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光头哥:暴雪All-Stars是独立新游戏
新浪游戏  2012-11-18 17:00

Blizzard_2012_Battle.net_World_Championship_Banner_S.163.COM

  Q:感谢Dustin接受独家专访。

  在开始采访前我想先提一个剧情以及系统设定的建议:WOW中有着艾泽拉斯大陆的全地图,虽然在星际2中我们也有Koprulu星区,但我们只是知道查尔、克哈、马尔萨拉这样的星球以及故事,我们并不能很直观的看到这些星球在星区的分布与特征。

  既然是星际争霸,暴雪何不做一个Koprulu星区的全地图,玩家可以通过整个地图来探索整个星区,而未来也可以一步步的扩大整个星区的周边来加入更多的剧情与设定。

  A:很酷的问题,虽然我们没有对外发布星区和行星的地图,但在我们我们内部是有这种地图的。

  你的这个意见我们会好好考虑,非常的棒。

专访光头哥:暴雪All-Stars是完全独立的新游戏

  Q:延续上个问题,其实星际2缺少一个可以让玩家不厌其烦的去探索、去体验各种游戏背景、设定的这么一个途径--单人战役虽然史诗但耗时太长了;我们在WOW中加入了宠物对战,可以让玩家到各个地图来抓小动物,而在星际2中没有这么一个简单轻松的趣味环节。

  暴雪在星际2休闲性方面,除了游戏大厅和单人战役之外,还有什么考虑?

  A:《虫群之心》有很多很多适合新手以及休闲的内容。

  首先是AI上的加强,现在的AI共有十个难度,其中有三个是作弊的,七个是非作弊的,而且AI的难度会有很多的细分,玩家们可以尝试不同难度的AI来体验,我们是鼓励玩家打电脑或者组队与电脑对抗,这次AI的改动会非常的有趣。

  然后是等级系统,可以让玩家每天来尝试等级系统,升级之后可以完成一个个的目标,并且会不断的解锁印花和头像。

  还有不计分的不计分的天梯,新手玩家有的是地方来体验和尝试星际2的各个方面。

  Q:游戏大厅也是玩家们关注的重点,似乎暴雪在出了三张官方自定义MOD之外全力在做暴雪 All-Stars;暴雪是想把allstars做成精致的MOD还是单独的一个客户端?对于allstars如何定位?

  A:Blizzard All-Stars是一个完全独立的客户端,你可以把他当做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游戏。

  只是用了星际2的引擎,但将有全新的UI,全新的玩法,全新的系统,全新的客户端。

  (补充:收费方面呢)

  A:完全的免费,这是一个全新的游戏。

  Q:似乎暴雪非常重视星际2的单人比赛,Blizzcon以及BWC。而且目前世界上所有的比赛95%都是以个人为单位,为什么不去做一些战队赛甚至是国家队之间的对抗

  例如BWC不再是1v1,而是中国5个选手vs美国5个选手,以战队或者团队的形式来组织比赛呢

  A:多人对战么,3v3比赛我们做过,但那真的是一场噩梦.。.因为比赛有太多太多的内容,而且同一时间有太多的东西涌过来,这对解说而言是做不到的,所以对于观众和选手而言还是都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从我个人看来,2v2已经是星际2的极限了。

  补充:其实我说的是那种国家之间的对抗,类似GSTL战队赛,每个国家几个选手,打成KOF赛,类似这样的赛制

  A:喔,这实在是太酷了。

  我很喜欢看GSTL,团队赛经常会有新人梦幻的表现,还有各种的AK,真的很有趣。如果5v5国家赛是非常棒的想法,如果能举办真的太好了。我个人非常期待。

  Q:BWC之后的计划?每年都会做,还是会有新的计划?

  A:现在还没有定论,需要回去讨论一下,决定之后的计划。

  Q:BWC之后,暴雪嘉年华将重新开启,2013年会不会暴雪嘉年华和BWC冲突呢?

  A:我也不知道,我个人觉得BWC会在暴雪嘉年华中举行,但明年的事情谁知道呢。

  Q:虫群之心的等级系统非常的不错,有评论说是星际2中的WOW日常任务,暴雪是怎么评估等级系统的?

  A:是有点像日常任务。我们是鼓励玩家每天上线,并鼓励玩家玩不同的种族,也多与朋友们一起组队玩。

  我觉得星际2如果每天玩一两局真的很有趣,要是一口气打4-5个小时对于一般人是很累的,所以等级系统就是为了解决这个事情,让大家每天带着朋友一起来玩,不断的发现有趣的玩法与内容。

  Q:都说虫群之心将力求将加大新手向引导,例如自动采矿、等级系统等等,除了这些,在游戏性以及战网系统上,操作上还有哪些迎合新手的改变呢?

  A:我们有优化操作界面,也有比如自动采矿,包括显示上的改进--基地可以显示多少采矿农民;还有就是你不能去点敌人的单位,所有的改动可以在Beta看得到。

  有人说这些还不够?但如果在进一步简化操作,就会让玩家觉得太过简单,而且对于职业选手而言也会很没劲。

  Q:评价下KeSPA转型星际2对于电竞的影响

  A:其实在暴雪里面有专门的部门负责KeSPA的关系,所以我不方便说的很多。

  我个人是更愿意看到很多伟大的选手来玩我们的游戏,比如这次Rain在BWC上的让社区的粉丝们都非常高兴,这很酷。

  Q:对中国的粉丝说点吧

  A:我非常激动,因为能够把这样一个梦幻的BWC赛事带到中国上海,让世界上最强的星际2选手齐聚一堂,给广大中国星际2粉丝们展现精彩的比赛,我非常的高兴。

  而且中国粉丝给我们的回馈以及声音都让我非常的陶醉,这次上海之行是我难忘的一刻。谢谢大家。


相关报道:暴雪星际争霸章回体小说第六篇-西安篇 2012-10-31 14:16:52
          《星际争霸》衰退 暴雪在酝酿新计划 2012-10-31 11:27:07
          WCG中国区总决赛星际争霸2 Xlous夺冠 2012-10-29 18:12:53
          星际争霸2旷世空军大战:MC大战枪兵王 2012-10-26 18:55:14
          WCG2012中国总决赛星际争霸2直播安排 2012-10-24 16:04:14
          WCG2012中国总决赛星际争霸2赛程安排 2012-10-18 17:40:56
          星际争霸II亚洲锦标赛总决赛战报欣赏 2012-10-16 18:56:30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