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iG双雄征战GSL实录:愿意通过网吧赛重返GSL
太平洋游戏网  2012-02-17 18:32

GSL

  2月14日,原本应该和自己的女朋友共度情人节的xigua此时正和自己的队友Macsed在韩国参加GSL的A级联赛,这是他们抵达韩国的第四天,14号下午,他们将分别和自己的对手争夺晋级名额。虽然这不是中国选手首次出现在GSL的赛场,但是与去年loner出征相比,这次iG的出征可谓是 意义更为深远,因为中国星际2在过去一年较为封闭,大环境已经和韩国有些差距,iG此行打开促成了两国星际2的交流,也让选手亲身感受到较为优秀的训练环 境和细致系统的发展方向。

  所以尽管Xigua和Macsed都输掉了比赛,但是这次iG之旅还是意义深远,而且赛后两名选手都表示希望能够从网吧赛打回来。

  尽管输了比赛,但是这次韩国的经验对两人和中国星际来说无比宝贵

  在去年的暴雪杯比赛中,杂志记者就来过GomTV演播室,不过这次却是中国选手第一次来到这个演播室,所以在这里介绍一下这个“不起眼”的地方。

  因为这个演播室是在一所高中校园内的一栋并不起眼的建筑里。走进楼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名人墙,上面是历届GSL的冠军与GSTL的冠军队伍。没有太多的装饰,简洁而清晰。这面墙不仅仅是给来观看比赛的人提供信息,更重要的是可以激励选手为了好的成绩而奋斗。

  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其旁边的涂鸦墙,上面贴满了关于选手的恶搞图片与很有创意的牌子,这也能更好的展示观众对于GSL的热情与支持。在另一面墙上,则是很清晰的标注着当天的比赛信息以及近3个月的赛程安排,让到场的观众看得一目了然。

  演播厅内面积不大,观众要是坐满的话就会略显拥挤,韩语和英语的解说席也是仅仅用栏杆与观众席隔开。现场的座位有限,有许多的观众不得不选择站着观看比赛,但是这也阻挡不了观众们的热情。

 

  XiGua:

48强 32强 24强 晋级S级
 韩国  Brown  2    
   韩国  Brown    
 韩国  Lure  0    
       
 韩国  Killer  2    
 VOD #1 #2 #3  韩国  Killer          
 中国 XiGua  1    
     S级16强D组第3

  韩国敬业的电竞团队

  在离比赛开始还有30分钟的时候,GomTV的直播室突然进入了直播的状态。本刊记者听到韩语解说员在用生硬的中文重复念了几次中国选手的名字,因为他们要特意练习发音以免出错而显得不尊重选手。

   另外现场还在演戏,大到镜头切换和移动,小到选手的报幕牌和名字,每一点都仔细核对过后大家才松了一口气。由于是晚上6点10分开始直播,许多工作 人员都来不及吃晚饭就投入到了工作当中。此时本刊记者看到英语解说在偷偷的吃着面包圈,旁边的摄影师嘴里也不停的说着肚子好饿之类的话,之后在与英语解说 谈笑之中还顺嘴吃掉了他们的2个面包圈。

  为了让全世界看到最专业的GSL报道,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让作者从内心里敬佩他们的。

  MacSed:

48强 32强 24强 晋级S级
 韩国  Luvsic  0    
 VOD #1 #2  韩国  Ace    
 韩国  Ace  2    
       
 韩国  Keen   2    
 VOD #1 #2  韩国  Keen             
 中国  MacSed  0    
     S级16强D组第4  

  iG双雄:我们会继续努力

   距离开赛还有1个小时的时候,prime的队员与iG三人一同来到了演播室,在与prime领队打了招呼之后,他就带着prime队员们到了休息 室。iG三人是初次到演播室,也在周围参观了一会儿之后一同进了休息室。在距直播开始10分钟左右,Macsed坐到了观众席上,而此时Edsion正在 帮助Xigua调试装备和做赛前的一些心态调整,为一会的比赛做好准备。细心的Edsion还特意找来暖手袋,让Xigua和Macsed保持手指的温度 和灵活。

  Macsed对本刊记者表示他暂时还没有紧张感,从他的笑容来看,心态调整的还不错。然而就在Edsion来到观众席 时,Macsed突然说自己有 些紧张,因为Xigua要开战了。随着Xigua与killer比赛的进行,Macsed也渐渐进入了角色,还时不时的与记者谈论下对手的战术和场上的局 势。很快,西瓜的3场比赛结束了,最终还是以1:2不敌GSL的老油条Killer。

  比赛结束的Xigua也回到了观众席,与我们讨 论起来,Xigua表示自己犯的失误太多葬送了好局,心情有些低落。不过在中场休息的时候,prime的领 队给Edsion三人送来了面包圈和咖啡,也谈论了下刚才的比赛。大家用生疏的英语交流着,笑着,Xigua的心情也好了很多。随后到了Macsed的比 赛,面对的是实力强劲的Keen。可能是还没有适应GSL快节奏的比赛,他很快以0:2不敌对手败下阵来。

  总结这次失利的原因。Xigua和Macsed的实力并不亚于各自的对手,大概是因为GSL比赛的经验不足才会导致后期的判断出现失误。GSL最大的特点就是在后期需要高强度集中力和准确的判断力,相信iG在韩国训练这段期间的练习中对游戏后期会有更深的理解和把握。

   在他们返回基地后,Xigua和Macsed都在微博上表示了对今天的表现不满意,不过这也只是一次暂时的失利而已。之后Xigua和Macsed 都有意向参加网吧赛从新回到A级比赛当中。让我们共同期待国手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本刊也将继续关注iG的韩国之行。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