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地图 | 对抗地图 | 角色扮演 | 战役地图 | 建塔防御 | 冒险剧情 | RPG 录像 | RPG 攻略
魔兽下载 | dota百科 | 魔兽地图 | 魔兽补丁 | 魔兽录像 | 魔兽工具 | 电竞视频 | 魔兽图库
资 讯 区 | 战术中心 | 魔兽新闻 | 新手必读 | 英雄详解 | 宝物大全 | 野外生物 | 种族资料
魔兽争霸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魔兽争霸  官方网站  责编:洋一  

不死LT上对抗HUM新思路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04 14:36 作者: qzinsty         我要投稿    评论

  《冰封王座》真正的不死降临:LT上对抗HUM新思路

  对于HUM主场LT,UD没有什么真正一针见血的战术可以克制HUM的速矿。目前的主流是:DK在HUM清理分矿的时候实施骚扰,并且在小G达到一定数量之后发动对HUM分基地和主基地之间的轮番屠农。通过延缓HUM经济和科技的速度,来发挥自己迅速3本科技的力量。还有另外一种思路更加激进,就是DK出来卖掉TP后直接双地穴暴G,实施RUSH。

  这样的主流战术必须有一定的操作为前提。在双方操作相当的时候,UD往往无法占到太大便宜。加上LT是大型地图,万一不幸双方远点,那样DK和小G的骚扰将更加吃力。而且现在的HUM都懂得通过拉主基地的民兵参与保护分基地,不但可以在初期最大限度消耗DK的血,而且可以在DK杀死个别农民后,继续加速分基地建造。一旦HUM挺过这个时期,UD除非回家开矿,否则很难在2本源源不断的万金油部队冲击下顺利暴出3本科技--即使出来,3HERO由于被压在家里,等级也上不去。何况HUM有充足的金钱,可以大量购买补品。

  其实HUM之所以可以在2本科技的时候给UD造成重创是因为这个时候UD的3本科技刚刚完成,无论是毁灭或者憎恶的数量都不足以冲跨HUM成型的万金油--有了钱的HUM双BB双BR使得部队成型速度很快,甚至前期农民保护得好的话,还可以顺带攀3本科技。所以我有了这样的想法:HUM料定UD会3本,为什么UD不在2本的时候多积累兵力呢?没错,UD2本的时候似乎没有什么具有威慑力的兵种和科技,但是速矿的HUM2本绝对比UD慢上不少。这个时候你想到什么?没错,就是一度让人不屑的骷髅!不死的骷髅!当然这里要说的不是单纯的骷髅海——那是陈芝麻烂谷子的战术了。

  你会觉得这是无稽之谈--HUM拥有所有种族中最后的面驱散魔法,暴骷髅无疑是找死。但是仔细分析的话,你就会赞同这个战术的可行性。

  开局:

  采用BA-BZ-BC-BR-BZ的建造顺序。

  当一开始的小G采够造第2个BZ的木头后,直接出去探路。

  首先,DK初期老样子,带上骷髅棒去HUM分矿骚扰。在这里必须说明的一个要点是,保持DK的血量,不要轻易让你的DK血低于50%除非你可以杀死3个以上农民。还有就是在LT上少血的DK可以在中间补血。不过有时候一个黄血的DK反而可以起到满血的DK没有的效果——勾起HUM追杀DK的欲望。这里建议前期探路的小G反复不断的攻击主矿农民,当对方变民兵后,马上跑,变回农民再杀回去,如此反复。因为HUM在清理分矿的时候必须有一定的操作,这时候让他分心控制主基地,往往可以使他的民兵或者FM损失血,同时主基地也可以留下1,2个少血的农民。这样DK可以更轻易的用死亡缠绕杀死农民。

  DK骚扰的同时家里升2级基地,记得补充坟常这个时候看情况而定要不要出小G参与第2轮骚扰。如果前面DK骚扰比较不成功的话,则不要派小G进行2轮骚扰,因为对方有了充足FM,加上水元素,小G不容易保存--这个战术中,中期小G的数量很关键。这种情况下,可以选择到中间MF。但是不是纯粹的MF。这里有一个技巧是,当你MF的时候,叫一个小G去找中间的其他MF点,当你MF完一个地方的时候,带上叫出的骷髅去抓HUM的MF。

  OK,一如既往的UDVSHUM的初期度过了。当2本完成时不要训练2英雄,而是一个法师场加一个屠宰常为什么不制造2英雄呢?这是因为制造2英雄会拖慢男巫和车子出现的时间,而且基地也不可能第一时间跳升3级。这个战术时间一定要紧凑。而且现在高级基地对单英雄有经验加成,DK可以迅速达到高级。3级的死亡缠绕可以让后期的憎恶或毁灭尽情冲杀。

  一般初期骚扰还算成功的话,当你2本升好后,HUM差不多才升了1/3。如果双方近点则去HUM基地捣乱--这里建议去HUM主基地逛逛,因为HUM有可能在造铁匠铺甚至前面骚扰的好的话,这个时候才造伐木常2话不说,拆之,这样可以有效减慢HUM出火枪的时间和造剑塔。

  与此同时,家里开始生产男巫和车子。当有了4个男巫,1个车子的时候,让他们赶往前线与实施骚扰的大部队汇合。这里还建议升级小G的吃尸体技能,这样可以提高小G的续航能力,保持对HUM骚扰的强度。

