操作说明和技巧: 60秒时间,9块萝卜地对应数字键1-9,方向键左右选择操作方法。萝卜的生长过程分为四个阶段,每个阶段都有相应的操作:空地上的萝卜种子要浇水,刚出土的萝卜苗要施肥,生长期的萝卜要打农药,长成的萝卜要马上拔出来;任何一个环节出错都会导致长出坏萝卜,不过也不要气馁,马上拨掉它,继续从种子开始,毕竟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这是考验你反应力的一个环节。

游戏中截图 游戏中截图 游戏中截图

    2. 修车:通过此项锻炼可以增加肖申克的技术,从而提高挖洞的技巧。

        操作说明和技巧:60秒时间,汽车共分为9个部分,对应数字键1-9,首先选中需要修理的部件,这时会出现一个4向的方向盘,随机形成一组指令,然后要你重复一遍,4个方向对应方向键,按完后按确认键,这个部件就算修完了!如此循环。这个环节考验的是你的记忆力。

游戏中截图 游戏中截图 游戏中截图

    3. 备餐:

    通过此项锻炼可以增加肖申克的信用度,从而提高外出时获得物品和奖励的概率。

    操作说明和技巧:60秒时间,3个窗口对应数字键1、4、7,按这3个键选择要配餐的囚犯,会随机出现3个数字,依照顺序按下这3个数字,备餐就成功了,速度一定要快,稍慢一点或者按错囚犯们马上就会满口牢骚话了,所以这一定要求你有良好的反应速度。

游戏中截图 游戏中截图 游戏中截图

    4. 运动:通过此项锻炼可以增加肖申克的信用度,从而提高外出时获得物品和奖励的概率。

        操作说明和技巧:60秒时间,说是运动,实际上就是投篮,操作很简单,只需要一个键:数字键5(或确认键)。按一下数字键5力量条开始增长,满的时候再按一下力量条停停,按第三下跳起投篮,力量条必须蓄到满槽的90%以上才有可能投进,另外还会有个囚犯阻挡你的投球,因此需要你有很强的把握时机能力。

游戏中截图 游戏中截图 游戏中截图

    5. 外出:这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既可以通过与囚犯或监狱长对话增加能力或获得工具,还能扔掉挖洞时留在身上的泥土。

        操作说明和技巧:30秒时间,地图上有一个囚犯,一个监狱长和一个宝箱。囚犯和监狱长的对话各有3个选项,可以提高体力或者信用(运气不好也可能降低),还可以得到钥匙,用来打开宝箱获得工具;挖洞时身上留下的土在这里可以扔掉,但是注意绝对不要被监狱长看到,否则直接赶回牢房,他背对你或者在远处时是比较好的时机。这个环节最重要的恐怕就是你的运气了吧!

游戏中截图 游戏中截图 游戏中截图
游戏中截图 游戏中截图 游戏中截图

    总结及游戏技巧:5种活动都已经作了说明。实际上是让你在5个小游戏中锻炼你玩游戏的综合素质,难度并不是很大;4项属性对于肖申克来说都有一定用处,其中体力是游戏的根本,因为没有体力是没办法挖洞的!根据自己的需要适当地搭配各种活动来获得相应的能力增长,这就是该环节的中心思想。

    夜晚篇:

    夜晚的选择比较简单,一共两个选项:选择就寝,体力+5,然后时间直接跳到第2天的早晨;选择挖地洞,那就为了自己能活下来而拼搏吧!

    着重说一下挖洞,因为这是你是否能逃命的关键。每一个夜晚的时间都是有限的(开始是60秒,获得工具后时间会增加;另外工具可以增加肖申克身上可以携带的土块的数量),你可以有3次尝试的机会。
操作说明和技巧:操作很简单,就是2,4,6,8或者方向键控制移动,身上可以装的土是有限的,可以按5键把身上的土扔到身后的空白处,也可以在外出时扔掉;注意老鼠,他们会把挖掉的土重新填上,而且一旦碰上身体,你也失去了一次机会;石头下方也是禁区,砸中的话同样损失一次机会;一路上可以拿到各种工具,利用石头砸死老鼠也可以得到炸药等道具。

    每过一个夜晚,死亡就离肖申克近了一步,所以——珍惜每一次机会!

游戏中截图 游戏中截图 游戏中截图

    总结及游戏技巧:一句话,挖洞这个环节就是能否成功出逃的关键。这里没有太多的技巧,你需要的是一颗冷静的心,再加上小心谨慎,与命运斗智斗勇,相信你一定会逃出生天的!

游戏中截图

    开发商:核心美塔
 
    收费价格:8元/月

    下载途径:移动梦网-游戏百宝箱-情景类- 《米格-肖申克的救赎》
    适用机型:NOKIA s60、NOKIA s40、MOTO v878、MOTO v300系列;

    精彩游戏,尽在米格


编辑:刘昌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掌中米格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