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宗师组高手:PvZ新思路 狂战不朽流
太平洋游戏网  2011-11-07 19:55

   hi,我有一个经常用来击败虫族的战术,无论什么级别都可以用的。

  我的个人资料:

  - 不止一个宗师组账号;赢过许多线上奖金赛和一些局域网比赛;曾今的魔兽争霸3高手

  主题:

  当你选择锻炉双开的时候,你经常在想我如何对贪经济的速开3矿的虫族给予惩罚呢?或者对其施压让我的经济能够追上对手甚至超过对手?

  答案是zealots!当你开始用zealots施压的时候你肯定会认为被菌毯上的蟑螂纯操作光。所以你为什么不进一步想你可以用两个机械工厂爆不朽者呢?或者你是一个比较喜欢龟缩防守的玩家,你经常不知道怎么开出自己的3矿,总是会被虫海狗蟑螂甚至刺蛇给冲死。这个开局也非常利于你防守开矿。

  

  开局:

  - 13人口 锻炉
- 18人口 二基地、传送门、地堡
- 18人口 第二个水晶
- 18-20人口 气矿
- 24-30人口 地堡(如果你没看到他的3矿,这个后续的地堡是有必要的)
- 24-30人口 第二个传送门

  - 持续造probe和zealot
- 一旦有了100气,立马全程加速升一攻。
- 32-36人口 星核中心
- 38-40人口 第二第三个气矿
- 44人口 摆下双机械工厂
- 45-60人口 尽量多的摆下很多传送门,这样你可以持续出哨兵。

  关键的地方

  - 当你第一个或者第二个zealot造好的时候,一定要驻守在兵营锻炉前方的区域,确保z看不到你在全程升级一攻。

  - 尝试在推出去之前占领萨尔那家瞭望塔

  - 在攻击对手3矿或者主矿的时候尽力微操你的zealot,比如其中一个杀农民,其他几个打女皇和z的援兵。最后处于矿区里面的位置或者堵死一个口不让小狗全力输出。

  - 记得造一个棱镜以及哨兵。

  

  - 记得农民一直要去看对手又没有3矿,如果没有3矿那就改变建筑开局,造更多的地堡,更早下by,更快的采气造哨兵,一攻升级以后再说,xx出去找对手的前压部队。

  - 很多神族玩家锻炉开矿之后喜欢2个基地农民点满。实际上你只点1两个,剩下余钱造zelaot,你依然可以持续造农民。

  - 尽力用你的zealot去侦察,送死没准可以看到他的刺蛇塔,如果看到他满采气并且有地堡,则有可能是狗蛋或者龙狗。

  (记得这个爆不朽的一波最好的情况是打爆他的3矿,最坏的情况是他防住了,但是造了大量的狗,蟑螂,地堡,没有继续补农民。有些虫族选手可能之后就会逐渐乏力,他们的运营被滞后了)

  - 当你有一波不朽zealot追猎哨兵棱镜ob的部队,你基本正面是会赢的,除非z在那傻爆小狗,或者蟑螂从很好的位置以很好的阵型切入你的部队。

  或者出了足够的刺蛇。但是我相信即便出了刺蛇也不好防这一波,只要你传的兵传的正确,侦察做的好的话。

  - 有两个机械工厂,你很容易转型巨象;你完全可以做一个假一波真开3矿,没什么可以正面阻止你开3矿的,2工厂的不朽完克蟑螂,力场完克狗。

  刺蛇想来进攻并不好,因为没有足够的菌毯给它们提速。狗蛋则需要巨象,即便没有射程,巨象对生化枪兵的克制也是必要的。另外2个机械工厂你完全可以出几个棱镜出去骚扰,在你龟缩防御的时候别浪费vr的建造时间。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