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戏名称:轩辕剑6
  • 开发厂商:大宇
  • 代理厂商:搜狐畅游
  • 游戏售价:未知
  • 发售时间:未知
  • 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轩辕剑6 >> 正文

新浪游戏 2012-08-20 18:28
东西方文化冲突 《轩辕剑6》制作精神初探

  以弘扬华夏文化著称的单机游戏大作《轩辕剑6》将舞台锁定在了古代商周时期,在众多玩家关心的历史观上,“龙与凤的史诗之曲”则是目前公布的为数不多的核心关键语句。而一段在中国历史上鲜有提及的东西方文化对立也将随着DOMO小组的创作浮出水面。

创新的《轩辕剑6》logo创新的《轩辕剑6》logo

  LOGO真面目:凤凰玄鸟

  一只正在展翅飞翔的凤凰玄鸟,《轩辕剑6》以圣兽概念来塑造logo形象属于系列首次。商周时代盛行的图腾文化在其中起到了重要的作为。彼时国 家形态刚有雏形,氏族部落开始转向国家形态,而常在东夷族祭典时飞入火焰中的燕子成为了最早的图腾象征,随着东夷族的繁衍更迭,燕子变身为大鸟,最终成为 凤凰图腾。

  除了全新的LOGO设计理念,《轩辕剑6》的副标题也十分关键,而根据轩辕剑系列的传统,想必副标题一般在游戏开发接近完成时才会正式确认。而每代正传副标题必然包含的七字长度和必定出现的“云”字等传统要素还会继续得到延续。

蔡魔头表示《轩辕剑6》主线迷宫不会很难蔡魔头表示《轩辕剑6》主线迷宫不会很难

  商周背景:多元化立场再现

  轩辕剑系列当中,国家之间的敌对永远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从《天之痕》里面陈国对隋朝的复国梦想;《苍之涛》中东晋与前秦跨越千年的天下争霸; 《汉之云》和《云之遥》中代表蜀汉的飞羽同代表曹魏的铜雀尊者之间的秘密对决,主人公们分别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势力,拥有完全不同的立场却依然有着无比紧密 的联系。在《轩辕剑6》中,看似简单的东西方对立实则暗流涌动——东夷被商纣统一,而商纣又成为西岐讨伐的独享,历史的湍流将给《轩辕剑6》的故事带来怎 样的变化?

 

云之遥中的张颌是一位令人景仰的老将军云之遥中的张颌是一位令人景仰的老将军

 

  历史人物:颠覆来自于理解

  轩辕剑系列中一直少不了真实的历史人物在游戏中登场,他们有时候与玩家一起冒险,有时候与游戏主人公对立,出人意料的登场方式与有血有肉的台词 让他们从古老的历史典籍中“复活”,变得分外亲切。根据《轩辕剑6》目前的故事脚本,周武王姬发、商纣王子受这两位牧野之战时期的关键人物都有望在游戏中 登场。

  如轩辕剑之父蔡明宏所说,轩辕剑系列在编剧时,希望即使是坏人的“恶”,也能够在这背后展现出他们的理念、他们的苦衷、他们的坚持——其实历史人物在轩辕剑系列的形象屡次遭到颠覆只是假像,更多的时候只是他们在游戏当中更加鲜活立体,摆脱了史书中的脸谱形象。

 

《轩辕剑6》将于明年上市《轩辕剑6》将于明年上市

 

  由于故事大纲已经接近完成,《轩辕剑6》的开发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在延续系列传统的同时追求创新,是DOMO小组在制作《轩辕剑6》的开发理念之一。相信今后的时间里,我们还将知道更多《轩辕剑6》的故事。


相关报道:东西方文化冲突 《轩辕剑6》制作精神初探 2012-08-20 18:28:57
          神秘周边CJ现场派送 暗含《轩辕剑6》玄机 2012-08-20 18:28:35
          轩辕剑之父蔡明宏:轩辕剑6重返水墨画风 2012-08-20 18:28:09
          畅游确认《轩辕剑6》代理权 或有更大布局 2012-08-20 18:27:41
          畅游正式代理《轩辕剑6》 大量设定图曝光 2012-08-20 18:26:51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