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暴雪副总裁谈《炉石传说》:意在投石问路
新浪游戏  2013-03-28 16:30

采访

  暴雪把在今年的 PAX East 上公布的东西称为“一个小玩意儿,不同于我们其他的游戏。” 在上周五,这家开发了诸如魔兽世界,暗黑破坏神3和星际争霸2等大型游戏的公司公布了一款与他们之前开发的耳熟能详的游戏截然不同的全新作品: 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这是一款免费的收集卡牌游戏,将会在暴雪惯例的Windows和Mac OS平台上推出,不过也会延伸到移动平台,针对苹果的iPad推出相关版本。

点击进入炉石传说专题

  “这对我们暴雪来说绝对是一个不同类型的游戏,”暴雪的首席创意官 Rob Pardo 说。“我们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一直都是在在做这些非常庞大的游戏,就像是暑期大片这样的游戏,我们真的有很多的想法(最终)只停留在桌面上。

  “我们想试试看,我们是不是可以只用15名开发人员作出一款游戏,让有史诗般的游戏体验但规模却又要小得多。”

  这15人的团队被简单地称为“Team 5”,这是暴雪的第五个开发团队,也是为 Pardo 所定义的这个游戏巨头所“错失掉的机会”而成立的。

  “由于我们的游戏变得越来越庞大,而开发周期也变得越来越长,所以产生了这样的想法,我们是不是可以利用这些机会或者做出更多的东西来,”Pardo说。

  “我们的期望是,炉石传说成为做出更多创新性新锐游戏的一块踏脚石。”

  他指出,在2002年左右的魔兽争霸3MOD社区是非常活跃的,其中就包括了早期的塔防地图的极受欢迎的DotA MOD,也就是Valve的DOTA 2,英雄联盟甚至暴雪自己还在开发中暴雪全明星这一类游戏的鼻祖。

  “这些游戏是我们期待能有机会做出来的,因为我们看到我们自己的社区也有这样的呼声但却无法利用它。”

  “所以,最终,我们决定打造一个小规模的团队,在我们看到时机时可以充分利用这些机会,而不要总是弄出一个五年的开发计划以及多达百人的团队,”Pardo 说。

  当问到Team 5除了炉石传说之外是否还在寻找其他机会时,Pardo说,那“绝对是[暴雪]喜欢做的东西。”“我们的期望是,炉石传说成为做出更多创新性新锐游戏的一块踏脚石。而去做以那些大型开发团队的开发周期或团队规模无法做到的事情。”


相关报道:《炉石传说》今夏以免费模式运行开测 2013-03-28 12:00:26
          《炉石传说》官方蓝贴回复 不登陆安卓平台 2013-03-25 18:34:13
          《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测试申请指南 2013-03-25 16:56:47
          星际卡牌!《炉石传说》或推出星际争霸版 2013-03-25 13:34:18
          暴雪新作《炉石传说》对战影像首发 2013-03-25 10:34:17
          《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简体中文预告 2013-03-25 09:41:43
          简约而不简单 暴雪卡牌新作《炉石传说》现场试玩 2013-03-25 00:15:49
          《炉石传说》开发团队新浪专访 未来植入到WOW 2013-03-24 06:28:41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