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 5秒钟之后将会带您进入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手机游戏 > 手机游戏-杂文 > > 正文
真三国无双-猛将传之“数字鱼”篇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17 15:48 新浪游戏

    文/Joyes wrydds

    前言:本人自认游戏玩得还行,大到PC、PS2,小到GBA、手机JAVA,可以说无一不通。寻寻觅觅,玩过众多PS2游戏后发觉《真三国无双-猛将传》系列始终是我最爱的PS2游戏;反反复复,在玩过数百个国内手机游戏后,感觉在手机游戏发行商中的翘楚当属数字鱼公司。好的东西总要有个比较,现在我就用《真三国无双-猛将传》里的几员狠角色和数字鱼公司的优秀产品做个比较吧!

    昔时,既无天时又无地利的蜀,在刘皇叔的带领下,靠着一班文臣武将的合力打拼得以与魏,吴三足鼎立;今日,2003年才成立的数字鱼公司,凭借着强劲的资源优势,创新的推广模式和以客为尊的经营理念,稳稳地在中国手机游戏大市场占据了优势地位。当年的蜀国,文有诸葛亮,武有五虎将,个个都是顶尖人物;那么如今的数字鱼又有什么值得赞誉的一流作品呢?

    1、美髯公:关羽

新浪游戏_真三国无双-猛将传之“数字鱼”篇
 美髯公:关羽  

    代表作品:《小魔女之勇闯地下城》

新浪游戏_真三国无双-猛将传之“数字鱼”篇
 小魔女之勇闯地下城  

    威镇乾坤第一功,
    辕门画鼓响冬冬。
    云长停盏施英勇,
    酒尚温时斩华雄。

    武圣的名头不是凭空得的,关羽是蜀国最重要的开国功臣,正是当年他跟随刘备南征北战,为后来蜀国的崛起打下了根基。

    2003年8月,数字鱼成立;同年12月,其作品《小魔女之勇闯地下城》已经在中国移动百宝箱门户上连续三个月占据Topl的位置。这些数字并非我一个人就能杜撰的,而是表明这个游戏得到广大玩家的一致认可。

    游戏讲述的是一个美丽的故事:主角小魔女芭芭拉是一个有50%印地安血统的女孩子,她从小就失去了父母,一直跟随收留她的师傅在克鲁伊斯特镇学习法术。如今芭芭拉已经15岁了,她有一双迷人的紫色双眸,在她的头上别着一支非常特别的黄色羽毛,那是她小的时候,一只金色的鹰给她留下的。芭芭拉非常聪明,但也很调皮,对于所有的新鲜事务充满了兴趣,她一直很想去附近的冥府地下城逛一逛,但无奈师傅认为她的法术不够,一直不允许她单独前往。今天,芭芭拉终于得到了师傅的允许,可以开始她平生第一次的冒险旅程了。虽然这款游戏在精细度上并不那么完美,但瑕不掩瑜,只有数十K的游戏以其自身优秀的画面和方便的操作证明其已经具备了顶尖的游戏水平,更难能可贵的是其在手机RPG领域的创新,也是这款作品引发了手游的RPG热潮。

    同类游戏推荐:《小魔女之魔界边缘》、《侠剑光影传》、《魔塔-王者无敌》、《天使森林》

    特别推荐:《烽火中华》,第一款以中国抗日战争为背景展开的角色扮演策略战棋类手机游戏。

    附:2004年6月,数字鱼举办全国第一款以真人为主角的手机游戏《小魔女之魔界边缘》代言人选秀活动 ,这也在中国手游界开创了一个先例,而《魔界边缘》在中国移动百宝箱上线以来下载总量一直高居榜首,十余万次的下载数一直是其他游戏追逐的目标。

新浪游戏_真三国无双-猛将传之“数字鱼”篇
 小魔女之魔界边缘  

    2、黑面煞:张飞

新浪游戏_真三国无双-猛将传之“数字鱼”篇
 黑面煞:张飞  

    代表作品:掌上奥运系列

新浪游戏_真三国无双-猛将传之“数字鱼”篇
掌上奥运系列  

    长坂桥边怒气腾,
    一声虎啸退曹兵。

    如果说关羽是“神”,那张飞就是“鬼”了。一声大吼边能吓死一员武将,便能镇住一支大军,这等气魄不是人人都有的!

    2004年7月,数字鱼掌上奥运系列游戏营销推广正式开始,随后陆续推出了射箭、射击、飞碟、跳水、跳高跳远、铁饼、游泳一系列7款游戏,再次让人惊叹他的气魄。推出系列游戏首先会分散开玩家的注意力,二来难以保证每个游戏的优秀质量,而且他还是个网络游戏,有多少玩家会愿意掏腰包玩这种游戏呢?数字鱼做出了有力的回答,7款游戏觉没有任何一款是滥竽充数之作,上市后几款强势作品牢牢占据了下载榜前列的位置,魄力背后尽显王者风范。相信假以时日,这个系列回地得到全面认可!

