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地图 | 对抗地图 | 角色扮演 | 战役地图 | 建塔防御 | 冒险剧情 | RPG 录像 | RPG 攻略
魔兽下载 | dota百科 | 魔兽地图 | 魔兽补丁 | 魔兽录像 | 魔兽工具 | 电竞视频 | 魔兽图库
资 讯 区 | 战术中心 | 魔兽新闻 | 新手必读 | 英雄详解 | 宝物大全 | 野外生物 | 种族资料
魔兽争霸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魔兽争霸  官方网站  责编:洋一  

orc3c之悲情英雄POM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8-18 13:50 作者: 新浪游戏         我要投稿    评论

  谈下悲情英雄POM为什么要是悲情?因为POM最要求技术、意识,却又最不能被认同的英雄,我们常常能听到“无敌AM”!“无敌MK”!!、“无敌BMG”!!!而轮到POM,却最多落下个“这个老虎还称职”的评价。

  要用POM?那要衡量自己是不是那块料 。 用POM的人要具备高喊“谁敢比我惨!!!”的气质。对不起,这个“惨”字不是比谁死得多,而是比谁手上穷,即便常常输给KOG,但勇气一定要够。SO,建议用AM FS 甚至是BMG的抢钱达人们,最好打消成为POM高手的欲望。

  用POM的快乐建立在对手的痛苦之上,有了保命的道具有了眼睛,就不要再染指龙 石像鬼和憎恶了,它们的脑袋上印着AM BMG这些富翁的名字,POM要的是穷人的气度,对金钱没有欲望的POM才有了做好POM的潜质。POM是点小地图最多的英雄之一,在没有PK的时候,重点照顾BM,在POM的协助下AM就能更有效的压制住BM,所以POM另一个优秀的品质应该体现在极为贫困的情况下还要保持全程眼睛的无私行为上。在有PK的时候,用POM者的才华就能从点滴中得以表现,定谁?禁谁?一个思路清晰的POM多半没有漂亮的数据、分数,却可以让对手郁闷至死。用好流星雨是POM一个基础也是至高的境界,流星雨用的好会让对方只能哀口叹息,能够比FS、51的大绝更有实效。

  这是对好POM的一个比较笼统的大体认识。

  大家应该坚信一点:一个好的POM加上好的KOG BMG,发挥到极至的时候会比发挥到极至的黑暗杀人组更有用。也于是大家应该明白光明三角的好坏配合对POM的重要性,在这点上,比较黑暗杀人组的配合来说难度大了很多。

  大方面说了,说些细节吧

  POM出场的打发:

  放鸟去中路,自己下路电了龙,拿下药瓶,卑鄙的话,再会中路,看能不能蹭点儿中龙的经验,然后回去卖掉血瓶,买眼睛,撒泡尿、歇口气、恢复一点MANA,随即下路口等待BMG升6,如果前面没有放鸟的话(其实如果出来不杀人,我支持下路放鸟的打法)此时放,打开BMG前面的地图,拓宽BMG视野以后,中路,上路的开地图。来了杀人组,Question 1:电谁? A:TC B:DL C:51 。通常是DL,但TC也重要,但是如果定了TC,DL铁定上前,缠绕,帽子,然后吸DL,如果DL不上前,就拿TC开刀。牛头变了步兵,初期杀人组就失去了一半威力,当然,具体还是看黑暗三波的走位了,定51无论如何是不明智的。顺利逼过半场应该没有问题,如果不巧又来了Y或者47,那就看MK的能力了。如果废了TC就可以不再关照它,重点转移到DL。前期的血棍,三角一定要拿一组,插好棍,冒着51的冰冻,吸了DL的魔,10洞的优势就应该基本确定了。过了半场,三角中POM略在前,眼睛插在身后对方看不到且过了10洞的地方,或者插在自己身上或者草丛,保佑没有被对方看到FS不要照(被听到就没法了)。攻势不要到箭塔处,静心等待AM和BM。约莫BM快10级前,使个坏,放鸟,并让对方看到,估计BM准备下10时候,让鸟前去,被杀。有经验且大胆的BM多半会疾风冲10,可惜鸟是幌子,捉BM的是预先放的眼睛, 10洞一定是AM的。前期下10应该贯彻的理念:光明方重在压,在废,而不在杀,稳扎稳打千万不要为了杀对方自己也送命。若说黑暗三角的行为取舍是5攻5守,那么光明三角就应该是4攻6守,也就是说:更注意避免自己不因为杀人而冒危险。随时明确,光明的优势和希望在后期。10洞争夺时,POM应该至少能电三次(如果没有蓝球,就找BMG要一次,最多只能要一次,千万注意),希望尽量是TC、DL、BM或者DL、DL、BM。

  10洞顺利以后,POM也许穷的一分钱没有,找个安全的地方,特别要避开DL,打两个复活的钱。或者趁大家恢复元气的当,叫上KOG,不要忌讳队友的指责,迅速放个流星雨。赚到500以上,买回程,零钱买眼。然后跟随BMG步伐,一路插眼,一路保护BMG。如果有幸运10洞争夺杀了人,有了钱,禁魔不要忘了买。平时POM的职责是插眼,观察(重点在BM)。所以,我一直认为POM更适合充当三角PK的观察者和指挥者。PK的时候,注意站位在BMG前面少许,注意选择电的目标,重点是DL,禁的重点是TC,定DL是为了让BMG上前吸魔,当然最好有帽子,相对于TC等,DL更依赖MANA,这时候废了DL比废了TC更有用。还是那句话,光明三角重在压不在杀。PK时候,优势如果呈现,POM的任务就是迅速前移,把自己当作AM的传送点。让倒下的或者晕过去的敌人要吗在自己身后,要吗在榜上。