  让我们分析一下现在的情况:UD,2级甚至3级的DK,1队小G,3,4个男巫,1个车子。HUM,3级AM,1级MK,FM6,7个,RM2,3个,法师1,2个。

  这算是最坏的情况了,一般骚扰的成功的话,HUM没有火枪,7,8个FM,法师在可能制造中。

  HUM的神秘胜地首先会生产的80%是女巫,因为女巫的效果立杆见影,可以有效配合MK的锤子杀死小G甚至英雄。即使是男巫也不要紧,因为没有一个HUM会首先进行男巫的中级训练。这样就造成HUM这个阶段没有任何驱散魔法。

  进攻开始,我们选择进攻主基地而不是分基地。首先HUM一般会先在分基地竖TOWER,主基地反而脆弱。其次,打主基地可以破坏建造中的人口,BR,BB,商店等,最大限度限制HUM金钱的作用——就是所谓有钱没地方花。战斗开打时,可以拉1个小G去分基地,没有TOWER的话,战斗结束后,分基地农民也死光了。战斗中最关键的就是DK的战位。绝对不可以被围或者轻易打到红血。这个时候万一回程给了HUM喘息的机会就彻底失败了。DK的死亡缠绕不必用来治疗小G,放心大胆的杀死HUM的红血单位。战场上每多出一个尸体,就走出2个骷髅!注意对方MK的位置,混乱中MK很容易被围住,而且1级MK也可以轻易杀死。注意民兵和自己部队的战位,如果过于深入的话,容易进入HUM民兵的包围圈。当然,男巫不可能站在战斗1线,这个都不知道估计也不用打了。记住战斗的时候家里要持续不断生产小G并且让他们迅速补充到前线。同时家里升3级基地。这时如果压制的比较成功可以继续生产适量男巫,但是记住,不要一味暴骷髅,这是过度。还有就是车子,在战斗开始的时候,选择补血,而当小G死伤大半的时候,换成补魔法。

  这次的进攻起码50%机会可以直接推掉HUM。当你觉得有机会推掉HUM的时候,家里就可以继续生产男巫。如果对方操作很好顽强抵抗住并且最终杀死你的男巫就可以鸣金收兵了。

  当3本基地快升级好的时候,再放下一个屠宰常这个时候有2个选择。

  一,两个屠宰场同时出憎恶,同时研究邪恶狂热技能。是不是很冷门?但是你会发现再次进攻的时候,当双方人口的60左右,2个邪恶狂热的憎恶在DK保护下,可以席卷战常

  二,双屠宰场出毁灭。对手的AM此时一般有3级,意味着有2级水元素。而这正是毁灭的魔法源泉。

  HUM此时已经是狼狈不堪,可能英雄还在读进度条,火枪寥寥无几。最重要的,他可能生产了大量升级了驱散的男巫。所以当你再次进攻的时候,HUM是无法组织起有效的火力的。所以,请你给出致命的一击吧!!GG

  后记:这个战术就是抓住双方科技的时间差和HUM的定向思维。突如其来的骷髅令HUM无法防范,即使防范,由于前期速矿和被骚扰,时间差的必然存在,所以这个真空期无法填补。然后,当HUM以为你会暴出更多的骷髅而大量制造男巫的时候,没有了女巫的减速,狂暴的小G可以轻易冲进火枪和男巫中,尽情撕杀。即使对方中期对你的冲击给予最顽强的抵抗,最后面对邪恶狂热的憎恶或者是魔法充沛的毁灭,都将无可奈何。这是战术上来说。从战略上来说,每次的进攻要紧凑,不能给予金钱充足的HUM足够的攒兵的时间,要扼杀在摇篮中。这也是前期DK不可以轻易红血的原因。至于有人可能会质疑:从头到尾都在造兵,哪来那么多钱?事实上分析一下就知道,无论是前期的小G还是中期的少量男巫都是便宜货。加上中期强大的部队并不是以维护费为代价的,而是UD独特的魔法,所以后期完全有充足的资金,况且没有造2英雄,也没有买什么补品。

  Bytheway:永远不要指望靠什么无敌战术以BN20的水平切掉BN40+的强淫~~~~

  本次活动将在PCgames论坛展开网友对于魔兽的大讨论,想对战术发表自己看法的网友请前往:gamebbs.pconline.com.cn/traditional/article.jsp?topic=130510发表自己的意见。如果您的看法或评论非常有幸的获得了我们论坛管理员小指的青睐,你也有机会获得非常精美的魔兽周边产品哦!同时,该战术在论坛引起了广大水民的大讨论,前往gamebbs.pconline.com.cn/traditional/article.jsp?topic=132824forum=510参与这个战术的详细讨论吧。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
魔兽名人博客推荐:
新浪魔兽博客优秀作者:

·《冰封王座》v1.20E中文傻瓜包
·《冰封王座》v1.20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9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8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7补丁大全

·《魔兽3:冰封王座》秘籍代码
·《魔兽3:冰封王座》全地图预览
·《魔兽3:冰封王座》魔兽官方术语表
·《魔兽3:冰封王座》战网命令大全详细
·人类联盟
[大法师] [圣骑士] [血法师] [山丘之王]
·暗夜精灵
[守望者] [恶魔猎手] [月之女祭司]
[丛林守护者]
·兽族部落
[牛头酋长] [暗影猎手] [剑圣] [先知]
·不死军团
[死亡骑士] [恐惧魔王] [地穴领主]
[巫妖]
·中立英雄
[火焰领主] [炼金术士] [深渊魔王]
[熊猫酒仙] [黑暗游侠] [驯兽师]
[地精修补匠] [娜迦女海巫]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