    该系列游戏也蕴藏着极深的内涵,掌上奥运系列以雅典奥运会背景,玩家为国争光的梦想如今可以在掌中实现。

    3、常胜将军:赵云

新浪游戏_真三国无双-猛将传之“数字鱼”篇
 常胜将军:赵云  

    代表作品:《大话三国》

新浪游戏_真三国无双-猛将传之“数字鱼”篇
 大话三国  

    昔年救主在当阳,
    今日飞身向大江。
    船上吴兵皆胆裂,
    子龙英勇世无双。

    长阪坡只身于千军万马中七进七出,取敌将首级如探囊取物;大小百余场战斗,未曾尝过一败。此等作为凭借的不仅仅是胆魄,更需要冷静的思考,不是单纯的一介勇夫所能为的,赵云集睿智与勇猛于一身,是真正的文武全才。

    《大话三国》是数字鱼发行的的一款真正的手机网游,升级,打宝,PK ,任务,聊天等PC网游的特性都已经一个不拉地体现在这款手机网游之中,能让玩家在游戏里真正感受到互动,真正感受到自己是在玩网游;而且游戏版本不断更新,最新版本已经正式开放了一百余张地图,NPC也达数百个之多,玩家现阶段可接的任务也有数十个,而且还在不断增加中。内容是精彩的,该游戏的美工也值得赞颂,游戏里的人物、草木、建筑都刻画得很细致,色彩鲜明,与国内其他手游粗糙的画面行成鲜明对比;对于前段时间的设置APN错误,就会导致玩家无法进入游戏的BUG,数字鱼有针对性地进行了长达数月的研究、开发,在最新版本的《大话三国》中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玩家终于可以抛开烦人的网络设置问题,直接畅快地进入游戏了,一个以玩家为上帝的公司,有理由不取得成功吗?和文武全才的赵云一样,《大话三国》做到了内外兼修,是手机网游的“长胜将军”。

新浪游戏_真三国无双-猛将传之“数字鱼”篇
 大话三国游戏中画面  

    4、锦衣将:马超

新浪游戏_真三国无双-猛将传之“数字鱼”篇
 锦衣将:马超  

    代表作品:Funmobile公司汉化作品

新浪游戏_真三国无双-猛将传之“数字鱼”篇
 Funmobile公司LOGO  

    马超乃西凉太守马腾之子,长年居住于西凉边境,充满游牧民族的豪迈与天生霸气,狮盔兽带、银甲白袍,武艺过人。在西域郁郁不得志的马超,在投奔明主刘备后,如鱼得水,一身本领终得用武之地,而刘皇叔得此猛将也是如虎添翼,这无疑是个双方得益的完美局面。

    作为世界著名的手机游戏公司香港Funmobile公司在中国大陆的合作伙伴,数字鱼无论是在汉化程度还是推广宣传上都力求做到尽善尽美,力争使大陆玩家更多地品尝到“中国味道”的世界顶级作品,引进的游戏也是经过层层把关,严格筛选,保证了每一款作品的质量;而Funmobile得此强援,也迅速成为在中国大陆最成功的外文游戏公司,这样的双赢局面,无论是合作双方还是广大玩家,都是非常乐意看到的。

    该类游戏推荐:《银河密令》、《入侵地球》、《锄2英雄传》、《穿越生死线》、《拮暗疮》

新浪游戏_真三国无双-猛将传之“数字鱼”篇
《银河密令》、《入侵地球》、《锄2英雄传》游戏封面

  

新浪游戏_真三国无双-猛将传之“数字鱼”篇
《穿越生死线》、《拮暗疮》游戏封面

 5、射术无双:黄忠

新浪游戏_真三国无双-猛将传之“数字鱼”篇
 射术无双:黄忠  

    代表作品:《特工邦德之核金弹头》

新浪游戏_真三国无双-猛将传之“数字鱼”篇
 特工邦德之核金弹头  

    老而弥坚的黄忠,之所以能在人才济济的蜀国站稳脚跟,甚至跻身于五虎上将之列,自然有自己的一手不二密传。这位三国最著名的射将,背负大关刀,手持养由弓,在冲锋陷阵的同时更以一手百步穿杨的绝活令对手胆战心惊,往往能做到出奇制胜。

    著名的手机潜入类游戏《细胞分裂》系列我想大家都应该玩过吧,无论是画面,内容还是操作都是登峰造极之作了,同类型的游戏与之相比都逊色太多,《细胞分裂》也由此成为该类手游的楷模。当其他厂家往其他方向寻求发展的同时,数字鱼却在2004年8月在推出了同是以特工为主角的《特工邦德之核金弹头》,不得不让人敬佩他敢于出奇招的特色!游戏得到的反响也出乎意料地好,关卡设计,画面流畅以及游戏气氛都被认为可以和《细胞分裂》媲美,让人惊叹国产游戏的迅猛发展;美中不足的是音乐效果和键盘操作并不是那么理想,但是对于国产手游的敢于突破,我们所做的只有支持,再支持!

