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地图 | 对抗地图 | 角色扮演 | 战役地图 | 建塔防御 | 冒险剧情 | RPG 录像 | RPG 攻略
魔兽下载 | dota百科 | 魔兽地图 | 魔兽补丁 | 魔兽录像 | 魔兽工具 | 电竞视频 | 魔兽图库
资 讯 区 | 战术中心 | 魔兽新闻 | 新手必读 | 英雄详解 | 宝物大全 | 野外生物 | 种族资料
魔兽争霸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魔兽争霸  官方网站  责编:洋一  

浅要分析暗夜的几种常见战术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28 15:21 作者: JoKer         我要投稿    评论

  一,战略骚扰

  初期骚扰是拖住敌人的好方法,判断骚扰是否成功,并不是杀了他几个1级兵或者是农民,而是---让他忙中出错。

  DH是初期骚扰的最佳人选,用法力燃烧折磨对方的英雄,攻击建筑物,还可以杀掉他的农民,这些会直接影响到地方英雄的MF,和经济的发展。

  WD虽不能像DH般作为肉盾在前方吸收火力,但她的两个强力技能---刀扇,暗影突袭,使她成为NE所有英雄中最好的杀手。她可以很容易的作掉地方的低血量单位如:AC,小G,农民等。

  KOG由于过慢的移动速度使得KOG无法成为本战术的首选英雄,但在两军对站时,KOG的缠绕技能可以轻易的围杀敌方英雄。

  POM由于技能上的缺陷使得这位美丽的暗夜精灵不具备钱其骚扰能力(题外话:有时外表真的不重要,呵呵)

  二,暴女猎战术

  这个战术在ROC1.07版的时候很盛行(没记错的话)但随着TFT的推出,这个战术已逐渐被人们淡忘。该战术的要点是前期压制,注意侦查,缺点是对空能力比较弱。如果前期不能将对方充分压制,那么当你面对敌人成群的火枪,蜘蛛等穿刺部队的时候,那些可爱的HT们只有当炮灰的份儿了。但只要侦查得当,操作过硬,完全可以将对方扼杀在摇篮中,女猎怒了德化当真可怕......

  PS:一旦发现对方有出空军的迹象,就要马上进行兵种转型,不要一味地抓着女猎手不放,战术的变化最重要)

  三,速熊战术

  这个战术大家都不陌生,在网上相关的帖子也不少,我就不想多废话了。此战术的软肋是前期的兵力空档,但要记住,兵力空挡的这段时间非常短,只要骚扰得当,完全可以捱过去。当你的知识古树建好的那一刻,你便迎来了胜利的第一道曙光!

  四,全德大阵

  核速熊差不多,但相对来说比速熊战术更加保险,重在多兵种的配合。

  五,暗夜开分基策略

  首先,分析一下投入一个分基的成本与回报的关系。一棵生命之树耗金340,耗时110秒,绕起一座金矿耗时一分钟,5个WISP耗金300(假设已先于金矿完成)整个分基的成本基本耗金640,耗时约3分钟。之后进入回收成本期,在无损耗期---需要1分04秒低损耗期---需要1分31秒高损耗期---需要2分08秒(5个WISP1分钟菜金量600)也就是说,当你开始投入一个分基,并以最快的效率运作起来,直至收回成本最快需要4分04秒,然后你才能享受分基带来的经济效益。目前较流行的是快开分基出全德大阵(小鹿,熊德,鹰德,奇美拉)这种开局,即使勒紧裤腰带,最快也只能在1分至1分半钟开始投入分基,稳健的则在2分钟时开始投入分基。享受利润是6或7分钟时。当然,这是是一厢情愿理想化开局,其中有太多的变数会导致暗夜无法达到这种完美的效果。比如,遭遇快攻,对手的强拆分基。这样会使你陷入没钱没兵的尴尬境地。所以说,魔兽里没有那一种战术是完美的。

  唉,想说得就这么多,最后还要感谢你能坚持看完小弟拙作,其中有不对的地方希望各位能在点评中指出。

  有魔兽爱好者请加我的群(Q的人太多)群号8544822希望能和你们交个朋友!!!(懂礼貌的来啊)大家可以在群里各抒己见,探讨战术!

  (还有一句话要说,魔兽里没有固定的战术,每个战术都有多种变化.魔兽不能光靠技术去打,其实有时候更需要冷静的头脑.)

  衷心希望大家能玩得高兴!!

  拜拜~~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
魔兽名人博客推荐:
新浪魔兽博客优秀作者:

·《冰封王座》v1.20E中文傻瓜包
·《冰封王座》v1.20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9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8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7补丁大全

·《魔兽3:冰封王座》秘籍代码
·《魔兽3:冰封王座》全地图预览
·《魔兽3:冰封王座》魔兽官方术语表
·《魔兽3:冰封王座》战网命令大全详细
·人类联盟
[大法师] [圣骑士] [血法师] [山丘之王]
·暗夜精灵
[守望者] [恶魔猎手] [月之女祭司]
[丛林守护者]
·兽族部落
[牛头酋长] [暗影猎手] [剑圣] [先知]
·不死军团
[死亡骑士] [恐惧魔王] [地穴领主]
[巫妖]
·中立英雄
[火焰领主] [炼金术士] [深渊魔王]
[熊猫酒仙] [黑暗游侠] [驯兽师]
[地精修补匠] [娜迦女海巫]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