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PvT偷双矿 如何巧妙破解人族真善美
太平洋游戏网  2011-08-15 20:32

  所谓“真善美”指的是人族利用种族特性对神族进行各种一波流的称呼。尤其被韩国人族Thebest、Rain、Rainbow等人疯狂使用,如今TvP的一波流已经成为了所有神族的噩梦。本文就来探讨下如何通过极限偷双矿来防守人族的“真善美”。

  最近“真善美”非常流行,成为了世界性难题。但是,对我们来说,我们遇T的水品并没那么高,所以,我们遇到的T(特别宗师以下)的“真善美”,多数是个纸老虎,并没有那么猛。

  个人应对“真善美”的一些方针分享一下。

  开局与流程

  正常开局,农民探到T家的时候,如果T有半堵口开局并放下气矿,我就不出XX,直接出追猎。

  家里正常开,BY好的时候出追猎,这个时间点,农民上坡做第2次侦查(很重要),上坡看下(建筑有没堵死,兵营有没飞走,有没地堡,兵营有没附件,机枪数量),这次侦查必须判断是否“真善美”,我暂只讨论确认是“真善美”的情况(比如看到了地堡)。

  家里出1追猎,24人口时候先放第3根水晶再放2矿--再放VR--再放2气,之后补到3BG,农民不停。

  追猎前压上坡看一眼确认下。VR好了出OB,3BG好了刷2个追猎防女妖。

  双矿刷农民,2矿不采气,10个农民采钱,不能多补。OB到T家时候看下T的配置(有没升隐形,几个BB产机枪,出不出渡鸦)。

  默认不升隐形的,VR出不朽,星空加速不停,家里补到5BG,全力补兵,等他出门,拉上2矿所有农民和他刚!注意不朽点坦克就行了。

  要点:

  1,这套战术核心是速2矿暴兵,偷经济的开2矿,开始就1追猎,2矿开后先VR 再补3BG,偷得不能再偷,其实“真善美”就是前期根本不可能出来,抓住这点

  2,2矿农民别补太多

  3,决战注意整型,尽量分2个XX1个不朽从后包夹,如果可能的话。

  4,决战一定要拖2矿所有农民,也许就差这一点没守住

  我们要根据T的配置选择我们的配置

  细节:

  1、T 出隐形女妖--先放VB出巨象,再出2OB,主分矿各1个,2矿下1个气矿。隐形女妖的话T出门时间较迟,能出1-2个巨象。

  2、T 出渡鸦--少点追猎多点XX。

  3、包夹--经常不朽被卡在后面无法输出坦克,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不朽藏野外,前后包夹,包夹成功胜率+30%,但是万一在野外被抓了就悲剧了,看情况用。

  这是我最极限挡“真善美”得方式,挡得住宗师100名左右的“真善美”。大师或大师以下,可以不用我这么极限,基本都可以出巨象挡,他们出门时间不会那么早。

  缺陷:

  还有就是大家肯定想问,如果开始不是“真善美”,是2BB压制,我就1追猎不是死翘翘? 没错。绝对死翘翘。所以,如果不能判断是否“真善美”得话。单BG开矿后还是先补到3BG再放VR。这样就算T2BB压制也能守得下。

  具体细节大家可以研究,我所写的是 最极限最偷的最针对“真善美”的战术。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