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星际2》多人观看和从录像恢复游戏功能
新浪游戏  2013-02-26 17:17
正在加载图片

  无论你是在家中游戏还在在千万玩家面前登台比赛,《星际争霸II》录像功能都是提升你技术的强大武器。这个功能非常有用,因此我们在不断地拓展和强化 它们。引用我们的好朋友Nick Plott(“著名解说tasteless”)的名言:“科技是电子竞技的载体。”而在虫群之心中,我们给这个载体搭载了三项全新的录像功能。

正在加载图片

  在《星际争霸II:自由之翼》中,录像功能可以让你独自重温游戏。而在《虫群之心》里,你将可以和其它玩家一起观看录像。

  为了做到这点,你可以选择一个录像文件,并点击全新的“和他人一同观看”按钮。这会生成一个战网房间,而你可以邀请其它玩家加入。如果你在一个队伍中点击这个按钮,队伍中的其它玩家会一起加入这个房间,这与你创建自定义游戏房间类似。

  启动录像会使房间内的所有玩家保持同步,就像是在观看一个直播比赛。你可以和其它观看者进行聊天,每个观看者也都可以控制观战界面。每个玩家打开或关闭自己的观看界面都不会影响到其它玩家。

  只有房主有权操作时间轴。房主可以点击时间轴跳回到录像的任意时间点,这时所有其它的观战者都会一起回到那个时间点,并继续观看录像。房主还能调整录像播放的速度。

  我们也给每次游戏结束后的计分界面加入了这一功能。一个新的“观看录像”按钮会显示在计分界面,并将你直接带进刚刚完成的那盘游戏的录像中。如果你身处一个队伍中,这个按钮会创建一个录像房间,并把你的队伍都加入到房间中去。

正在加载图片

  现在你可以和朋友们一起看录像了。但我们却想要更进一步,让录像功能变得更为强大。我们加入了一个新功能,让玩家可以选择录像的任意时间点并从那个时刻开始接管游戏的控制。你和你的朋友可以选择一个时刻,并选择你们想要取代的玩家,并将整个游戏导向一个全新的方向。

  这个“恢复游戏”功能可以有许许多多的玩法。你可以和你的朋友互相挑战,并回到一个特定的时刻重开战局。你也扮演老师的角色,和你的学徒一起重复练习同样的场景,并提示他们的技术。

  这个功能甚至可以实现你以前只能靠做梦来实现的场景。还记得Flash和Jaedong之间的那场比赛么?如果你我能弄到那场比赛的录像,我们甚至可以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如果Flash的坦克成功躲过了Jaedong飞蛇的钩子,接下去的战局又会有什么改变?!*

好吧,我只是举个例子。你我都没Jaedong那么高的水准,而且面对现实吧——Flash的APM大概有我的10倍。可能还是15倍。不过这完全不影响我们去试一把。

正在加载图片

  我们喜爱电子竞技锦标赛,我们也了解在做网上比赛直播解说和观看国外比赛视频时的难处。有时候会发生一些糟糕的事情——硬件错误或掉线、设备问题等等——这对玩家和观众来说都不是好事。

  而在《虫群之心》中,当此类事件发生时,你就可以通过录像文件恢复任意时刻的比赛状态。

要让比赛回到问题发生前的一刻,玩家们需要进入录像界面,并选择比赛的录像。这些步骤和共同观看录像一致,但接下去房主需要点击“接管命令”按钮而非“观看录像”按钮。这回弹出一个对话框,允许房主选择想要在录像哪个时刻恢复游戏。(如上图)

为了帮助玩家找到恢复游戏的合适时间点,游戏会自动记录下游戏进程中出现异常问题的时刻,比如玩家发布指令失败时,或是有玩家掉线时等等。接下去事情就简单了:选择想要重启游戏的时间点,并选择“继续”

游戏将会显示一个载人界面,寻找选中的时刻,所有玩家都会看到一个倒计时,然后就能继续游戏。

正在加载图片

  我们万分荣幸地将这一强大的录像功能带入《星际争霸II:虫群之心》,内测玩家们将可以在下一个大补丁中体验到这一功能(将很快来临!)。同时,也希望你们前往论坛讨论这一令人刺激的功能。


相关报道:《星际争霸2》2.0.4界面设计揭秘 2013-02-26 16:58:46
          《星际争霸2》2.0.4 版本正式上线! 2013-02-26 16:56:17
          美服星际争霸2:自由之翼 2.0.4上线 2013-02-20 18:22:47
          年度回顾《星际争霸2:自由之翼》历程 2013-02-19 18:12:41
          星际争霸2:自由之翼 2.0.4即将更新 2013-02-18 17:05:09
          星际争霸2 1.5.4.24540一项修改器CH 2013-02-01 23:36:06
          玩家自制《星际争霸2》巢虫领主布偶 2013-01-28 14:20:44
          《星际争霸2虫群之心》战役模式凯瑞甘技能一览 2013-01-28 11:22:50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