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爱上星际的美女: 顾盼生姿 竞技成菁
新浪游戏  2012-10-09 17:41

  星际ID:戳丶双双,vivaln,

  原名:顾菁

  出生地:上海

  出生日期:1989年6月16日

  星座:双子座

  身高:165cm

  体重:45kg

  三围:80-58-84

  星际争霸II种族:人族

  最喜欢的单位:女妖战机

  最讨厌的单位:一切虫族单位,特别是感染虫,毒爆虫

  ——玩电竞的,有美女吗?

  ——当然有!Miss大小姐就是电竞美女啊!

  ——比Miss还正点的美女,会玩电竞吗?

  ——这个么……比Miss还漂亮的妹子,应该整天忙于约会,要么就是进了娱乐圈,恐怕没时间玩电竞游戏吧?

  ——你错了!

  ——我错了?

  ——谁说美女只能混娱乐圈?中国这么多人,电竞圈这么大,出几个倾国倾城的美女实在太正常了。她们也许没法拿到太多的冠军,但只要她们站在那里,就像是漆黑中的萤火虫、泥土地的野菊花,散发出旁人无法替代的魅力……

  ——真有这样的妹子?

  ——有!

  ——她是何方神圣?求介绍,求交往,求练习,求拜师,求……

  好吧,以上对话纯属胡诌,如有雷同不负任何责任。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电竞美女。她的名字叫做顾菁,ID为“戳丶双双”,一位美女中的“战斗女”。

顾菁顾菁

  游戏美女初长成

  初见顾菁,所有人都会被她的外表所吸引。

  柔顺的长发,大大的眼睛,精致的五官,再配上标准的模特身材,这就是一位让宅男们口水横流的“女神”。恍惚之间,宅男们就像见到了日本著名爱情动作片明星苍井空,恨不得马上跟她一起上学、放学、躲猫猫……

  靓丽的外表让顾菁看起来更像是鲁迅笔下的豆腐西施,而不是征战沙场的花木兰。但双子座的顾菁,其实是一个典型的“两面派”:一面是水,带着上海滩妹子特有的灵气与温柔;一面是火,热情、要强、不服输。

  正是不为人知的“火”的一面,让她爱上了电竞游戏这一类“粗暴”的东西。

  从小开始,顾菁就很宅。都说宅男的最好朋友是动漫与游戏,其实宅女也一样。顾菁接触电子游戏的时间,不比任何电竞男子选手迟。据她自己说,如果把小霸王也算上,那么她从小学起就成了游戏爱好者。从小学到大学毕业,她与游戏已经“寻寻觅觅兜兜转转”了十几年。

  这个资历,堪比电竞天王sky了。

  说起以往的游戏,顾菁如数家珍。她玩过《真三国无双》,玩过《魔力宝贝》,玩过《模拟人生》。在《模拟人生》时,她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把所有职业技能练满,打出一个完美的结局。后来,她还疯玩过一段时间的《反恐精英》。最高光的时刻,是用一把M4A1连续挑下四个人头,带领团队成功翻盘。

  这个“巅峰”,隐隐约约有了CS之王F0rest的风范了……

  与此同时,她对魔兽和星际,包括暴雪的另一款产品《魔兽世界》则并不太感冒。

  据说原因是:它们抢走了太多女闺蜜的“男友”!

  好吧,这条原因一说,广大男性电竞爱好者纷纷“躺枪”。打星际,还是陪女友?这是一个宅男们无法回避的问题。多少宅男因为妹子的一个电话,不得不忍痛拔掉网线,承受网络那一头的对手无尽的唾骂?多少宅男因为玩星际,没有给妹子买生日礼物,从而使电脑惨遭妹子的虐待,不得不再买一块硬盘?

  说起来,都是一部血泪史……

  其实,有时候解决方法也很简单:妹子们也来一起打星际,跟男友共呼吸、同命运,把敌人杀的落花流水,岂不是两全其美?

  至少几年之后,顾菁同学就是这么解决问题的。

顾菁顾菁

  从“看”星际到“玩”星际

  讨厌归讨厌,顾菁对星际和魔兽并不陌生。

  她表示:“我的历届男友把我引进门的,刚开始是站在他身后看,然后他就告诉我怎么玩……”

  听到“历届男友”,记者当时就震惊了,赶紧询问到底有多少届。可惜顾菁同学马上就顾左右而言他,再也不肯吐露实情了。于是,顾菁同学到底有多少届男友,就成了一个至今未解的谜……

  顾菁通过男友接触了暴雪,却依然对星际和魔兽充满怨念。

  她彻底地爱上星际争霸II,来自于一个偶然的机会。

  大学毕业后,顾菁从事网络营销的工作。由于身材惹火,容貌出众,她也在业余时间作为Showgirl参加一些宣传活动。有一次,她收到暴雪的邀请,成为暴雪公司在Chinajoy上的Showgirl。而她分配的展区,正是星际争霸II的展区。她的工作任务,就是与到场的嘉宾和观众一起体验星际争霸II。

