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脑震荡患者:感谢星际2伴我度过康复时光
新浪游戏  2014-02-11 14:11

  无论你承不承认,游戏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你的生活,影响你的思考或具体的生活。有这么一位玩家,在Reddit上坦言“《星际争霸2》帮我改进了我的生活。”

《星际争霸2》《星际争霸2》

  看完下文,你或许会有感悟:

  我现在27岁,曾经打了20多年的冰球,然后去年遭遇了一场非常糟糕的车祸,给了我第7次脑震荡,也是最剧烈的一次。

  那些日子里我曾经陷入昏迷,后来的事情到不是我在医院里躺了几个星期那样,而是更加微妙。差不多两个月之后,我的女朋友让我坐下来然后解释说我一度会在15分钟重复的讲述自己的故事,并且像是之前从未说过那些话一样。还会持续的遗忘一些小事,比如把狗放出去或者把牛奶拿开。

  这当时完全吓坏我了,我那时觉得必须要找一个医生看看了(以及一个律师)。他们(医生)解释了为什么会那样并且开始了康复疗程。其中包括许多相当之基础的、原本给小孩子的观察游戏——让我同时观察许多东西然后拿开再让我回忆。他们当时说我确实在康复,但是可能需要一年的时间。

  于是我每周去接受4次康复治疗同时在家里做更多的康复工作,那挺糟的。除此之外是完全的无聊,当我在家完成工作之后我总是伴随着剧烈的头痛,如同一种折磨。

  我那时一直在向一个朋友抱怨,然后他说:“为什么你不开始玩《星际争霸》呢”。我笑了,于是他就知道我其实一直想玩(星际2),因为我觉得这个游戏的社区很有趣但只是之前从未玩过RTS因此自己都感觉这个想法略奇葩。

  我想你们也知道后来怎么样了,最终我开始了玩《星际2》。在开始的几个月里,我把这个游戏当作了我的“家庭作业”。不再去看有蝴蝶飞过的屏幕上然后记住上面的数字,取而代之的是开始学习虫族的建造顺序。坦白的讲,从那时开始一个巨大的转变开始了。我开始玩得更多,真的投入了进去。在六个月之后,我杀到了黄金组的前列。这意味着在那六个月之后一切都无可与之比拟,我接受了另一次脑震荡症状测试,结果是我通过了测试恢复了正常。

  我真的觉得我应该要在这里向《星际争霸2》喊出自己的声音,向这个充满许多奇葩信息的社区,同时也是一个提醒,提醒大家是在用非常多的脑力在玩这个游戏。

  简而言之,我用《星际争霸2》完成了从脑震荡症状的恢复,这花了我几个月的时间。噢,现在我不再那么糟糕。

  编辑后记:并不是说《星际争霸2》能在康复治疗中扮演多么重要的作用,游戏作为一种带有乐趣的互动能给玩家带来喜悦已经足够,很高兴能看到《星际2》这样棒的游戏能伴随一位曾经身处困境的玩家回归正轨。

  来源:易竞技


相关报道:魔兽星际炉石齐贺新春 暴雪拜年视频合集 2014-01-27 11:39:57
          星际2再进化《虫群之心》2.1版本今日上线 2014-01-23 10:06:20
          星际2的再次进化:初探2.1版本测试服 2013-12-06 17:35:09
          《星际争霸II》2.1版本新增怀旧音乐 2013-12-05 16:30:08
          争夺韩国星际2第一人?2013年最后一战 2013-11-27 17:29:19
          星际2平衡性再改 机械化能否重现江湖 2013-11-14 16:49:59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