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星际2:PVT 2攻2防狂热者白球一波流
新浪游戏  2013-09-24 14:26

  概述

  这是一个神族单兵营开矿的战术,在成功过渡到中期后,拥有2攻2防的提速狂热者和执政官一波很有可能将人族一波带走。

  ·9人口—水晶(BE)
  ·13人口—兵营(BG)
  ·14人口—气矿(BA)
  ·16人口—水晶(BE)
  ·18人口—兵营建造完成,放下机械控制台(BY)
  ·21人口—机械控制台建造完成,放下2基地(BN)
  ·21人口—造下母舰核心
  ·23人口—研究折跃门
  ·23人口—放下第三根水晶(BE)
  ·24人口—拥有50气之后造下第一个追猎,同时放下第二个2气矿
  ·追猎建造完成后,造下第一个哨兵
  ·第一个哨兵建造完成后,继续建造第二个哨兵
  ·有300水晶矿时,第一时间放下两个锻炉(BF),准备同时升级地面部队攻击和防御
  ·之后再有300水晶时,建造两个兵营
  ·两个锻炉建造完毕后,点下1攻和1防(盔甲防御,非护盾防御,下同)
  ·再有200气的时候,建造第三个哨兵,并建造光影议会(VC),同时点下3气4气。
  ·这期间如果担心对手寡妇雷的进攻,或者运输机加速空投,可以在每个矿区造1个地堡来防御。
  ·光影议会(VC)建造完成之后,提升狂热者移动速度
  ·之后有300水晶后,继续补充2个兵营,并且折跃3个狂热者
  ·当1攻1防研究完毕后,继续研究2攻2防并放下圣堂文库(VT)
  ·当圣堂文库建造完毕后,继续补充3个兵营,并折跃6个高级圣堂武士
  ·一直折跃狂热者,并且训练你的执政官,直到部队成型。

  推进:在11分钟左右,你的第三3个执政官应该训练完成,带上你的3个哨兵,1个追猎,和之前建造的12个狂热者,向敌人进发,此时,你的2攻2防应该马上升级完毕。

  注意,这时候你应该拥有60个农民,并且停止建造农民。

  同时记得在前线不停的折跃狂热者以及高级圣堂武士来合成执政官,以便对敌人的基地发起猛攻。

  侦查

  开局在放下兵营后,尽可能用农民探路来确定对手是使用死神骚扰还是速空投寡妇雷的战术。如果对手是死神骚扰,那么必须要让前期造的追猎者和母舰核心站好位置,以避免被屠杀农民。而对手如果是空投地雷的战术,那我们必须在锻炉建造完成的第一时间,在矿区补下地堡,来协助防御。而且即使平稳度过了开局阶段,我们的侦查也不能停止,必须确定对手不是单矿的allin之后(哨兵的幻象技能能为我们提供很大的帮助),再按照上面的建造顺序来执行我们的战术。

  运营

  这是一个威力巨大的两矿一波战术,所以,他对进攻timing的把握,也显得尤为严格。前期不停的加速折跃门,来防守人族前期的前压。这个战术只要防住人族前期的骚扰和前压,往往能将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从而走向胜利。

  当然,如果你的对手实力非常强劲,防守非常好(拥有大量的地堡和房子来抵挡进攻),那也不要紧,我们可以在佯装压制的同时很顺利的开出自己的3矿,并且恢复农民的建造,同时提升3攻3防。随后,拥有闪电和巨像的神族部队依旧是十分恐怖。

  要点

  ·部队的多少,取决于你农民的多少。前期,尽可能星空加速农民,使农民能够快速增长。
  ·这个战术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2攻2防,在中期尽可能多的使用星空加速给锻炉,使得你在11分钟左右进攻的同时,拥有2攻2防。
  ·多使用幻象凤凰侦查对手的开局。
  ·前期的作战单位,尽可能第一时间站好位置,来防止死神的骚扰。
  ·应对空投寡妇雷的时候,矿区的光子炮台和母舰核心提供的大炮台能给予你很大的帮助。
  ·出门进攻的同时,记得多造几根水晶来防止卡人口。
  ·进攻的同时,必须注意你的单位是否将火力浪费在攻击敌人的建筑物上,适当的拉扯单位并且集火敌方单位,可以很好地避免这种情况。
  ·如果的你的对手,在门口有一条很完美的防线,那么不要盲目的进攻,保存主力回家运营也不失为一个上策。

  战术利弊

  这个战术的优势在于,对手如果门口的建筑学一般或者非常追求经济,往往能将他们一波捅穿,而且即使没有成功打下来,高攻防的收益也会在后期给神族带来很大的帮助。

  而这个战术不足的地方在于,前期会惧怕寡妇雷的骚扰,因为这个战术唯一能解决掉寡妇雷的只有地堡(BC),但是一旦你成功防守住了敌人的骚扰,往往能将局势牢牢控制在自己的手上,从而获得比赛的胜利,当然,除非你的对手对这个战术有非常好的准备。

  适用地图

  这个战术在一些小地图上尤为适用,因为你的进攻会由于较短的路程而更快地到达敌人的基地。还有一些地形开阔的地图,也非常适合适用这个战术,开阔的地形可以使冲锋的狂热者和执政官更好地攻击到敌方。

  ·极地永夜
  ·阿基隆废墟
  ·拜舍尔遗迹
  ·无主岗哨


相关报道:国服星际2终身包免费升至《虫群之心》2012-11-17 19:40:46
          虫群之心将于2013年3月12日正式发售2012-11-15 18:43:25
          《虫群之心》典藏版赠送翅膀实物展示2012-11-14 14:43:11
          暴雪:星际争霸2:虫群之心2013年发售2012-11-09 04:26:36
          暴雪:虫群之心易上手 测试完美才上市2012-11-07 18:21:28
          虫群之心Beta:新界面等级和战队系统2012-11-05 18:48:04
          虫群之心Beta:战队系统初窥 上限50人2012-11-02 17:57:00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