  这就是传说中的缘分呐……

  工作所需,就算有再多怨念也得硬着头皮上了。两天的体验一结束,漂亮的妹子就这么沦陷了。

  现在的顾菁,说起星际争霸II全部都是溢美之词:“暴雪的游戏,本身故事背景很有深度,感觉不光是款游戏而已。如果把魔兽世界和星际争霸II拍成电影,绝对不会比好莱坞大片差。星际II的话,画面很漂亮,可玩性也特别的高。指挥着帅气威武的部队,扫平敌人,那种感觉很舒畅。还有,用女妖隐身跑到女方家里屠龙,看着对手惊慌失措又无可奈何的样子,既欢乐又搞笑……”

  当然,星际II的缺点也是有的,特别是对美女来说。

  “星际II里面,虫族单位的造型太恶心了。我玩了一年多才开始慢慢习惯它们,不过现在依然最讨厌虫族单位,特别是感染虫和毒爆虫……每次看到它们就觉得很不爽,然后战斗力直线下降。有时候好不容易出了几个巨像,对面一出感染虫就废了……”

  ……

  当然,对男选手来说,这些貌似正是暴雪游戏的优点。只能说,美女们对于违反几何美学的单位造型,总是天生地带有偏见。

  喜欢上星际争霸II以后,顾菁再也不用让男友做“选女友还是选电竞”这一类高难度的选择题了。有小道消息称,顾菁妹子现在的男朋友就是一位星际争霸II高手。可惜这位高手究竟是谁,目前却还不得而知。

  除了对战,顾菁也很喜欢星际II中那些有趣的RPG地图。它们的竞技色彩大大降低,而娱乐功能大大加强。比如星宝迷阵,简单、好玩、刺激,天生就适合宅男们带着几个妹子一起冲阵闯关。据顾菁透露,在暴雪官方的几个ShowGirl中,有好几位都是星宝迷阵的忠实粉丝,有一些还是隐藏boss级的高手……

  竞技加娱乐的魅力,让顾菁同学对星际II的态度已经大变。她甚至开始呼吁女生们都去玩星际II和魔兽,——这样就能理解为什么男生喜欢玩游戏了!

  好吧,原来星际II能让妹子们变得这么善解人意……

  电竞美女与展会美女

  到目前为止,顾菁还没参加过什么大型比赛。

  一方面,这是因为专门为女子选手设置的比赛太少。就算有一些邀请赛,也只会请像Miss和Colagirl这一类功成名就的前辈选手。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顾菁觉得自己水平还不够,需要磨练。

  由于工作忙碌,顾菁现在练习星际II的时间比职业选手少很多。对性格争强好胜的她来说,这实在是个不小的遗憾。

  “除了在战网上打,我还经常去看视频、直播和攻略。我觉得光在那里闷头练不行,需要多想多学习。现在我看别人打很能说出一些道道来,就是自己动手就不太行了。顺风局还好,逆风局就会手忙脚乱,点不到单位身上……”顾菁幽幽地说道。

  顾菁并不是容易服输的人,她当年玩魔兽世界时,曾经通宵练草药。如今,她也希望能以女性的身份,在任何比赛中展示身手。为此,她一直都在抓紧工作业余的时间努力训练,有时候甚至会找一些男子职业选手训练。据说有一次,她和星际II天王级选手Comm切磋了四把星际争霸II。前面连输三把,最后一把两人大战54分钟,顾菁像是爆发了小宇宙的圣斗士,打的Comm手部抽筋,最后终于顶不住了……

  有了这个“光辉战绩”,足以证明顾菁的星际II天赋跟相貌还是成正比的。也许再过一段时间,我们就能在各大比赛上看到美女顾菁的重装出镜了。

  除了比赛,顾菁接下来的Chinajoy仍然将作为暴雪的Showgirl出镜。这应该是广大电竞迷们最喜闻乐见的事情了。电竞宅男们,做好准备,出征明年的Chinajoy。在暴雪的星际II展台上,你就能看到顾菁,并且跟她现场一教高下。

  如果一个不小心输给了她,那要恭喜你:也许你就是下一个Comm哦。

  如果你一不小心赢了她,也要恭喜你:她也许会要你留下联系方式,以后天天缠着你一起练习……

  美女中的战斗女,顾菁的故事就介绍到这里了。身兼电竞美女与展会美女双重身份的顾菁,位列暴雪星际II十二刀锋女战士第三位。

  从顾菁开始,电竞女战士们将越来越年轻。80后退隐江湖,90后登上舞台,虽然目前她们的声势赶不上Miss和Colagirl。但假以时日,她们终将成为新一代的电竞女皇。她们与星际争霸II联合,将会给我们带来一个更为靓丽的电竞时代。


相关报道:WCS亚洲总决赛台湾及东南亚选手揭秘 2012-09-28 16:49:42
          WCS欧洲杯总决赛现场盛况图赏 2012-09-18 16:43:45
          WCS欧洲赛区落幕 Stephano率7将晋级BWC 2012-09-18 16:34:49
          WCS欧洲杯将送1500个虫群之心Key 2012-09-14 17:07:02
          WCS北美总决赛 冷门迭出Scarlett夺冠 2012-08-30 15:32:50
          WCS韩国锦标赛:星灵入侵Creator夺冠 2012-08-30 15:28:43
          WCS北美冠军Scarlett:我只在美服练习 2012-08-29 00:10:14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