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地图 | 对抗地图 | 角色扮演 | 战役地图 | 建塔防御 | 冒险剧情 | RPG 录像 | RPG 攻略
魔兽下载 | dota百科 | 魔兽地图 | 魔兽补丁 | 魔兽录像 | 魔兽工具 | 电竞视频 | 魔兽图库
资 讯 区 | 战术中心 | 魔兽新闻 | 新手必读 | 英雄详解 | 宝物大全 | 野外生物 | 种族资料
魔兽争霸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魔兽争霸  官方网站  责编:洋一  

论TR上NE vs UD采用该英雄首发的战术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03 15:40 作者: kissmysky         我要投稿    评论

  地精修补匠的崛起!论TR上NE vs UD采用该英雄首发的战术

  在最近一段时间的REP里面少有地精修补匠首发的,以前倒是看到过一些,当时就惊叹地精修补匠的强大的实力,但是一直也没有重视起来。

  前几天在TR上和一个不死族打,一开始WISP操作失误,全拉到了矿里(我一般都是出本族英雄的),心想将错就错吧,就当玩一把了。抱着游戏一下的心理,我召唤了地精修补匠,升级口袋工厂技能。快速MF和攀科技后,召唤了火焰领主作为第二英雄。想不到的是,这两个英雄的组合加上三远,强大的实力令我目瞪口呆!

  这个战术是TR上NEvsUD研究出来的,不知道NE打别的族的时候能不能用,有待进一步的研究。

  战术流程如下:

  开始后,4个WISP采矿,一个去采木头,主基地里出产小精灵,第一个WISP出来后造BR,第二个造MOONWELL,小精灵一直造,第三个出来的WISP进矿采金,第一步的工作完成

  以后再出来的小精灵就都去采木,适时就拉一个WISP去探路.同时拉一个WISP去酒馆附近(注意位置,尽可能不要让对方发现,不然小狗一打,可能你的操作会受到影响)此时要关注一下你的木头的情况。当木头到达了40,马上造一个MOON(这一点很重要,这个MOON可以影响你以后的发展速度)。当MOONWELL完工后,马上使造MOONWELL的那个精灵造BA(这一步可以提前设定好)。此时BR也差不多完工了。

  BR完工后,马上出产AC,如果你操作没有失误,钱是刚刚好的,误差小于2s。同时继续造WISP。AC可以一直出,钱也是刚刚好,几乎没有多少误差,也就是说前期你的钱可以保持在20以下。当出产了3个AC的时候,你的地精修补匠也应该召唤并回到了家门前那三个小龟那里,MF之!注意放下一个口袋工厂。(其间可能DK会来骚扰,如果进入你的AC的射程,痛快给他几箭!血少了以后,DK就不敢再怎么嚣张了!(这个时候你的钱和木头应该可以允许你升级二级基地了,一定要在185木头的时候升基地,不要晚了,晚了的话这个战术的效果会大打折扣)。

  升级主基地后,拉一个WISP建造第三个MOON,个人推荐把这三个MOON和英雄塔按人族的一字阵那样摆列,摆列方式在REPLAY里面可以看到,欢迎大家指正。(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防止UD前期DK+小狗RUSH,在REPLAY里面UD就是看到了我的建筑学很好,才没有进攻,不然前期真的可能会挡不住小狗的RUSH。-_-|||)

  击退他的骚扰,你现在可以放心去MF了:)地精的口袋工厂的MF辅助能力真不是盖的!四个AC+一个英雄+一个口袋工厂就可以轻松把那四个怪的MF点轻松打下来。打完以后,如果你的AC血少了,回家去补一下(防止他的DK占便宜),马上走向离你较近的那个商店,放下一个口袋工厂,MF之!这时你应该有6-7个AC,完全可以轻松MF掉商店!(这个时候,在家里放下一个商店,或者放早一点,方便让地精买透明药剂,补给法力。

  现在要注意的是你的基地的升级情况了。基地现在应该马上就要升好,拉一个WISP去准备召唤火焰领主吧!(这个时候你如果可以用WISP探出对手的主力在什么位置,就最好了!)基地升好后,同时放下一个BW,一个BL。

  召唤到FL后,升级火魔的技能,马上就可以配合你的主力去MF一处大海龟,还是用口袋工厂!(这个时候小鹿和乌鸦应该开始加入你的队伍了。)你的兵是几乎不用费血的!(这个时候UD是有可能会来骚扰的,还是原来的策略,打DK到半血,然后打小狗,让你的口袋工厂吸引海龟的火力,完全可以打退UD的骚扰)。MF掉一处后,如果没有发现UD有进攻的意图,马上MF另一处,总之是能多MF就多MF啦!当第一天晚上快结束的时候,最好是回家一次,买一个月蚀,方便大战后的战斗力补给:)

  好了,现在可以带上你的兵大大方方的向UD的基地进发了:)路上注意一下,如果碰上UD正在MF,那我就只能佩服你的RP了:)

  到达UD家里,放下一个口袋工厂,进攻!首先打小狗,没小狗打房子,具体操作此处省掉几百字...

  打完后你的优势应该已经确立了!回城(或是撤退)后用月蚀吧:)

  到家后小喝一下血,MF一处大怪,首选中间四处海龟,如果都被MF掉了,就去7点或1点打,有口袋工厂,不怕兵掉血!

  MF完毕,英雄到了4或5级喽~~~去买点全补啊全防啊什么的,再次去UD家里逛逛吧!(记得买回城哟,我就因为没买回城,差点就输了~~!汗自己一个)

  这一仗打下来,对手应该GG了~~~

  如果对手不GG,剩下的也不会太难,自己看着办吧:)

  注:再好的战术也要有良好的操作来支持!这个战术前期对抗DK的骚扰需要一些操作,如果你操作AC太慢,慎用此战术,因为你的AC数量决定了你第一次压制的质量!

  其余的细节(例如英雄的保护,小精灵侦察方面)不作评述了,总之是你的操作决定你对这个战术的执行质量,细节当然是越细腻越好啦!:)

  ps:纯战术研究,丝毫没有不尊重REP里输掉的对手的意思,特此说明!很高兴能遇到一个高手让我能操练一下这个战术,真的很感谢!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
魔兽名人博客推荐:
新浪魔兽博客优秀作者:

·《冰封王座》v1.20E中文傻瓜包
·《冰封王座》v1.20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9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8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7补丁大全

·《魔兽3:冰封王座》秘籍代码
·《魔兽3:冰封王座》全地图预览
·《魔兽3:冰封王座》魔兽官方术语表
·《魔兽3:冰封王座》战网命令大全详细
·人类联盟
[大法师] [圣骑士] [血法师] [山丘之王]
·暗夜精灵
[守望者] [恶魔猎手] [月之女祭司]
[丛林守护者]
·兽族部落
[牛头酋长] [暗影猎手] [剑圣] [先知]
·不死军团
[死亡骑士] [恐惧魔王] [地穴领主]
[巫妖]
·中立英雄
[火焰领主] [炼金术士] [深渊魔王]
[熊猫酒仙] [黑暗游侠] [驯兽师]
[地精修补匠] [娜迦女海巫]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