    同类(动作类)游戏推荐:《不死忍者》、《巫师哈里》、《铁血龙魂》

    其他动作类游戏推荐:《南方小子打雪仗》、《铁翼银鹰》、《封神演义之飞天神将》、《狩猎者》、《疯狂医院》


    6、卧龙先生:诸葛亮

新浪游戏_真三国无双-猛将传之“数字鱼”篇
 卧龙先生:诸葛亮  

    代表作品:《三国志》

新浪游戏_真三国无双-猛将传之“数字鱼”篇
 三国志  

    诸葛亮有经天纬地之才,鬼神不测之机,舌战群儒、巧御东风、草船借箭、三气周瑜,辅佐刘备于赤壁之战大败曹操……其手摇羽扇,运筹帷幄的潇洒形象,千百年来已成为人们心中“智慧”的代名词。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80年代的玩家很少有人没玩过FC上的《三国志》吧!今天这个经典的游戏又被搬上了手机平台。游戏取自经典策略游戏题材“三国演义”,并针对移动平台精心打造。游戏风格古朴、典雅。具有浓郁的中国特色。游戏采取策略回合制。玩家可以选择三国时代的任何一位君主,制定自己的统一霸业,军事、内政、战争、买卖等系统使玩家在小小的手机上就能充分领略到三国游戏的魅力。玩家耳闻能详的上百名武将更是为游戏增色不少。寸方大的屏幕,您可以尽情发挥才智,运筹帷幄,体验一统河山的快感!

    同类(策略益智类)游戏推荐:《大话八戒》、《冒险王之所罗门石锁》、《冒险王之所罗门羊皮纸》、《韩信点兵》


    7、仁德之君:刘备

新浪游戏_真三国无双-猛将传之“数字鱼”篇
 仁德之君:刘备  

    代表作品:《手机指南针》《女身小帖士》

新浪游戏_真三国无双-猛将传之“数字鱼”篇
新浪游戏_真三国无双-猛将传之“数字鱼”篇
 手机指南针    女身小帖士

    运筹决算有神功,
    二虎还须逊一龙。
    初出便能垂伟绩,
    自应分鼎在孤穷。

    刘备成为蜀王,少不了文臣武将的辅佐;但是没有刘备的领导,这班臣子能力再强,也将一无是处。德的威力是强大的,一个德,使猛将忠心耿耿,一个德,使刘备迅速崛起,战无不胜,攻无不克,打倒了一个个强敌,成立了三国时代又一个大国。

    手机游戏存在的理由是什么?吸引更多的玩家!当一个游戏不能再吸引玩家的时候,也就是它退出舞台的时刻。一款款为玩家贴身定做,精良细腻的实用工具,无疑紧紧抓住了玩家的心。

    写了这么多,越觉得这个公司象是非常体贴的邻家大哥哥,细心到能关怀我生活里的每个细节,勇猛的时候又有一股凛然之气,让我不由地敬佩。虽然作品的水平尚参差不齐,闪光的数个精品却已然体现了他们做顶尖厂商的决心。国产手游的起步比起国外晚得多,起码作为一个炎黄子孙我们应该支持国产!最后也希望数字鱼,希望所有国产手游厂商继续努力,总有一天,世界会有你们的舞台。

    温馨提示:

    登陆www.uen.cn可下载所有数字鱼游戏

    手机编辑短信A发送到665588可免费查阅所有数字鱼游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数字鱼公司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INTEL手机应用开发大赛 让众业界精英“芯”动 (2005-01-05 15:31)
“谁让你芯动”手机应用开发大赛官方网站正式开通 (2004-12-30 16:12)
手机应用开发大赛开幕 (2004-12-27 16:57)
圣诞节日庆典 数字鱼精品手机游戏大赠送 (2004-12-23 14:16)
大话三国—赤壁任务发布 (2004-12-15 11:35)
《大话三国》版本更新 所有用户均可无障碍登陆 (2004-12-09 10:59)
《大话三国》最新任务 体验警匪作战的刺激 (2004-11-30 11:03)
中国移动百宝箱里面的——孙子兵法 (2004-11-24 15:1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