  对付BM。见到BM如果没有PK,就应该发信号,并火速前往。如果明确BM是老手,那么不要轻易电,免得被分,先射真身,减到一定程度BM一定沉不住气,分身,POM达人应该能半秒内定到,即便不是,2-3秒内也应该能够判别,电住真身,招呼AM来,一轮攻击过后BM不倒也撑不住了,算准CD一个禁,几乎只能回程。在BM走单的情况下,POM更适合单人前往,然后招呼AM,如果三人组都来,BM迅速倒地,电的CD过长,反而会容易被BM跑掉。另外要注意BM可能是陷阱,随时观察黑暗杀人组的动向。抑制了BM,POM便是个称职的POM了。为了对付BM,有钱的话一定要买鞋子,有了鞋子的POM对BM心理和生理都是一种煎熬。

  流星雨:流星雨的用法实在是不好说,怎样才能做到站位好,放得及时,这个不是POM一个人说了算的。至少,在攻击压制时,应该避免和KOG的宁静一起放,因为宁静应该在自己兵多的时候放最有效果,两兵对垒或者下高或者PK夺取优势的时候,放流星,KOG随时注意动向,一有英雄接近即刻帽子。然后再靠后宁静。总攻的时候也可以先放宁静,POM保护KOG不被BM断大,然后再放流星相。对于其他时候,此时兵多,对方不容易断流星雨,好不容易可以禁了,不巧KOG又刚到,一个帽子,对方只能黯然神伤。被对方压中防御的时候,下路上路缺口都是防中路的好下雨处。但要注意位置,至少要远离缺口最里一个身位,不然别人轻易能隔路禁魔。对方一但看不到POM,通常都会注意这两个地方,所以要小心,记得前后保持眼睛或者鸟。

  POM的小技巧:(不用按键精灵的情况下)编队CTRL-8或者9 ,用热键来电英雄,你会发现有效果得多,当然你的手大得可以按1的同时按L不吃力的话除外。弊端是,本人的POM总是走来走去,被人骂做碍眼(不容易按H键),队友被催眠要及时解救也有些别扭(A)。

  有人说:BMG是光明的核心。有人说:KOG是光明的灵魂。但总没有什么人敬佩下POM,而一个优秀的POM就像NBA中的传奇中锋拉塞尔一样,没有绚丽的数据,没有花俏的动作,却拥有最多的胜利。

  POM的加点:700X CD 能少1.5秒也是好,毕竟POM的CD太长了。到游戏后期或者DH下紫的时候可以考虑加上光环一次加满,前期千万不要加,火箭可以酌情加一点用于手动杀兵,但是本人对钱看的很淡,这一点通常往往也省了。

  POM的装备:本人习惯上是 复活 回程 禁魔 眼睛(当然是顺利不缺钱的情况下) 有钱的话买鞋子 混成富翁的话买神秘腰带, 因为留点很多 所以通常血牌我是不带的。千万不要买书,妄图把POM买成主力英雄,否则队友不会希望下次能再与你配合的。

  说一下自己的感受,很长一段时间自己光明都只用POM,也总是很郁闷,有了问题,三角里面受指责的往往是POM,而POM受限于本身能力,能起到的作用也确实单一,却又缺一不可。BM偷紫,会被怪到POM身上,留定防BM,黑暗压上的时候,又无法防守。PK流星,总难免有鸡肋的感觉,不如PK宁静那样让人一下就心情舒畅…… 横竖就一个字“累”。

  瞬定BM的技术,我想应该远在提前之上,原以为自己已经是操作达人了APM常常300以上,但用POM的时候也从不敢接掉线队友的英雄,因为太需要专心了。POM用的好,往往是从对方BM嘴巴里面说出来的,落到自己方,不说你有过错,就很不容易了。后来换了KOG用,换了BMG用,居然一下就深得大家的肯定和赞誉,真是让人喟叹啊。

  高手对决,焦点往往是AM BMG BM FS等等,但我喜欢看POM的操作,因为POM用的好,那才是货真价实的高手啊。

  这,便是POM所谓的悲情。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
魔兽名人博客推荐:
新浪魔兽博客优秀作者:

·《冰封王座》v1.20E中文傻瓜包
·《冰封王座》v1.20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9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8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7补丁大全

·《魔兽3:冰封王座》秘籍代码
·《魔兽3:冰封王座》全地图预览
·《魔兽3:冰封王座》魔兽官方术语表
·《魔兽3:冰封王座》战网命令大全详细
·人类联盟
[大法师] [圣骑士] [血法师] [山丘之王]
·暗夜精灵
[守望者] [恶魔猎手] [月之女祭司]
[丛林守护者]
·兽族部落
[牛头酋长] [暗影猎手] [剑圣] [先知]
·不死军团
[死亡骑士] [恐惧魔王] [地穴领主]
[巫妖]
·中立英雄
[火焰领主] [炼金术士] [深渊魔王]
[熊猫酒仙] [黑暗游侠] [驯兽师]
[地精修补匠] [娜迦女海巫]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