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星际2攻略:TaeJa的TvT女妖全能开局
新浪游戏  2013-09-13 08:44

  总览

  这个打法曾经被包括TaeJa在内的多个顶尖韩国人族使用过,《虫群之心》后女妖的隐形升级花费更加少,女妖无论是用来进攻还是防守都同样好使。

  建造顺序

  ·10 – 补给站
  ·12 – 兵营
  ·13 – 气矿
  ·16 – 兵营完成后训练机枪兵
  ·17 – 星轨中心
  ·17 – 补给站
  ·18 – 采集到100气,建造重工
  ·重工建造至一半,放下第二个气矿
  ·重工建造完毕,开始建行星门,给重工挂上科技挂件,兵营挂上反应炉
  ·星门建造完毕,把重工的科技挂件让给星门,生产女妖并研究女妖的隐形科技
  ·当你第一个女妖建造完成时去骚扰对手,此时你拥有8个机枪兵、1个女妖以及25个SCV。

  侦查

  放下气矿之后就派SCV去侦查,看看你的对手有没有采用收割者开局。在应对收割者开局时,确保在收割者可能跳上的高地部署机枪兵。如果对手没有收割者开那么比较安全,同时注意封侦查,不要让对方知道你有没有放气矿。

  下一次侦查则就是用女妖,届时你要确定你对手的开局是什么。如果对方也是女妖,那么接下来你要考虑是渡鸦还是维京(如果对空火力不太够的话)。如果对方在准备空投火车侠,那么就在对方可能会空降的地方埋下寡妇雷,同时用你的女妖去骚扰他。如果对手在准备寡妇雷空投,那么在你家里部署机枪兵,并留足够的雷达能量。出渡鸦是不错的选择,不过至少也应该在你已经有两个女妖的情况下这么做。

  最后,密切注意你的对手采用怎样的策略转到中期,看看对方是不是有很多重工(机械化)或者很多带科技挂件的兵营(生化部队),对方开了几个矿很重要,如果你的女妖过去了他还没有开矿的迹象,那么还是在家里准备攻城坦克来准备潜在的单矿一波进攻吧。

  发展

  因为这个打法的开局包含了所有科技的可能,因此很容易向其它多个方向发展,无论是一波、机械化还是生化部队。

  如果要打一波,马上给重工挂上科技挂件然后生产攻城坦克。当你有两到三个坦克的时候,带着你所有的机枪兵(大于20个)、女妖/维京去进攻。

  假设你确认你的对手不会在前期快攻你,那么转成三基地接枪兵坦克或机械化也是可以的。生产一个渡鸦可以让你在矿镙上使用更多的基地能量。

  如果你要打机枪/坦克的组合,那么在开始建造二基地的时候就要生产攻城坦克了。这样的话在你出门之前你有足够的防御能力。如果你的经济良好,那么放下两个或更多带科技挂件的兵营,升级兴奋剂和盾牌,以及在工程站里升攻防。当你的对手也在机械化的时候,你就可以像Polt一样用劫掠者/坦克的混合部队去打,当然也可以转为纯生化部队,生产尽可能多的劫掠者。

  如果你要打机械化,那么在你开始速三基地的时候就应该生产攻城坦克了。然后放下两个重工厂以及军械库。记得在大量需要气体之后就放下所有的气矿,同时使用足够多的坦克来保证三矿的经济安全,打机械化的话,6个气矿是必须的。

  要点

  ·如果你侦查到对手速收割者,确保在收割者可能跳上的高地部署机枪兵。
  ·注意对手的寡妇雷,避开它们可能埋下的地方。如果你看到了,尽快隐形。
  ·使用你的女妖屠杀那些没在防御塔范围内的农民,如果你要打真善美一波,那么杀杀对方的机枪兵也不错。
  ·不要贪图额外的一点伤害,保持女妖的存活最为重要。可持续性的伤害比一次性多杀一两个农民更重要。
  ·女妖受伤时可以回家让农民修理。
  ·如果你在骚扰的同时发现你的对手正在准备单矿一波,那么尽快生产攻城坦克来防守。同时你可以用女妖来延缓对方的出门时间。
  ·不要生产超过4个女妖,每个女妖都要花费数量可观的气体,而在之后你需要更多的气体。

  打法适用性

  这个打法是TvT里标准的侵略性开局,同时兼顾侦查和安全。同时这个打法还可以有很多种变化,可以转变为一波或三基地,无论是机枪/坦克组合还是机械化都好使。另外,这个打法对于APM的要求比较低,意味着在低组别里会很好用。

  但是,这个打法没法像空投寡妇雷那样有效率的屠农。同样的,也牺牲了部分科技升级的速度比如兴奋剂以及地面兵种的攻防,你的对手会比你更快。最后,如果你的对手采用的是单兵营速开矿并且你的骚扰没收到什么成效,那么之后你会很不好打。

  适合地图

  适合于收割者机会少的地图,以及有足够空间使用女妖的地图。

  ·新柯克战区
  ·无主岗哨
  ·决战永寿
  ·极地永夜
  ·旋风平台
  ·拜舍尔遗迹


相关报道:国服星际2终身包免费升至《虫群之心》2012-11-17 19:40:46
          虫群之心将于2013年3月12日正式发售2012-11-15 18:43:25
          《虫群之心》典藏版赠送翅膀实物展示2012-11-14 14:43:11
          暴雪:星际争霸2:虫群之心2013年发售2012-11-09 04:26:36
          暴雪:虫群之心易上手 测试完美才上市2012-11-07 18:21:28
          虫群之心Beta:新界面等级和战队系统2012-11-05 18:48:04
          虫群之心Beta:战队系统初窥 上限50人2012-11-02 17:57:00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