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玩家NvN心得体会:让你成为野战高手
新浪游戏  2011-06-23 17:46

  最近几天打了不少NvN,本人水平一般,用虫族APM还只有70,而且深受SC1毒害,SC2的毒暴、感染虫等精妙兵种都不怎么会用,还是传统的狗飞龙大牛之类的。所以战术上操作上就见笑了,但是希望我的思路能让大家有所收获。

  写的很散,想到啥写啥,一件事情一个点,没有系统化:

  1、关于野战的人员搭配。

  一般是相当的参差不齐。一个队伍里面有apm1X的,也有apm1XX的。理解这个特点,对于整场战斗就会有更深刻的理解。例如,你的飞龙骚扰过去,高手们码几个防空就很难搞了,但是菜鸟们在那里门户洞开,找软柿子捏,高手们往往不得不救援,你就牵制住对方。你的队友们即使是猪头,也能在没有骚扰的情况下发展起来的。而假若敌人高手不去救援,那个菜鸟就可以被了结掉,而敌人最后面对的是好汉难敌三拳四腿的局面。即使弱的队友,后期还只有那么七八个追猎,也能打的高手的一个分矿鸡飞狗跳。

  一场NvN的战斗是双方的资源的对抗,除了游戏中的矿、人口、兵营,还有就是APM——要有大局观,调配好你们的资源。

  2、被打退的敌人的经济一定要破坏殆尽。

  有的时候rush碰到的敌人正好是那种心理素质很差的菜鸟,被稍微搞搞就跑路了。这个时候,要利用他的东西暂时没有操作的机会,迅速打掉他农民和主机。千万别看到他退了就不管了。因为他在采矿的钱都会给他的队友们。

  特殊情况,44开局对方跑了3个,那赶紧出兵,如果你是虫族,就7d,把那三家的农民给干掉。因为剩下的那个敢于1v4的人往往是高手,利用4家的经济,会非常恐怖的。

  3、一定要多沟通多给队友信心。

  野战的时候队友们一般都会闷头自顾自保。一定要多和他们说话,但是别强求他们听。比如开局你要rush,你就说一声,队友们一则可能会配合,二则可能就敢于放心的发展。不然都惶惶不可终日状的在家里造大量防御然后单矿憋虚空啥的,就悲催了。

  4、关于虫族的骚扰。

  NvN野战一般不能一波打死,经常都是焦灼着,双方零散的交战,换兵,并且开分矿扩充经济。虫族在这种战局下,用狗和飞龙的骚扰就非常给力。造几十个提速狗,右键点到敌人某分矿,另外主要的飞龙再到另外的敌人分矿转悠,收获往往很大。而且这种骚扰的主要意义在于,敌人忙于救援疲于奔命,你的队友就有机会发展暴兵了。

  作为一个sc1玩家,我又用的是虫族,我在NvN野战中把自己定义为骚扰者,我的主要作用就是把自己有限的apm贡献出去,换取敌人的apm,让队友们的apm节约下来安心运营。

  5、要敢于开矿。

  尤其在己方骚扰占优的情况下。开完矿要记得造一定的防御。虫族造queen,人族造行星要塞,神族造光炮,至少放好房子便于传兵。

  6、一定要顽强。

  NvN的时候,经常双方都处于崩溃的边缘,所以不必放弃,坚持——坚持造兵,坚持开分矿,坚持交战。

  滑铁卢战役的时候,拿破仑和威灵顿都处于崩溃的边缘,如果是威灵顿先崩溃,恐怕历史就要改写了。

  7、打NvN的时候的心态。

  打NvN野战的时候,往往就要假想自己在玩3c或者dota这样的游戏,普通的队友们不会说话不会配合的,就像dota里面的电脑的兵,你配合好他们进攻。例如,当你看到一个弱队友好不容易憋出了几个虚空出门了,你就掩护他一下,可以更好的利用到他的价值。而稍强的队友则是可以沟通倚重的玩家。敌人也一样,稍强的敌人就是dota中的敌人英雄,要注意压制。

  8、不要完美主义,大概齐就可以。

  都说虫族需要操作,我apm不高,经常前方操作飞龙的时候后面就忘记造兵造建筑开矿皇后喷卵造防御防守敌人。

  但是,我们休闲玩家们所处的等级不高,并不需要完美的操作,只要稍微有点Sense,就能够取得很大的优势克敌制胜。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